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太二酸菜鱼,开发廊了!

2021-07-26名家专栏
“今天我去太二做了个头发。” 不要怀疑,也不要慌张,就是那个卖酸菜鱼的太二。

“今天我去太二做了个头发。”

 

不要怀疑,也不要慌张,就是那个卖酸菜鱼的太二。

 

最近,太二酸菜鱼又搞事情了。

 

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四城,开了一家快闪发廊店。

 

 

酸菜鱼卖的好好的,太二为啥弄个理发店呢?

 

这个快闪店的诞生基点是什么,从这支预告视频中可以找到答案。
 

 

如今,很多人身上都带着共同的标签。在职场和社交的大环境下,诞生了很多精致穷、肥宅、鸽王、油腻青年……

 

为此,太二酸菜鱼希望这个「太二发廊」可以帮大家剪去身上的标签。

 

正如它的slogan“专注上头,酸爽自由”,它的目标就是去打破那些规矩,释放自由自我。

 


 

在这次快闪店中,太二还推出了一个周边产品。

 

有发迹保护带,有帆布袋,有发蜡,让你成为走在街上最二的仔。

 

 

 

可能会有人说,开发廊挺好玩的,但这和太二又有什么品牌关系呢?

 

有,且很密切。

 

其实,这不是太二第一次做这样的跨界快闪店。

 

前年,太二就推出一个中医馆,去专注那些不二,认为不二反而是一种病。

 

 

去年,则是开了一家澡堂,目的也是去搓洗掉那些标签,做一个清爽不油腻的青年。

 

 

从这三个快闪中可以发现,太二的品牌思路很是清晰,打法也非常聚焦。

 

一个新品牌快速成长需要两样地方,一个语言的钉子,一个视觉的锤子。而,太二就是在做这样的事。

 

首先是语言钉。

 

不管是中医馆、澡堂还是发廊,这些快闪店的核心内容就是“太二”,希望当代年轻人不要被束缚,不要太正经,偶尔可以二。

 

快闪店不仅能带来social话题,更重要的是打造出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太二文化。

 

所以,这些快闪店本质上是给品牌定位,在消费者心智中找到一个位置,让“太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适合于各种各样的场景中。

 

 

 

其次是视觉锤。

 

这些快闪店所到之处,都是一个亮眼的风景。

 

这得益于太二一直表达的炫酷漫画风格,给读者带来了视觉冲击和投射。这种黑白漫画的具象感觉,给品牌带来了强烈的识别度。

 

可见,这些快闪店,就是一个个视觉锤,在商圈的巨大人流中,给人们建立给品牌的视觉锤,让品牌的信息传递得更快更流畅。

 

 
 
 
总体来说,太二在做这样的事。
 
把黑白漫画变成一种视觉ICON,把太二打造成一种青年文化,将其转化成一个重要的品牌资产。
 
可以想象,接下来还会打造更多的快闪店。
 
或是开一家服装店,把有点二的想法穿在身上或是做一个相亲角,让有点二的人彼此相遇。
 
从品牌思路和形式来看,太二太会玩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