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关界的007:钙尔奇X刘宇,这波国风营销“骨气”十足!

2021-06-21名家专栏
问个问题:如何让一个品牌占领新世代的话题c位?的确,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都有年轻人。所以品牌与年轻人沟通永远是个技术活。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钙向来不是一个讨论的话题。

问个问题:如何让一个品牌占领新世代的话题c位?

 

的确,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都有年轻人。所以品牌与年轻人沟通永远是个技术活。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钙向来不是一个讨论的话题。

 

不过前段时间,一个品牌却打破了这种“惯性”。钙尔奇通过与流量小生INTO1 刘宇合作,一支国风TVC引发全网热议,成功聚焦年轻视线,让“骨气”一词一度成为年轻人的流行词。

 

 

一个关注骨骼健康的品牌,一个新生代偶像。明星偶像代言那么多?为何是钙尔奇X刘宇把代言官宣玩出破圈热度?还“顺便”把品牌理念玩到年轻消费者心里去的?在007看来,这背后有着“核、道、术”的三重原因。

 

 
 
PART.01
 
 

“骨气”之核:

借刘宇骨气能量

透传钙尔奇骨气标签

 

 

5月27日,钙尔奇官微与刘宇共同官宣刘宇担任钙尔奇骨气青年形象大使,有些“意外”地引发广大网友关注与热议,成为当天爆发性的热点事件。不少网友用“骨气满满”来形容二者的合作,大呼太配了。至今#刘宇钙尔奇骨气青年形象大使#微博话题阅读2.4亿,讨论过151万

 

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热度?

 

这个问题的答案,要从 “为什么是刘宇?”的答案里找。作为大家熟知的国风美少年,刘宇4岁便开始学习跳舞和京剧,12岁正式学习中国舞,17年的坚持塑造了如今满满的骨气能量,这恰好与钙尔奇所倡导的“骨气”概念不谋而合。

 

而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二者这种“骨气满满”的般配感还源于钙尔奇与刘宇在精神层面的高度契合。双方在精神内核上,也有着“骨气”的共性标签。

 

 

“骨气”是钙尔奇近年来一直主打的概念,始终致力于给予消费者精神层面的骨气支持,保持强大的内心和坚持的勇气。这次与刘宇的合作正式宣告着新世代的到来,也是品牌首次尝试在年轻消费者中打响钙的名号。作为少数几个可以被国民认知有底气和足够产品力去贴合国风骨气主题的品牌,这次合作本身无不透露着向年轻人传达骨气能量的决心,更不断向青年文化进行多元探索的可能。

 

 

作为钙尔奇牛乳钙软糖这一产品的骨气青年形象大使,会发现这位青春偶像,恰好就是钙尔奇牛乳钙软糖的“理想用户形象”。他是c位出道的国风少年,每次的舞台都打破自己,一路直挂云帆,乘风破浪,身上顽强生长、不断向上的“骨气”精神与能量与钙尔奇牛乳钙软糖“Q弹带劲”以及“天然萃取牛乳乳清钙乳矿物盐”骨气满满的产品特质不谋而合,无不赋予了其年轻化的吸引力。

 

在007看来,刘宇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践行着钙尔奇的“骨气”主张。而#骨气新世代,“宇”你一起加骨气#本身,不仅是刘宇骨气能量的肯定,更是对钙尔奇「骨气」品牌态度的延展。

 

 
 
PART.02
 
 

“骨气”之道:

国风TVC让骨气绽放

触发新世代心智共鸣

 

代言人之道,攻心为上。

 

如果说钙尔奇选择刘宇合作本身让年轻人感受到了这一份元气满满的骨气能量,那么随着这支国风TVC的释出,才是钙尔奇真正上演的“攻心大计”。

 

 

国风少年演绎绝美国风。TVC中,刘宇以汉服+狼尾辫的国风造型惊艳亮相,一袭白衣还原一场国潮视听盛宴。刘宇用当代流行方式创新演绎中国舞,洒脱的舞姿与现代感满满的剪辑运镜,碰撞出新鲜感受。

 

 

在唯美的艺术质感中,刘宇再现“撑腰王”实力,将何为“骨气”具象到每一个行云流水的动作当中,成为钙尔奇所倡导的“骨气”最具说服力的注脚。

 

短片一经上线便引发一阵刷屏狂潮,截止今日播放量超过2300万,引发粉丝的热议和喜爱,更形成了刘宇、国风与钙尔奇品牌的有效捆绑。

 

在B站,更有网友用弹幕刷屏说道:说如果广告都像这样就不会买视频的会员了。

 

值得一提的是,刘宇在最近发的一条抖音中,再次以钙尔奇TVC中的国风造型亮相,该条抖音目前已收获近81w赞,评论5.2w。再次引发一波国风与骨气的讨论热潮。

 

 

放到品牌层面去考量,短片借力国风的外衣讲述了一个关于“骨气”的故事,娓娓道来的骨气能量在润物细无声中赋予每个人,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盛行的“国风”文化,这一精准的文化切入点,迅速建立起品牌懂我的情感链接,作为刘宇以往“国风少年”形象的一次延续与延展,自然受到广大年轻人的追捧与心智共鸣。

 

 
 
PART.03
 
 

“骨气”之术:

从品牌官宣到内容共创

激发二次传播场域

 

道之本源,术之方法。在品牌营销上,只有“道”与“术”的结合才能带来传播的热度与力度。因此在借力国风文化之道传达品牌骨气理念的基础之外,钙尔奇并没有停止传播的步伐,而是充分考虑移动互联网下的传播语境,以social玩法去激发年轻人的内容共创力,让品牌内容的输出更有感染力。

 

▌一方面,打造微博话题#刘宇国风再现#,通过话题聚合粉丝与网友多元内容,赋予了传播多元的魅力。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2.2亿,讨论超134.7万。

 

 

▌另一方面,为了扩散出更大的传播声量,钙尔奇此次的传播并没有局限在微博平台,而是以TVC在微博平台的热度为中心点,通过微博开屏广告、抖音信息流广告、微博热搜话题、B站、小红书等打造多元传播矩阵,卷入更多不同圈层的用户。

 

抖音/小红书信息流、微博开屏广告

 

最终,话题触发了UGC互动机制,许多网友/KOL根据刘宇的正片和国风形象,进行了二次创作,绘制了漫画,才艺大显身手,以参与感打造内容沉浸度,让“骨气”更具传播的广度与深度

 
在007看来,这不仅以多角度、多形式拓宽了传播维度,打造了二次传播的场域,形成了一套层层递进的传播链路;更让钙尔奇通过这场campaign与年轻群体展开一场细腻的情感对话,最终带来的是对“骨气”品牌理念的认同感。
 
 
 
结语
 
 

 

品牌代言传递态度,带来热度。回看钙尔奇与刘宇这一波“骨气”十足的合作成功背后。

 

☞一是钙尔奇善于挖掘品牌与刘宇身上的“骨气”共性标签,这既是打通消费者心智的关键点,也是将刘宇粉丝转化成品牌粉的关键点。

 

☞二是面对新世代的消费群体,钙尔奇并没有仅仅停留在邀请年轻偶像代言的表层,而是通过主动参与并融入年轻人的国风文化,打通品牌、代言人、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让品牌与之成为产生共鸣的伙伴。

 

☞三是在传播层面从粗犷式传播过渡到定制内容、传播做精细化运作。无论是对抖音、微博、B站、小红书这些年轻人聚集地的渠道选择还是以年轻人喜爱的国风文化为切入点制定传播内容,钙尔奇都做出了最佳示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