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关界的007:沙漠中种树有多难?这支企业环保片做出感人回答!

2021-07-14名家专栏
提起企业生态环保公益,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企业们对于发展中需要承担起的环保责任也越来越重视。各种捐赠、员工种树活动等企业环保行动,层出不穷。

提起企业生态环保公益,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企业们对于发展中需要承担起的环保责任也越来越重视。各种捐赠、员工种树活动等企业环保行动,层出不穷。

 

而在众多环保公益实践中,007最近注意到,一家名为EcoFlow正浩的科技企业,不单亲自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更通过一支环保宣传片,让大众更深入了解了环保到底是如何一步步落地,以此吸引到更多人关注到沙漠生态问题,将公益力量进一步放大。

 

这是一支EcoFlow正浩百万森林计划合作的环保宣传片。片子记录了“种树的海归硕士”吴向荣及其团队,是如何在条件艰苦的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中,从无到有,一米又一米地为沙漠筑起一道20公里的绿色围墙,成功阻止了沙漠扩张的脚步。

 

 

对于片中的企业“EcoFlow正浩”和公益项目“百万森林计划”,许多朋友可能还不熟悉。

 

据007了解,这个公益企业主角EcoFlow正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移动储能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的用电方式。

 

 

“百万森林计划”则是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气候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发起的环保项目,扎根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致力于防治土地沙漠化,并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公益。

 

一个做清洁储能的企业,一个环保项目,以及一群坚持了18年的种树人,到底又是如何聚在一起,触动了大众?

 

图片
PART.01
图片

以真实环保故事,唤大众环保初心

 

这支宣传片最核心的触动点,就在于“真实”。

 

宣传片通过展示吴向荣团队在沙漠中植树的真实故事,让大众脑海中模糊、笼统的“种树治沙“环保概念一下细节、清晰起来。

 

一开始吴向荣的种树回忆,都是黑白画面呈现,既表明是“过去回忆”,也进一步刻画出风沙中的寒冷与艰苦,让观众更能感同身受。

 

 

关于治沙种树,吴向荣的回忆里是“种下去的第一批树全死了”;“治沙真不是种一棵树这么简单,要斗智,更要斗勇”。

 

 

而种树人还要承受恶劣的工作环境:“风里裹着沙子,打在眼窝里,像针扎一样”;“干粮拿出来就沾上沙,硬着往肚子里咽”。

 

 

直到后来,在团队多年坚持和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沙漠环境改善的同时,种树人们的工作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切都在向着彩色、美好的未来发展。比如EcoFlow正浩为其提供的户外电源产品,就让种树人们在沙漠作业时,实现了“吃上一口热的”心愿。

 

 

作为宣传片内容的补充,EcoFlow正浩还同步发布了一段对吴向荣的访谈,谈论了这个团队更多关于环保路途的艰辛与对于未来绿色事业的计划和憧憬。

 

在这支访谈里,吴向荣着重谈到了企业以及大众捐赠者对于治沙环保的作用——不仅仅是物质捐赠,企业和大众的支持与关注,还代表了一种社会态度和支持,能够帮助生活在这片沙漠上的牧民建立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信心。而这种信心,是保证种树治沙工作能够长期持续、扩大的关键。

 

 

看完宣传和访谈,007想借用网友对《觉醒年代》的一句评论:我们知道他们伟大,但是不知道他们如此伟大。我们知道在沙漠中植树很难,却不知道是如此难;我们过去也知道沙漠环境恶劣,却不知道植树人们曾历经如此恶劣的环境,直到我们看到了这段植树人的“真实回忆”,亲眼见识到了环保行动的艰辛。

 

这些真实讲述和故事,换来了真实群体感动和唤起大众环保初心的同时,也带起了真实行动——许多环保、科技KOL和更多普通网友们,都纷纷主动转载评论,表达对环保事业的赞同,以及对于环保工作者的致敬,充分发挥起了吴向荣在访谈中提及的“社会支持”作用。

 

由此,EcoFlow正浩、百万森林计划与吴向荣团队,真正实现了种树植心的目标,在每个人心里种下一棵树。

 

 

 

图片
PART.02
图片

以真实企业行动,赢得大众认同

 

EcoFlow正浩的环保理念践行,还不止是宣传沙漠植树,致敬植树人。正如宣传片片尾所说,这个企业也在以切实行动支持生态环保。

 

正如宣传片结尾所示, EcoFlow正浩发起了一项长期的#碳免行动,注力万森#公益捐赠活动。

 

从今年的3月26日至12月31日,只要用户在EcoFlow正浩官方渠道购买一台电源产品,品牌就会以用户名义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一棵树苗,注力腾格里沙漠治沙项目。捐赠用户还将获得拥有唯一编号的电子捐赠证书,仪式感十足。

 

 

站在更高的层面看, 这项EcoFlow正浩与用户联动的捐赠计划,其实也是在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去年我国就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今年的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次强调,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我国对于节能减排、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大国担当,由此可见一斑。而EcoFlow正浩以前沿的“碳中和”行动支持、参与其中,正是在以前瞻性目光和格局承担起企业责任。

 

 

支援百万森林计划外,EcoFlow正浩此前还向中国绿化基金会、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云山保护、自然之友四家公益组织,捐赠了户外电源产品,协助更多生态保护工作,共同呼吁生态环境保护。

 

在此过程中,作为参与者和传播者的EcoFlow正浩,在献力环保的同时,也在不断赢得来自各界人士的认同和好感。

 

 

事实上,EcoFlow正浩的捐赠、宣传环保行动,许多企业都可以参与进来。但和其他企业不同,也是007觉得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的年轻企业本就自带环保基因——从品牌愿景到其产品生产,都在解决“环保”这个全人类都面临的大问题。

 

这也正如马云曾强调的——“公益需要钱,但是光有钱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公益和慈善还是有点差异,慈善在于给予,而公益是在于参与。”企业公益本质并非救济,而应当采用创新性的方法,帮助解决社会问题。

 

EcoFlow正浩的品牌愿景,正是“希望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打造清洁储能电站,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的用电方式,加速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的普及”。这个愿景本身,就带有环保意识在其中。

 

基于这一愿景,EcoFlow正浩的产品,也带有环保属性。比如这些产品在技术上,是可使用太阳能充电,提供清洁能源;设计上也是采用低污染免喷漆设计;并且工作时低噪音、无污染气体排放。

 

而EcoFlow正浩通过培育广阔市场带动更多人使用其产品,也是在同步推广一种清洁用电方式,真正做到了针对社会问题,聚焦专业领域,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总得来看,EcoFlow正浩以真实故事赢得了大众共鸣,也带动了环保概念从公益活动到企业行为、产品中持续扩散,可以说做到了言行一致,自然而然能够赢得大众长期支持。而EcoFlow正浩提供的清洁用电方式与提倡的环保理念,也带动大家一起践行环保生活,大家一起注力未来。

 

关于企业的本质和发展,管理德鲁克早已言明:企业的本质是为社会解决问题,一个社会问题就是一个商业机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立足于社会问题解决的企业,往往才拥有无限的可能——年轻的EcoFlow正浩是如此,007相信未来更多企业也会如此。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