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关界007:喜安智联手胡杏儿跨界珠宝,代言人营销还能这么玩?

2021-04-30名家专栏
流量时代,各种脑洞大开的营销玩法之外,采用明星代言依然是有效的玩法。前有娃哈哈与王力宏相辅相成,后有G-SHOCK 官宣王一博成为品牌代言人,同款表卖到爆……
流量时代,各种脑洞大开的营销玩法之外,采用明星代言依然是有效的玩法。前有娃哈哈与王力宏相辅相成,后有G-SHOCK 官宣王一博成为品牌代言人,同款表卖到爆……
 
可见,代言人是品牌“鲤鱼跃龙门”的捷径。但明星扎堆代言,品牌如何用好代言人?是共赢还是零和博弈?确实是值得讨论的。不过,最近一个奶粉品牌——喜安智与众不同的代言人营销玩法吸引了007的注意。奶粉竟然联合代言人跨界设计联名珠宝礼盒!今天007好好和大家聊一聊。
 

1

气质相投的cp感
以流量&精神内核共塑品牌标签
 
于品牌而言,代言人是抽象的品牌个性具体化的实体形象,是能直接与消费者的沟通的媒介。
 
因此,品牌与代言人之间向来讲究cp感。只有二者拥有高契合度才能迅速与消费者形成心智绑定,才能快速打造独特的品牌标签。
 
而喜安智与胡杏儿之间的合作显然就用这样的高契合度。
 
☞首先在实力契合度上,作为各自领域的“顶流”,他们“门当户对”。
 
喜安智作为国内药企500强榜首企业海王集团旗下母婴品牌。自2007年开始,喜安智就率先开辟了消化吸收细分赛道。14年来,依托海王集团背后强大科研实力、药企级品质加持以及喜安智持续领航婴配粉领域。
 
 
同样的,作为既是妈妈也是实力演员的胡杏儿从香港小姐到TVB当家花旦之一,再到“三料视后”;从2009年北上至今,《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剧的女二号,号称演员修罗场的《演员请就位第二季》的冠军。扎实的能力让胡杏儿不断登上演绎高峰。
 
可以看出,二者是旗鼓相当的实力派。
 
 
☞其次,在精神内核的契合度上,二者也有相似之处。
 
作为走在行业前沿的创新品牌,从开辟“好溶解带来好吸收、好吸收才是好营养”消化吸收系奶粉的细分品类到开启小分子奶粉新时代,喜安智始终拥有沉稳严谨与开拓创新的品牌特质。
 
而在胡杏儿身上也能看到这种精神内核的一致性。她在事业上坚韧的态度以敢于爱,敢于突破自我,能兼顾家庭与工作的平衡。十几年来,始终埋头打磨专业实力的态度和持续深耕的精神。这恰好满足了喜安智的品牌塑造需求。
 
一个是精益求精,致力于为婴幼儿提供非凡品质好奶粉的品牌;一个是怀抱初心,敢于突破自我的好演员、好妈妈。对彼此而言,都堪称无可挑剔的最佳CP。
 

2

解锁代言人营销新玩法
跨界设计诠释“敢爱敢美”的价值主张
 
如果说喜安智与胡杏儿,只是组CP,那就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通过跨界的形式传递出来独特的品牌卖点价值主张才能唤起消费者内心更多的共鸣,才是重头戏。
 
 
资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获取信息的难度降低,同时也带来更多的育儿焦虑。以至于妈妈们不得不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宝宝,而对自身美的追求被长期压抑。宝宝身体健康是妈妈最大的痛点,也是喜安智致力去解决的焦点。小分子蛋白+小颗粒脂肪组合,专为宝宝肠胃定制,让宝宝吸收更多好营养。宝宝身体健康,妈妈才能有更多时间宠爱自己。
 
 
喜安智邀请胡杏儿通过跨界设计的珠宝礼盒,是想实现品牌与年轻妈妈在精神上的共鸣。整套礼盒包括项链、耳钉、胸针、戒指。以天然珍珠+纯银为材料,将品牌符号“喜”与代言人的“杏”相融合。显然,喜安智借助联名礼盒赋予品牌、产品更具广度的营销语言延伸,在迎合当代妈妈们日渐提升的悦己意识之外,更成为“敢爱敢美”的价值主张最具说服力的注脚,潜移默化影响她们对产品、品牌的选择。
 

3

以代言人为触点
“由表及里”沉淀品牌质感与温度
 
越来越多的90、95后成为妈妈,她们正处于人生中最活力的阶段, 努力拼搏,追寻高品质生活体验,既要悦娃也要悦己。喜安智立足于“新生代妈妈”的人群洞察,联合胡杏儿抛出“敢爱敢美”的理念倡导,鼓励更多年轻妈妈勇敢表达生活态度,以此赢得妈妈们的好感。
 
在007看来,借由明星代言人这一品牌触点,喜安智“由表及里”的代言人策略有效沉淀出品牌质感与温度。颇具成效的玩法,为行业带来新思路。
 
▌在“表”层:邀请实力与流量兼具并是三胎妈妈的胡杏儿推出联名珠宝礼盒的方式,精准圈粉新生代妈妈。将品牌抽象的精神借胡杏儿限量同款珠宝礼盒具像化表达,让“敢爱敢美”理念变得可触可感,获得深度的情感认同;同时也帮助行业品牌打破了代言人营销的边界限制,带来更多的积极化尝试。
 
▌在“里”层:营销之外,喜安智带来的更多的是一种价值的传达。情感消费已然成为Z世代的主流消费观念,“会讲故事的产品”更受年轻人青睐。在实用性之外,还要满足情感需求。即在感知、消费、体验产品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内心的需求,找到自我价值的归属感。
 
关注孩子健康,给宝宝带来安全放心的口粮是满足,而通过联名珠宝礼盒,让妈妈们能讲述自己敢爱敢美的故事。即表明了产品的特性,又赋予了情感价值。无论是胡杏儿的微博亦或者关于敢爱敢美的话题,都印证了会讲故事的品牌更能打动年轻妈妈。
 
 
作为带有药企基因的喜安智,以为宝宝易消化好吸收的口粮为核心,通过联手品牌代言人三胎妈妈胡杏儿,通过杏运珠光宝盒活动,让更多妈妈认识到育儿不仅可以悦娃也可以悦己。这波营销,让007看到了喜安智打破育儿焦虑,传递积极价值观,值得点赞。今后,不让期待关于更多喜安智的精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