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靠内容营销冲出圈,这个汽车品牌太会了!

2020-12-22名家专栏
在今天,如果你是营销人,你一定知道内容的重要性。面对这个信息过剩的时代,人们早已练就了“自动屏蔽”广告的能力,但是对好内容的需求却愈发旺盛。
在今天,如果你是营销人,你一定知道内容的重要性。
 
面对这个信息过剩的时代,人们早已练就了“自动屏蔽”广告的能力,但是对好内容的需求却愈发旺盛。
 
每年都有人在唱衰这个平台红利期过了,那个营销形式不行了,但是当好内容出现时,这些言论都不攻自破。要知道,好内容永远都不过时。
 
在突出产品功能本身之外,头部品牌越来越通过在自身产品上搭载优质内容,引发消费者情感共鸣来加深与消费者的情感依存,可以看出,内容营销已成为品牌营销的核心战略之一。
 
对不擅长讲人话的汽车品牌来说,单纯的信息传播早已不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千篇一律的高冷、有逼格、晦涩广告,并不能引起受众对品牌的关注和喜爱。因此汽车品牌要想破圈,做好内容营销是前提。
 
近年来,马可婷印象最深刻的汽车品牌就是雷克萨斯,无它,只是其内容营销做的太深入人心了。
 
不夸张地说,一年多了,对其广告还记忆犹新。那是去年年中发布的一支微电影《说不出来的故事》,被广告行业公众号发布后短短一天时间阅读量破100万+,完完全全的破圈了。
 
在这广告里,雷克萨斯像是你的一位挚友,在跟你叙述关于平淡婚姻生活里,那些真实而静美的深情瞬间。它普通至极,也动人至极。
 
除了这样动人的广告片,雷克萨斯做过的内容营销还有很多,今天,马可婷就带大家来看看雷克萨斯那些内容营销的高光时刻。
 

01

 打造人生电影系列,让产品价值可触摸
 
内容营销的核心之一,就是通过讲故事创造用户连接的思维和能力。以内容为支点,让品牌变得更具生命力,也让产品价值可触摸。
 
雷克萨斯今年7月份发布的人生电影《任务》,由雷克萨斯新势力代言人王俊凯,品牌挚友演员丁勇岱、陈数联袂演绎,呈现了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未来,也让受众感受到了雷克萨斯品牌的温度。
 
 
除了《说不出的故事》、《任务》外,雷克萨斯这两年来发布的人生电影系列还有很多,比如《好戏将至》系列、《高而不端着》等等,篇幅有限这里马可婷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不难看出,雷克萨斯有意将人生电影系列打造成自身品牌的IP,而事实证明这一IP打造的很成功。
 
 
在每一部人生电影背后,雷克萨斯都在扮演着陪伴者与见证者的角色,感知人间百态,精准把握生活中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的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挖掘蕴含在每个细节中的细腻情感,凝练出一个个有质感且直击人心的电影故事,带给受众层层共鸣,从而增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有效沟通。也从侧面拔高了品牌形象,树立了更为人性化的产品价值。
 

02

 “暂停,继续”跨越时空线上直播,与用户进行深度沟通 
 
为了与用户进行深度沟通,除了打造人生电影系列外,在特殊时期也能想办法走近用户,温暖用户。
 
今年年初的疫情,让车市迎来了剧烈的“寒冬”,也“暂停”了大多数人的生活。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雷克萨斯开启了一场以“暂停,继续”为主题的跨时空对谈,以人为不断探索与前行的原点,并开展线上直播活动。携手5位不同领域的品牌挚友,分享了在生活“暂停”时的感悟,给予彼此“继续”前行的勇气。
 
 
正如对谈中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所说:“雷克萨斯所有的技术应用,都是为了让人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未来,雷克萨斯的技术之路,会在以人为核心的基础之上推进,让用户感受到科技的温度和人情味。
 
 
这样一场“暂停,继续”的品牌日活动,在一幕幕重启美好生活的场景中,也给受众传递了平常风景中的温暖与感动。让受众不自觉的想要与雷克萨斯一起分享对生活的期待与热爱,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期许。

 

03

 携手久石让创作智·混动主题乐曲,为品牌积累资产
 
作为汽车界最会拍电影的品牌之一,除了进军电影圈之外,雷克萨斯还涉足了音乐圈。
 
今年夏天,雷克萨斯携手日本音乐泰斗久石让创作智·混动主题乐曲《Will be the wind》。正如曲名一般,雷克萨斯希望用户能在美妙动人的旋律中,感受如风般的自由和力量。
 
 
久石让先生在谈及创作时也表示,“雷克萨斯带给我的感觉,轻快平顺,又不乏气势和动感。我也希望为这个量产幸福的品牌,做一首令人幸福的曲子。”他将这样的感受写进乐曲,丰富的音色,起伏的音轨,交织着对真情实感的细腻捕捉和表达,为受众带来了直抵人心的温暖和力量。
 
这样懂人心的音乐,也侧面印证了雷克萨斯是一个用心倾听用户需求的品牌,在移动中创造感动,在驾驶中触动情感,这正是雷克萨斯带来的“人车共情”的美好。让受众感受到雷克萨斯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一位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伙伴,由此虏获一批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在汽车品牌中赢得竞争优势,最终提升品牌资产的价值,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04

 跨界抖音,打造“向内而生”的话题,提升品牌好感度
 
如今,随着短视频平台的蓬勃发展及今年初以来疫情的影响,短视频已成为新中产人群使用频率最高的媒体平台。而有流量的地方就有营销,因此短视频平台已成为品牌营销不可忽略的阵地之一。而短视频平台有着更灵活的观看场景、更低的观看门槛,更强的传播和社交属性,其内容营销的展现形式也更丰富多样。因此跨界抖音与KOL展开合作算是最新潮的玩法了。
 
今年11月份,雷克萨斯携手汽车、生活、旅行等主流领域的头部抖音达人猴哥说车、燃烧的陀螺仪、itsRae,发起“有一种质感,向内而生”的话题,根据达人自身特点发布场景化优质内容,掀起了一阵“向内而生”的热度,引来了一波关注。
 
 
旅行博主itsRae在《重庆vlog02》中,诉说自己爱上重庆的时候,与景点无关,是内心共鸣的某个瞬间。用户在爱上雷克萨斯的瞬间,或许也是与品牌精神达成共鸣的某个瞬间有关。侧面衬托出车主人群“不彰显其外,总是向内而生”的形象。
 
换句话说,只要是认可雷克萨斯品牌的受众,一定会为它带给自己的那份“向内而生”的质感深深感动,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品牌好感度。
 
任何产品都有外在价值和内在价值,外在价值是物质需求,内在价值是满足用户的心理诉求。雷克萨斯ES之所以能成功打造内在价值,其前提是产品的外在价值,换句话说,就是过硬的产品力。
 
本质上,好的产品是一切营销的前提。而雷克萨斯之所以能靠内容营销出圈,除了擅长做好内容外,其过硬的产品实力是深化内容营销的助推剂。
 
从产品角度来看,只有好产品才经得起推敲;从营销角度来看,唯有好内容才值得大众传播和推广。而这两方面,雷克萨斯都在尽力做好,深入洞察用户每一个细微的需求,坚持以人为本的细节关注,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豪华生活方式体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