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我,竟然在抖音里学广告!

2020-10-09名家专栏
大家在抖音里看美食、看美人,精选君就不太一样了,我在抖音上看美好的广告!
大家在抖音里看美食、看美人,精选君就不太一样了,我在抖音上看美好的广告!
 
作为一个混迹广告圈儿的人,各种类型的广告创意都得接触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有点上头。抖音的广告片跟我们往常印象里的广告片套路不太一样。

 

到底哪里不同,我们先来看几个:
 

沙雕搞笑类抖音创意广告:

01《凡士林广告 郝凡》
 
 

郝凡,周星驰式的夸张广告鬼才。简单看看这位的广告创意,是怎么个套路

 

找到产品关键点:

 

唇膏——润

 

找到对手——干燥

 

把产品作为解决方案,在结尾出乎意料加点反转

 

故事设定——日常、谍战、拟人等。先铺垫产品所需要的情景,借用道具促使剧情反转强化产品功能性。

 
02《海鲜自助广告 魔音改哥》
 
 

魔音改哥走的也是沙雕路线,不过相比于郝凡,他的故事设定没那么夸张。大多是基于“日常的生活场景”加之一些小反转,比如这个给海鲜自助做的广告。

 
 

广告只是作为背景出现,内容却是将分手后前女友找他复合只是为了买iPhone11的故事。

 
03《凯迪拉克广告 王蓝莓》
 
 

王蓝莓,就是抖音上以手指动画出名的博主,擅长把生活里最常见的细节洞察,用动画视频展现出来。

 

他做的凯迪拉克广告切入点就是男人、女人、小孩儿对车的理解完全不同。

 

04《小米体重秤广告  积极向上的老王》

 

 

这个老王,堪称史诗级直男典范。小米体重秤的精准没想到也成了直男帮手。

 

这个广告其实跟郝凡的广告形式有相通之处,不是博主的广告植入,也广告不是故事背景。整个剧情是围绕产品展开的,有点给品牌定制广告的意思。

 

 搞笑类如何更有趣 

 

至于怎样让你的广告剧情更有趣,看了郝凡的你可能会更有体会:

 剧情得有反转。

 

给自己设定一个对手,可能就是产品应对的问题,让产品成为良好的转折点,并有利于突出产品的价值和功能性。

 

通过打败怪兽,从而脱胎换骨。期间还要贯穿一个个小反转,既要意料之外,又得在情理之中。

 

情感类创意抖音广告

01《金嗓子喉宝抖音广告》
 
 
 

有多少人在抖音上经常刷到人家甜甜的爱情故事的?来评论区举个手。金嗓子的广告,依旧是很生活化的场景,除了下面那一行OTC,真以为是在看一个暗恋戏码的爱情桥段。没想到......品牌早就在暗中窥探。

 
02《宝马抖音创意广告 我有一个朋友 》
 
 

“我有一个朋友”这个博主其实一直走的是微电影走心路线,跟上面那个广告比,分别是男性和女性视角讲了暗恋的事儿。

 

但这个故事更注意细节,也用很走心的方式传递了品牌理念,“一生太短,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不负光阴”。挺好的,这样的广告我真的想多看几集。

 
03《农夫山泉让山里孩子的才华被看见 我有一个朋友》
 
 

还是上一位博主,农夫山泉的广告。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把孩子们的诗,那些山里孩子日常和父母相处的瞬间,天真的视角和小心思表现出来,虽然没有过多剧情的铺垫和反转,却在一分钟的时间就打动了观看者。

 

 情感类如何更走心 

 

广告当中,感性诉求一直是常用手法。从生活入手,通过理念或金句,引起用户美好生活情感共鸣

 

你要说的是谁?他们正在经历什么?这个现象如何解决。

 

不经意之间将品牌理念和品牌价值观传达出来。

 

品牌官方抖音广告片:

《美团外卖抖音创意广告》

 

 

官方玩梗最为致命,突然火起来的兔耳朵,美团外卖早就自己在抖音玩起来了,虽然只有剪辑和配乐,但浓重的热爱生活的调子,还是让这对招人喜欢的小耳朵获得了30多万的点赞。

 

来一段总结

8分钟,可能连一支广告片的时间都不到,你在这篇文章里已经看了8个抖音广告了。
 
短小、日常,以搞笑和走心两种方式为主,是我看下来觉得抖音广告最有特点的一些方面。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内容”
 
AIDA“原则,“A”-Attention 吸引眼球、“I”-Interest 引起兴趣、“D”-Desire勾起欲望、“A”-Action 采取行动抖音上的爆款内容基本都更适合这个规则。
 
虽然抖音也有开屏、信息流和挑战赛等一些形式吧,但是最后还是会发现,让人记得住的,还是内容
 
这些抖音博主,你可以把他们理解为创作者,或者也可以说,是有自己特定风格的“个体广告公司”
 
广告界的前辈说,大众媒体已经成为乱众媒体,媒介的变化必然导致附着在媒介上的内容和广告创意发生变化,我们要随时随地发掘新可能。

 

抖音上的创意广告就是其中一种新可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