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这支广告,李宗盛几乎写尽了整个人生!

2020-09-23名家专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李宗盛。从一个送瓦斯的少年,到乐坛大哥,李宗盛成名实属不易。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年少不听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人”。他的歌曲容易让年轻人,破灭对爱情的幻想与美好的追求。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李宗盛。从一个送瓦斯的少年,到乐坛大哥,李宗盛成名实属不易。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年少不听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人”。他的歌曲容易让年轻人,破灭对爱情的幻想与美好的追求。

 

入行30多年,李宗盛写了不下300多首脍炙人口的好歌,一字一句都在讲述着真爱和因爱而生的烦恼。厚重的人生感慨,震撼着每一个听者的心灵,每个人都能从他的歌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仿佛宿命般,似乎自己的命运早已被写好。

 

李宗盛的用词特简单,但是反而特别触动人,而且浅显易懂,朗朗上口,用最平凡的文字表达最深的感情。这不就是每个文案人需为之奋斗不息的事情吗?
 

 

最近看了这支由李宗盛担纲创意总监的微电影《虽坐拥珍物,宁虚怀若谷》后,感觉他更加老练了。作为影片的创意总监,全程深度参与影片制作,脚本、旁白、插曲、旁白面面俱到。

01
一段好文案
 

李宗盛文案难学的点不在文字的技法和套路,而是几十年生活阅历带来的顿悟,这是学不来的。加上他非凡的创作能力和艺术修为,在技法上已然炉火纯青了。
 

 
“那些我们看在眼里,叹在心里,却也忍不住的人要为他的将来担心的人,他一生的实践,并不在意从遭遇的挫折中得到补偿,反而是在追问,属于自己的成功,可以是什么?”
 
“在人生的某些时刻,即便是初现端倪的成功,都让我们以为,这一切是来自于命运的奖赏。几乎没有人察觉,命运真正要向我们揭露的,才刚刚开始。”
 
“人生意外回到原点,也许刚好让我们知道去寻找,自己原来的样子。”
 
“人在落难时候所做的决定,日后身在高处也不会忘记。”
 
“勤奋、律己、胸襟、眼界、谋略、胆识、这些当然不能少,当然很重要,然而有些特质,隐在深处,不轻易能被人发现,看似无用,与成功也毫无关联。其实我们明白,柔软比坚强更有力量。关怀比宣言更有启发。”
 
“谦逊、诚实、怜悯的珍贵在同理心,财富、声名、地位在此刻微不足道。”
 
整个视频的旁白,单拎出来都是一句经典的文案。在这些文案中流露的是对生活的感悟和体会,也是对人生和人情的洞察。
 
无论是音乐人还是文案人,李宗盛心中都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执念,正是凭着这些执念写下无数经典歌曲。从New Balance的神文案每一步都算数到《致匠心》,遣词造句中都能瞥见他的功力。
02
一个好广告
 

虽然这是一支长达近10分钟的微电影,但这是一部并不过于商业化的品牌微电影,它比以往的品牌微电影更加柔和,把产品融入故事本身叙事风格中,使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企业品牌。

 

 

在10分钟的故事中,故事慢慢铺开呈现了人生的四个不同阶段,画外是李宗盛娓娓道来的长时间独白,讲述他所理解的人生真义,让这短短十分钟的影片隽永而意味深长,可以让人毫不出戏、一气呵成地,静下来思考片刻人生。

 

 

熟悉的生活,小人物的视角,一边前进一边顾影自怜,看着看着你就感受到那致命的入戏,他文案的味道在发酵,在挑逗着你那颗不安的心,在撩拨着你那蠢蠢欲动的拼搏和梦想,每个人都在他的画面里照见自己。

 

 

奔驰这次给予的自由度很宽——产品不是重点,重点是成功引起你与故事的情感链接。微电影的终点是产品和商业,但发挥其价值作用的根本是依托用户心理和情感。这次李宗盛真的做到了。

03
一个好洞察
 

正如这部微电影,绝不单纯是一个故事或一部车,而更像是一部人生哲学,愿每一位观众都能从中摄取能量,成就壮阔人生。

 

与其说,整个微电影没有产品卖点,还不如说广告主看的更远。奔驰不急于把车卖给你,而是更希望在你成功后拥有我。微电影故事就是循序渐进,人生的四个不同阶段,从无到有正映衬了这一点。

 

 

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光环背后,名声、地位、财富还那么重要吗?一路走来,还是最初的你吗?虽坐拥珍物,宁虚怀若谷。这便是李宗盛与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对于人生和成功的解读。

 

好的微电影并没有或者不只是在一味宣传品牌,它倡导一种价值,发人深省; 它渲染一种情感,直至内心。正如这部微电影,吸引我的绝不单纯是一个故事或一部车,而更像是一部人生哲学,愿每一位观众都能从中摄取能量,成就壮阔人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