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五菱出敞篷车了!

2021-04-20名家专栏
你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场景时的心潮澎湃吗?说起敞篷车,我脑海里想到的词汇是豪华和跑车,是有闲有钱的人享受生活的一种象征。

本文为文案君WeAd品牌实验室合作专栏 作者来源:广告热搜榜  编辑:文案君

 
你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场景时的心潮澎湃吗?
 
说起敞篷车,我脑海里想到的词汇是豪华和跑车,是有闲有钱的人享受生活的一种象征。
 
然而,在昨天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五菱亮相的新能源首款敞篷车“宏光MINIEV CABRIO”打破了我的刻板印象。
 
敞篷不是跑车的专利,敞篷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一场梦。
01 
年轻人的第一辆敞篷车要来了
 
五菱宏光MINI EV现在有多火大家应该都知道,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达到3.98万辆,连续7个月超越特斯拉。
 
谁也想不到,打破特斯拉销冠神话的,不是闪耀在聚光灯下的“蔚小理”,而是个头不大的五菱宏光MINI EV。
 
一个微型纯电小车,硬是撬起了新能源市场这个"地球"。
 
虽然,它被嘲笑为“老头乐”“人民代步车”,排除在汽车的队列中,但销售量足以让它站着大笑。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早期的大面包是城乡结合部的致富神器,五菱荣光小卡丰富夜市经济,五菱银标凯捷则是让你花十几万享受头等舱的待遇,而如今的五菱宏光MINI EV,更是带你在市内开真玩具。
 
趁着这波热度,五菱趁势而上。早在几天前,五菱就发布了一组MINIEV敞篷版车型官图,并宣布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网友直呼:这个要求可以有!
 
 
果然,2021上海车展,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成为了全展中最亮的仔,顿时就吸引力大批网友的注意。

 
我想,没有谁能抵挡住敞篷车的魅力,如果有,那一定是口袋太瘪。
 
没关系,不久,国民品牌-五菱就能实现我们年纪轻轻就拥有敞篷车的梦想了。
 
从宣传图中可以看出,五菱宏光MINI EV的敞篷版依然采用了宏光MINI EV家族短小精悍的设计风格,估计色彩上依旧马卡龙。同时,为了突出车子的时尚感,圆边矩形的装饰元素让整个造型看起来十分童趣,想必猛男也难抵它的Q萌。
 
该车采用电动软顶敞篷机构,可一键切换。为了弥补车辆强度的缺失,新车增加了独立的防滚架。同时,为了增强安全性,该车还增加了防撞条的设计。不知道到时候需不需要戴安全帽作为备用。
 
 
除了外观,敞篷车内部也做了重新设计,与普通版的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车内配有双10英寸联屏,颜色以简洁的白灰色主题为主,不过由于采用了敞篷结构,本来就存在感很低的后排座椅和后备箱就彻底没了。
 
 
目前,上海车展亮相的还是概念车,将于明年正式投入量产。价格估计也会十分亲民,算是给年轻人的一个小惊喜。
 
 
就如网友所说,年轻人的第一台敞篷车被五菱宏光抢先了。
 
不知道你会不会买它呢?
 
02
新能源代步车的年轻市场
 
在新能源市场这块,五菱真是拿捏得死死的。
 
都说哪里有人民,哪里就是媒体的宣传阵地,对于产品设计来说,亦如此。
 
目前中国摩托车保有量高达70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3亿辆,低速电动车保有量也有600多万辆。
 
随着这部分人群的家庭收入的增长,对于改善出行方式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强烈;同时,出于环保、经济等多方面考虑,小型精品车也越来越受年轻人亲睐。
 
同时,五菱在营销上也越来越不走寻常路,紧跟年轻消费者的步伐。看完宏光MINIEV马卡龙的这支宣传片,我是真心动了~~
 

面对庞大的需求市场,以及环保的呼吁,甚至在解决“停车难”等问题上,五菱宏光MINI EV代步车的出现,与其说是在迎合需求,不如说是在引导一部分需求,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也许,五菱还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但这与产品本身的“精良”并不矛盾,甚至,小型精品车的进步空间很大,还能如何创新,很值得期待,就像上海车展亮相的宏光MINIEV CABRIO。
 
 
这款敞篷款MINIEV,它让我看到五菱不断创新的勇气,以及前卫、先锋的姿态,当然,不可否认,敞篷车型作为一款小众车型,以及本身隔音保暖防寒差、无框车门对车辆工艺要求高等等因素,它的未来究竟如何,我也不敢肯定,但是五菱的大胆尝试,给了年轻人一个购买小车的理由。
 
最后,我想说,并不是所有车都适合高端路线,只有准确真实地抓住老百姓的需求,找准自身的定位,即便只是一辆电动车,也能撬动地球脉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