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为了能与爸妈一起共舞,钙尔奇做了这些“敢动”的事!

2020-10-28名家专栏
关节是承载人体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路,爬楼,爬山,跑步,跳广场舞都离不开它,但是对于自己的关节,你真的了解它吗?
关节是承载人体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路,爬楼,爬山,跑步,跳广场舞都离不开它,但是对于自己的关节,你真的了解它吗?下面小编献上自己的膝盖,哦不!是钙尔奇联合大热IP《这就是街舞3》带大家了解一下自己的关节!
 
 

1

高龄人的关节痛
你无法感同身受
 
以严肃科普达到“一锅端”健康营销的时代已经过去,特别是腿脚灵活的年轻人,如何让他们关注到关节健康问题?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同类保健品,又如何抢占中老年人“自用首选”的认知高位?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对于40+人群而言,关节问题虽然高发,但很多人依旧不够重视,将其理解为身体机能衰退,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以及科学的保健方式,专业科普依旧十分必要。
 
而针对25+年轻人群,除了高强度运动的少数用户,专业科普并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关节问题更多是由父母辈来引起的年轻人注意,25+年轻人群的父母开始变老,给爸妈长辈买健康产品成了送礼首选。
 
 
钙尔奇正是通过深度洞察,精准的抓住了两大人群的沟通关键:针对40+人群,走趣味科普+生活场景说明路线,生动表现关节问题带来的不便,并配合专业数据与科学建议,种草中老年核心人群;同时通过S级综艺合作,打开25+人群沟通入口,将关节健康与“舞蹈”兴趣强关联,通过热门话题成功卷入年轻人讨论。
 
在这一过程中,钙尔奇还构建了一系列以亲子感情为主线的营销活动,以家庭为串联点,用随心活动能陪伴家人享受更多欢乐时光的核心洞察,成功打通两大人群形成互动,更创新拓展了从年轻人入手反向辐射中老年核心客群的新路子。不仅强化了品牌的专业形象,提升销售,更为用户带来了产品之外的情感增值体验。
 
 

2

花式出圈
 你敢动,我就敢秀
 
如何让年轻人快速了解关节健康知识?钙尔奇抓住了自带“酷”、“活力”等标签的“街舞”兴趣点,与《这就是街舞3》合作,利用关节对舞动的重要性,通过花式挑战和趣味话题,成功打入年轻圈层。
 
钙尔奇号召大家呵护关节,以“敢动敢秀,随心而行”,将关节健康概念融入节目主题。节目中,钙尔奇与腾仔打造创意中插视频,酷炫的舞蹈画面融合突出关节的电流特效,与节目无违和的同时,传达好关节让舞蹈更灵活的重要性,吸引年轻用户关注。
 
 
这次,钙尔奇特别携手热门街舞选手超级霹雳K、Daswitch电门、WaackerAC雷曦、肖杰-Crazy等各路大神,发起“关节舞挑战赛”,潮秀百变姿势,开启疯狂踩点。接二连三使出混身解数献出"最强关节",以精准的关节踩点舞蹈,展示灵活的关节与精湛舞步,让年轻用户大呼过瘾的同时,加深对关节健康的重视程度。
 
 

有意思的是,在关节舞挑战赛中,网红账号“Hey是SuSu啊”还带着妈妈一同参赛,展现了妈妈和姐妹们的舞蹈实力,亲子互动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随后,钙尔奇紧接着推出《街舞3》定制礼盒,包装延续“敢动敢秀,随心而行”主题,并从情感出发,在发起#秀一秀父母的高光时刻#话题,以关爱父母为切入,鼓励用户秀爹妈的同时,为父母关节增添动力,让他们都能随心而行,一同创造更多回忆。
 
 
话题发起后,吸引许多年轻用户参与,引发大量有趣的UGC,晒出爹妈的一些或“沙雕”或酷炫的经历,有跟着抖音学霹雳舞的,也有为照顾孩子“小宇宙爆发”的亲爹,各种视频、图片、生动的小故事,变着花样“拼爹妈”。子女们纷纷爆料让话题格外热闹,但在其中可以看到,所有的参赛者都希望父母能健康自如的活动,与家人长久相伴。切中用户情感G点的话题,在微博上引发了超过2万的讨论,总阅读数达1.3亿。
 


 
钙尔奇用兴趣与情感构建了一个好看又好玩的全链路营销,通过街舞话题引发关注参与后,用亲子话题带动转化,给了年轻人一个购买产品的理由同时,更增加了亲子间的表达与互动机会,为产品使用带来了情感上的延伸体验。
 
 

3

数据解读
健康问题一目了然
 
 
光以情动人还不够,在健康营销方面,还是要靠专业种草。钙尔奇联合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和阿里健康,发布《骨关节健康白皮书》,明确指出:
 
身体健康成为国民生活重视第1位,其中关节不适已经成为国民健康困扰的前十
13%的受访者已确诊存在骨关节问题,72%未确诊人群存在多种关节不适情景。
与之相反的是这些人认知度低,只有20%的受访者了解氨糖和软骨素对关节有保健作用。
 
此次《骨关节健康白皮书》还针对不同人群进行科普,分析骨关节问题的形成原因及应对方法,科普“久坐”、“体重超重”、“湿寒环境”都会引发关节不适,打破关节问题固有的“中老年专属”认知,并科普氨糖补充的重要性。形成强专业背书的同时,唤起不同圈层对于骨关节问的关注。
 

 
 
白皮书还不够,钙尔奇通过街采视频、场景海报等形式,由用户亲身讲述“白领久坐颈椎问题”、“中老年提重物时吃力”、“超重人士关节压力大”、“运动爱好者关节损伤”等8大体验,并鼓励用户通过H5进行关节自测,用真实场景感受引发广泛共鸣,用户痛点成功带动购买意愿。钙尔奇店铺销售额在行业内达到top2,GMV同比增长191%,销售额同比2019年增长209%。
 
 
同时,钙尔奇将品牌专业形象化,打造“小氨博士”卡通IP形象,与网红科普账号“飞碟说”合作发布趣味科普视频,以小氨博士讲解的方式,用MG动画配合白皮书数据,进一步强化关节问题的普遍性与关节保健的必要性,最大化科普影响范围。
 
钙尔奇这波出圈操作,基于用户群体的多维洞察,跳脱产品之外,出奇制胜打出趣味与专业并重的营销效果,真正做到品效双收。谁说健康营销一定要苦口婆心?找对人,说对话,一样能够有效又有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