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报:贾樟柯新广告diss三顿半,刷屏了!

2021-10-20名家专栏
“五彩斑斓的黑、字要大logo要显目、要高大上、要吊炸天、更要低调奢华有内涵”……

 

五彩斑斓的字要大logo要显目、要高大上、要吊炸天、更要低调奢华有内涵”……

 

不论哪个行业,乙方或多或少都会有被甲方支配的恐惧。

 

但最生气的不是被要求改稿,而是改完N+1版之后,被要求用回到第一版……

 

此时的打工人还只能自我麻痹,“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我以为这样无休止的改稿只是普通人的日常,万万没想到,大导演贾樟柯与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合作时,也会被“刁难”。

 

但他没有忍下来,而是直接发了一个全网刷屏的个人声明来“diss”三顿半:

 

大家好,我是贾樟柯
前一段时间我与咖啡品牌三顿半有过一个合作
在拍摄的时候合作有些不愉快
个人感情很受伤
事情就是这样子大家往下看吧

 

贾导一开口,就激起了大家的八卦之魂,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贾导跟三顿半是如何“闹掰”的。

 

具体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三顿半邀请贾导拍摄其超级桶产品广告,这个桶子装了80颗咖啡,本来就难拍,而三顿半在拍摄期间不断增加新需求:

 

 

第一次,要求增加燕麦奶作为赠品,已经拍摄好的广告被要求重拍,贾导表示理解:

 

 

第二次要求增加椰奶作为赠品,贾导虽然无奈,也表示了理解:

 

 

第三次增加保温杯作为赠品,贾导也勉强接受了:

 

 

第四次增加盲盒作为赠品:

 

 

第五次、第六次……还有完没完?最后甚至还让贾导亲自上阵!

 

 

看到这,忽然明白了过来。好家伙,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

 

图片

 

这竟然是打着“diss”的名义,还是在做广告宣传啊!!

 

附上完整版视频:

 

 

虽然有点被“骗”了的感觉,但不得不说三顿半这支广告真的很优秀。

 

首先,利用争议作为广告的创意,名人diss品牌,总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让用户们纷纷在脑海里演绎了无数八卦事件。

 

 

然而,严肃正经的“声明”之下,却是反转式的结局,由此打得人措手不及,却又不会让人觉得反感,反倒觉得有趣。

 

 

其次,整支广告前半部分,三顿半很好地扮演出了“明明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需求,却总能找到所谓的新需求”的甲方角色,贾导则扮演了“忍气吞声”的乙方角色。

 

再现了大部分乙方打工人被甲方“刁难”的场景,以及乙方的苦楚与卑微的心理由此让用户不自觉代入到角色中,激起了大家的共鸣。

 

而后半部分“赠品到底有多少”、“来帮我拍完广告”的开放式结局,一来能激发用户的好奇心和互动,二来又能达到宣传“超级桶”产品的目的。

 

总之,三顿半与贾导合作的这支广告,抓住了乙方“苦甲方久已”的痛点,利用反套路的玩法成功地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看似“怨气”满满,实则趣味性十足,让用户在代入贾导的乙方角色中,于潜移默化中不断获取到三顿半的相关产品信息,实现了真正的有效触达,刷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最后,你对这支广告怎么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