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顶尖文案TOPYS:比悄咪咪发布耳机更drama的,可能是Apple Original手把手教你写文案!

2020-12-09名家专栏
昨天晚上,Apple突然发布了头戴式耳机AirPods Max,在朋友圈引起一阵波澜。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发布提前没有任何预热,让人不禁感叹:平常发布会提前好久就开始预热的Apple居然也玩起闷声发新品这一套了。
天晚上,Apple突然发布了头戴式耳机AirPods Max,在朋友圈引起一阵波澜。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发布提前没有任何预热,让人不禁感叹:平常发布会提前好久就开始预热的Apple居然也玩起闷声发新品这一套了。但不令人意外的是,Apple的文案依旧延续高水平。
 
但要说Apple近期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文案,我必须要提名Apple Original的文案。别人展现成果,人直接教你方法论。顺带还把剧集都塞了进去。在追求drama这件事上,Apple还真是贯彻到底呢。
 
最近好剧频出,刚刚被《后翼弃兵》打了一身鸡血,这会儿又被《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塞了一嘴狗粮。Apple Original也赶上了这股东风,推出了这支tvc,咱们先看看。
 
 
用不同的片花来了一场大混剪,将Apple Original推出的相关剧集来了一次大召集,明里暗里还塞入了不少大明星的角色,忠实粉丝带来的收视率保障,Apple Original就笑眯眯地收下了。
 
但在我看来,这支广告真正精彩的地方却是在文案上。
 
什么是好故事?好故事就是在人们觉得稀松平常的事情里面加入一些艺术化的加工,让人觉得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Apple Original的广告文案就给我们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先扔出来一句简单的陈述句,只需要在其中加上几个字,换个新的主语或者改变一下宾语,一下子就给整部剧加上了不少新奇的成分——谁要看每个人都有的日常,我们要看的是有冲突感的drama!
 
一字之差,氛围就大不一样。
 
清代袁枚在《随园诗话》里说,“文似看山不喜平”,开始读这句话时总是觉得不够通透,而Apple Original的这支广告就亲身演示了这句话,毕竟好的广告文案就和好的电视剧一样,都会利用一些创作手法,给受众留下记忆点。
 
所以,常常头疼的各位文案人们,不如下次就平铺直述地描写商品,再加入或减少一些修饰语,说不定一条颇具创意的文案就在你的笔下诞生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