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华为要卖掉荣耀手机?

2020-10-10名家专栏
最近不少自媒体都在传言,说华为正考虑要把荣耀手机卖掉。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被美国人卡住了脖子,华为再也买不到芯片了。

最近不少自媒体都在传言,说华为正考虑要把荣耀手机卖掉。

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被美国人卡住了脖子,华为再也买不到芯片了。

*截图来自微博@电商报

这些消息有板有眼,就连愿意接盘的下家都给找好了。

比如小米、百度、阿里、OV……

排在最前头的,居然是浓眉大眼的 TCL。

业内闹了一个多月,华为这边没有任何动静,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

就在 10 月 8 日晚间,著名大嘴巴分析师郭明錤忽然跑了出来,摆出一大推的文字和数据,称华为很可能出售荣耀品牌。

*郭明錤的分析报告

相比起那些路边消息,郭同学给出的分析就靠谱多了。

首先是最关键的,如果荣耀彻底离开华为,那么芯片屏幕什么的配件立马滚滚而来。

再也不会遭到四面围堵,不会“受到漂亮国的限制”。

*华为芯片断供首日 @财富中文

其次,出售给 TCL 这些企业之后,可以帮助“中国电子业自主可控”。

意思是荣耀没有芯片是肯定活不下去的,卖给 TCL 总比卖给老外要好的多。

反正肉都烂在锅里嘛。

最后还有个好处,卖出去之后荣耀也可以发高端机型了。

毕竟,荣耀一直都被强势的华为 M 系列压在身上,年复一年的发行中低端手机。

现在嘛,终于可以换个姿势了。

你看郭同学这理由一条一条的,明明是被逼无奈,愣是给说成了重大利好。

这份报告的力量是巨大的,消息一出来,TCL 电子直接大涨 20.6%。

额……另外一边,坐在家里的小米看到一口锅从天而降:股价下跌了 3.9% 。

尽管股价做出了反应,然而大部分网友都对这个消息嗤之以鼻。

首先是不太相信郭明錤这个人,认为他还是专心爆苹果的料好了,华为的这个他就是外行。

然后他的报告也被认为是一厢情愿,没有可信度。

*截图来自微博

按照他的分析,其实就是华为把荣耀分离出去,换个马甲继续卖手机。

然而谁又能保证新马甲不会被断供呢?

*截图来自微博

就像新浪记者 @ 郑峻 的点评:‘漂亮国’很可能会认为华为和出售后的荣耀存在背后关联。

*截图来自微博@郑峻

用出售为借口规避禁令,其实就等于掩耳盗铃。

而且,以 TCL 的“小身板”,即使敢于冒险,也是接不住荣耀这个大胖子的。

作为华为手机业务的两架马车,华为瞄准的是苹果和三星,荣耀盯住的是小米和 OV。

一个高端一个专门做中低端,从 2013 年推出到现在,荣耀的体量已经非常庞大。

*截图来自微博

另外从感情上来说,网友也不愿意接受荣耀离开华为。

有科技媒体大 V 做了个调查,在“华为会不会出售荣耀”的选项下面:

是一排整齐的--不可能。

*截图来自微博

很多人都赞同:荣耀离开了华为将不再“荣耀”。

*截图来自微博

好吧,目前看来,华为暂时不会出售荣耀品牌。

根据腾讯深网的报道,有多位接近华为和荣耀的消息人士透漏,华为出售荣耀为不实消息。

还有消息表示,荣耀总裁赵明在九月中旬的时候,曾在内部否认荣耀将被出售。

其实,“荣耀被卖”的消息一直都有,早在 2018 年,《电子工程专辑》就曾经报道荣耀要彻底脱离华为。

后来余承东和赵明两人都很坚决的否认了这个消息。

*截图来自微博@电商报

相比起来,这次的否认只有网传,官方依然保持沉默。

不出意外的话,华为这是在等待高通。

我们知道,目前华为还剩下的芯片不足以撑过一年。

早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就公开表示,一旦能够获得美国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

*截图来自微博

可以想见,高通正在很积极很努力的搞定特朗普。

毕竟,这是一笔大生意。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