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管:“潮”出于蓝而胜于蓝,天猫潮LIVE PICK 10后自由潮童!

2020-05-19名家专栏
夸张的发型、撞色系的穿搭,个性鲜明的首饰,脚踩一双新款YEEZY,一个潮达人的形象鲜活诞生。对于很多85-90后的年轻人来说,潮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的出生恰逢中国发展变化最快的时代,当年拽拽的“喇叭裤”在这代人的童年生根发芽,有了最早对于潮的认知。

夸张的发型、撞色系的穿搭,个性鲜明的首饰,脚踩一双新款YEEZY,一个潮达人的形象鲜活诞生。对于很多85-90后的年轻人来说,潮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的出生恰逢中国发展变化最快的时代,当年拽拽的“喇叭裤”在这代人的童年生根发芽,有了最早对于潮的认知。时过境迁,作为最早感知多元化潮流的第一代弄潮儿,他们如今升级为潮爸潮妈,并将“潮流”作为融入骨血的基因,传承给自己的孩子,培养出了第一代潮童,开启了两代同潮的时代。
 

不同于当年的85-90后,10后的宝贝们不再喜欢听从于父母的衣品,而是早早开启了为自己做stylist的人生,因此一些父母会惊奇地发现自己家不到3岁的宝宝开始拒绝父母选购的衣服,有了自己的穿搭主张。这大概就是潮基因的传承,被赋予更多期待的10后自我意识觉醒的更加早,对时尚更加敏感,他们希望和父母平等的相处对话,尽管他们的思想还处于未成熟的阶段,但是这些小潮童们对于“自由”已经有了定义的轮廓。

家有萌娃初长成,那么身为时尚icon的你将如何为自己和宝宝穿搭,打造出一道亮丽的亲子风景线呢?5月13日晚在淘宝直播登陆的“潮童必买大赏”给了年轻潮爸潮妈们新的灵感。在这场直播中,小模特们丰富了大家对“潮童”的认知,展现了不同的潮流风格。

事实上在这场直播的背后,是天猫潮LIVE新近发起的“自由潮童”主题活动,更是将90与10后两代人的潮流传承贯穿本次活动心智,于这个五月在天猫上演了一次“两代同潮”的童潮轰趴。时尚本身是一种轮回,相同的时尚元素在相隔多年后总会以另一种方式重新流行开来;而潮流则是一种态度,无论是潮流的弄潮儿还是追潮者,他们所展现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勇敢尝试。

天猫潮LIVE联手天猫母婴  

云上秀pick不同范儿的自由潮童
 

在本次的直播中,天猫潮LIVE联手天猫母婴共同打造了“潮童必买大赏”,在4个小时的大赏中,消费者既可以看到由FILA、Balabala、ANTA、dave&bella以及Annil等顶级童装品牌带来的云上潮童秀,也可以与亲临直播间的时尚明星潮妈互动,了解与他们与10后潮童的亲子潮流观点。这次“潮童必买大赏”特别邀请了中国国际儿童时装周创始人、时尚达人李丹妮作为本次活动的潮流主理人,明星潮妈包文婧、曹曦文等嘉宾助阵,与粉丝面对面互动,边看秀边解读10后潮童潮流趋势,讲述自己与孩子的故事,让消费者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当下最in的潮流信息。

本次活动覆盖了时下母婴行业的顶级潮流尖货,包括ANTAx全球波普艺术大师keith haring、FILAx潮牌staple等联名款童装。利用淘宝直播异地连麦、同屏互动、在线PK等玩法,将云上潮童秀与潮人明星直播互动结合,疫情期间也可以让实现粉丝让潮妈们在线上看秀的同时,了解明星潮人的亲子潮流观念,达成如亲临现场般一体化的互动感受。整体直播观看量峰值突破数百万,突破了过往大秀的直播数据。

时代在更迭 

潮流的基因薪火相传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潮流主张,85-90后作为第一代弄潮儿,他们的童年是日漫动画片、是刘海蝴蝶发卡、是随身听磁带、是早期的影视作品,而这些影响他们的元素形成了这一代人“哈韩”“哈日”的潮流主张。而当今的10后,他们出生的年代中国社会已经更加多元且包容,并且有了自己的潮流土壤。

尽管时代在更迭,潮流的形式在变更,但是植根在弄潮儿骨子里的基因和态度则是不变和传承着的,而这也是天猫潮LIVE此次活动想要传递的核心价值理念。当潮爸潮妈带着潮童出街,那道街拍风景线所诠释的是“两代同潮”的生活态度,是对美好新鲜事物向往追求热爱的精神,是一种阳光向上的生活理念。

联手David Chan新look“猫托邦”亮相  

天猫潮LIVE完善潮流版图
 

潮LIVE每期主题活动都会邀请一位潮流主理人联合打造全新形象,而这次邀请到的则是曾经为Gucci创作插画广告的艺术家陈建伟David Chan作为活动的潮流主理人。本次与天猫联乘以其最擅长的“Art Nouveau新艺术派”风格打造作品“Catopia(猫托邦)”的天猫创新形象。David擅长在明亮色彩背景基础下,以写实逼真的动物形象描绘,体现当今社会潮流万象。这一次,David以梦幻的淡蓝色打造了一座奇幻深林,矗立在画面中央的橘粉色,猫咪,便是由天猫经典形象变换而成的“Catopia”(猫托邦)。

“自由潮童”活动是天猫潮LIVE自年初成立以来推出的第四场专题campaign,而此前天猫就已经跨足潮流家装、潮流服饰、潮流电子三大领域,通过洞悉当下年轻人的生活需求,将潮流相关的衣食住行纷纷进行集合,形成独特的电商潮流阵地。同时更值得一提的是天猫潮LIVE升级了主理人的合作模式。在过去的3月,天猫通过与国内外潮流主理人的创新合作,以全球潮流文化与本土潮流文化碰撞结合的形式,对话了不同潮流圈层人群,实现潮流价值观的破圈传播。

天猫潮LIVE也于近期重磅推出了“天猫潮品”频道,作为潮流文化的推动者和潮流精神内核的代表者,主理人自然成为“天猫潮品”频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里,潮牌主理人们可以把自己的态度、推荐、品牌内核与更多消费者进行沟通,吸引潮人聚集。此外,天猫潮品还集合了全球潮流尖货,消费者可以在这里看到最顶尖的潮牌,最丰富的正品潮物,包括球鞋、衣服、电子产品,甚至潮流的美妆品等等,让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在天猫发现更多理想生活新潮范。

从早期的尖端潮牌EVISU、IT、Aape、Carharrt WIP进驻天猫,到明星自创品牌纷纷入驻,再到家居巨头宜家首次入驻天猫平台发售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联名设计的限量款单品,以及此次的“自由潮童”专场联合五大品牌发布的“潮童必买大赏”云上秀直播……可以看到天猫的潮版图在不断地扩大完善。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一直努力地在做垂直深耕,通过领域细分了解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行为,并以此作为分析数据回流给商家,再为消费者量身定制推出他们想要购买的产品,形成完整的消费闭环,以达到服务好消费者的同时完成消费质量升级,推动电商市场的良性发展。
 

天猫潮LIVE的诞生,正是天猫洞察到年轻潮流市场的无限潜力但又杂乱缺乏主流阵地的背景下所探寻的全新版块,其目的就是锁定年轻潮流人群,占领潮流消费市场,帮助用户发现更多的生活新潮范儿。预计在未来,天猫潮LIVE将从衣食住行各领域全面延展,将“潮”蔓延到各个版块,打造出国内的顶级潮流阵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