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顶尖文案TOPYS:16张奥运海报,凝聚世界的力量!

2021-07-23名家专栏
奥运会终于开幕了。 还记得小时候,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多么令人期待的盛事。它发生在暑假,是最适合喝冰镇汽水、流汗、和家人朋友熬夜等比赛的时节。即将到来的项目、破纪录的

奥运会终于开幕了。

 

还记得小时候,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多么令人期待的盛事。它发生在暑假,是最适合喝冰镇汽水、流汗、和家人朋友熬夜等比赛的时节。即将到来的项目、破纪录的运动员、各个国家的金牌数是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空调和冰凉的西瓜也压不住看比赛直播时沸腾的热血。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 ©TOKYO 2020中国官网

 

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特殊的一届。我们无法回到疫情降临的世界,享受奥运带来纯粹欢乐的激情,但是奥运本身自有其魅力。我们期待奥运,因为它意味着健康结实的体魄,乐观拼搏的精神,意味着对力与美的不懈追求,也是面向全人类公正平等的游戏规则。

 

当全世界被同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凝聚时,天猫超级品牌日也汇聚了各国超级品牌之力,他们用⼀个超级企划「在一起,超燃登场」,聚集16个不同国家的超级品牌。用16张超级海报和1支动画串联⼤⽚凝聚了每⼀种超级精神。为奥运送上祝福,也向每⼀位挑战者致敬。

 

 

同一种构图,

同一种精彩

 

如果你认真审视奥运,就会发觉它不仅是四年一度的盛会,它近乎是人类文明价值的超越性体现。因此,我们对奥运的热爱,正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猫此次联合的不仅有知名运动品牌,还有包括美妆、日用、数码在内的各大品牌。用全方位的凝聚力,展现奥运季最燃的灵感火花。

 

先来看看视频:

 

 
在动态视觉演绎下,这一系列海报的特色给人的冲击感更加强烈。它们采用统一构图,不同的品牌选择来自不同项目的选手,让运动健儿牢牢占据画面焦点。
 
 
天猫超品代表性的S标识,则巧妙化作背景和道具,他们可以是体操运动员身上环绕的绸带,也可以是喜马拉雅山巅盘亘的流云,是浪涌也是腾龙,无论是哪一种,都让画面充满视觉张力。在传递深化顶级品牌的“超级精神”,也更好地展现出属于超级品牌日的美学。
 
 
用多元包容的理念,
汇聚五湖四海的风格
 
这一系列品牌海报最耀眼的,就是海报风格与地域、品牌调性之间的巧妙关联。
 
每个品牌都选择了与自己相关性最高的运动和画风,呈现了16种大异其趣,却同样精彩的作品。
 
李宁
手握皆可能
 
体操王子李宁,也是民族品牌李宁。无论在体操还是国际运动品牌的赛场,都展示了中国的民族之魂。
 
李宁选择了中华文明的瑰宝敦煌壁画的风格作为主基调,从中融入现代精神,绘制属于我们这一代故事。
 
 
海尔
为智慧起跳
 
中国女排是我们的骄傲。作为国内智慧家电的代表之一,海尔用前卫的赛博国风呈现了女排姑娘扣杀时的战术智慧与力量之美。
 
 
完美日记
出水漾光芒
 
花样游泳又被称为水中芭蕾,运动员以优雅灵巧的姿态在碧波中追求极致的美,与“美不设限”的完美日记相互映照。
 
每一位中国选手在腾挪跃动之间,都美如一幅工笔画。
 
 
VIVO
与灵感同舟
 
作为这个系列海报中的数码品牌担当,VIVO选择用色彩浓烈的奇幻风驾驭皮划艇,运动少年用船桨解锁灵感,在这个时代乘风破浪。
 
 
欧舒丹
奇迹借风帆
 
来自法国的欧舒丹,选择用印象派大师雷诺阿的风格描绘女子帆船帆板项目,明丽清透的色彩渲染出浪漫的空气,樱花、马鞭草等欧舒丹经典香气氤氲其中,是独特的法式浪漫。
 
 
自然堂
跃美跃自然
 
自然堂用国粹青花瓷来描绘跳水梦之队,层次分明的墨色塑造出泳池的碧波与珠穆朗玛峰,出水芙蓉一样的运动员,美得「自然而燃」。
 
 
卡西欧
破风浪而行
 
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品之一,来自日本的卡西欧也毫不意外地选择了冲浪项目,精美的浮世绘也从江户时代穿越而来,展示现代风情。
 
 
飞利浦
收获新征程
 
荷兰队的代表飞利浦在海报设计中选择让梵高的《星空》参赛(不是)。他们用后印象派流动的笔触,画出他们引以为傲的足球运动。星空蓝的背景,是艺术瑰宝,也是对未来科技的展望。
 
 
还有更多:意大利新学院派的Flia、英式摇滚风的Charlotte Tilbury、现代波普艺术的护舒宝、美式街头涂鸦的VANS……这场大牌云集的超级品牌活动不仅是一次品牌联谊,更是古今中外各种艺术风格海报大赏:

 
正是天猫超级品牌日对多元文化的充分尊重,让我们得以饱览一场视觉盛宴。
 
 
凝聚16个国际品牌,
也凝聚人类文明的精华
 
每一届奥运,都是一次举国同庆的盛事。但我们不仅会为自己的国家队数金牌,也同样会为来自其他地区的优秀运动员欢呼喝彩。
 
虽然比赛精彩,但奥运最重要的目的并非竞争。借助一场公平的比拼,人们得以包容、了解、与各个国家地区的文化产生链接,这才是奥运会最迷人的部分。
 
正如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那场激动人心的宣言中所讲:“向国外送出划桨选手、赛跑选手和击剑选手吧,这将是未来的自由交往。”
 
在有意无意间,天猫超级品牌日的本次活动与这句话不谋而合,他们有着共同的愿望,成为一个更包容多元的平台。在天猫的引领下,来自不同国家的品牌跨越时间和地域,尽情展现出本国的美学和文明结晶,天猫超品日抓住了奥运精神的内核。以更开放的心态和气度,将世界各地的品牌凝聚起来。
 
 
这种凝聚力无关输赢,也无关金牌,而是意味着一种更强大的奋进与超越。品牌们以奥运为纽带,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共同体,又展现出各自不同的风格,它就像人类文明的一个细微的切面,展现出真正的「超级精神」。
 
再回看这套海报,里面不仅有奥运健儿的飒爽英姿,也有人类文明的精华,他们在不同品牌画风的碰撞之中,擦出细碎的光芒。

 
在欣赏这组奥运海报之余,我们也看到了天猫超级品牌在联动品牌集体发声、深入挖掘超级精神方面已经愈发纯熟。
 
在之前的多次超级企划中,天猫超级品牌日都在以多元视角激发多维共振,在释放每个品牌超级精神的同时,又传达出具有普世价值的理念,从心智层面影响消费者。
 
比如,在三八妇女节时汇聚26个超级品牌,打造《致女性的二十六行诗》,用26个字母对应女性名字的首字母,覆盖广泛女性人群,为多元女性价值发声:
 
 
在520那一天,邀请李银河老师合作,打造《爱的黄金时代》。在相同的金色光影中,映出揉碎在岁月中的浪漫,鼓励品牌在“爱”中展现价值,也鼓励人们回归对“爱”本身的定义:
 
 
这些系列海报可以看出,天猫超品能够从认知层面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同时,也成功以高质量的出品引发更广泛的探讨。
 
作为品牌大显身手的舞台,天猫超品是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参与其中的一份子。也许我们不知道,未来的超级企划还能集结品牌探索何种可能,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还将继续用更新、更有创造力的内容赋能品牌营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