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关界的007:从中国元素到中国flow,金水宝重新定义「国风营销」!

2021-09-10名家专栏
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攀升,国人的文化自信被唤醒。众多的国货品牌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点,在不断提升国货品牌品质的同时,将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逐步融入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产品中。
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攀升,国人的文化自信被唤醒。众多的国货品牌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点,在不断提升国货品牌品质的同时,将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逐步融入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产品中。例如,天猫于7月推出了主题为“风从东方来”「国风大赏」,以四大亮眼国风板块,打造了一场华美的国风盛宴,而借助于此次出圈活动,诸如海马体摄影、JAYTEAM服饰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其实不仅仅是天猫,随着众多品牌收获到了「国风营销」的红利,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启了「国风营销」。但是相似的国风元素,浅尝辄止的品牌分析,使得「国风营销」逐渐走向同质化。那么如何将品牌价值与品牌形象,真正与国风融合,根植入用户心智呢?
 
 
最近这支金水宝的国风TVC就做的很不错,魔性洗脑的三字经rap,国风满满,制作精良的画面形成的视觉锤,看1遍就能形成深刻记忆,不仅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也使得金水宝的品牌形象焕然一新。
 
PART.01
打造国风视觉,传递品牌形象
 
在经历了周密的市场调研后,金水宝将主要消费人群锁定在35岁以上的中年及更高年龄群体,同时鉴于慢性肾肺病证的年轻化趋势,希望借助这支TVC将品牌的影响力向年轻群体辐射。而承袭了传统优质文化与东方审美情趣的国风文化,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与接纳,正是金水宝新版TVC风格定位的绝佳之选。
 
于是在充满国风,风格对比强烈的画面刺激下,充满活力的中年男女,健身与优雅的老人们依次登场。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镜头一开始,私塾中书生打扮的男子,还是后续身着旗袍与太极练功服的老人们,其形象都与品牌的形象极为契合,可以让用户快速切换至国风文化的领域,通过三字经的形式,以不同的场景、不同人群重复打造的文字钉重复灌输,在用户心中留下充满健康活力,积极向上的金水宝形象。
 
 
 
丰富的国风元素不仅仅体现在画面上,为了加深画面的冲击,金水宝在文字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与国风调性一致的字体,张力十足,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不仅很好地将主题与价值传递给了用户,还唤起了用户对传统文化,对美的感受。
 
PART.02
渗透国风文化,树立品牌差异
 
传统的医药保健类广告,主打营造科技感,或主打温情牌,金水宝主动在TVC中加入国风元素,就是为了树立品牌差异化,在同质化严重的医药保健品广告中脱颖而出。从品牌方的角度来看,国风印象与金水宝在大众心智中绑定,无疑也是一种品牌升级,焕新品牌形象及丰富的品牌内涵。
 
 
当然,金水宝的「国风营销」不会止步于这支出色TVC,这只是长期国风文化渗透的开篇!「国风营销」不仅仅要做国风文化借势,还要依托于持续输出,引领国风从文化元素演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于是在年轻人的社交主阵营——新浪微博,为了感谢和保持用户对「国风营销」的关注和喜爱,金水宝在新浪微博邀请全民参与#全民健康三字经#的内容共创。
 
 
本次活动无疑是对金水宝TVC「国风营销」的一次深耕,在延续之前宣传路线的基础上,将影响进一步扩大,不断强化品牌与消费者的长线沟通,将传统文化与营销内容有机结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5日,现在前往新浪微博参与活动,还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物哦~
 
 
在医药保健领域,在众多品牌停留在搭建场景描述病症痛点的时候,金水宝已经另辟蹊径,以时下流行的国风文化为突破口,为品牌注入了高质量的文化附加值,强化用户对金水宝品牌形象的认知,进一步增强金水宝的品牌竞争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