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奔驰的代言费没收着,杨笠却被骂惨了…

2021-10-21名家专栏
前不久,著名豪车品牌劳斯莱斯因为邀请“网红夫妻晚晚林瀚”代言推广引发争议,连王思聪都忍不住吃瓜留言称“太low”、“不会买了”。

前不久,著名豪车品牌劳斯莱斯因为邀请“网红夫妻晚晚”代言推广引发争议,连王思聪都忍不住吃瓜留言称“太low”、“不会买”。

 

这才没几日,另一知名品牌奔驰也因官方转发的一条关于杨笠的视频而引发争议。评论区一水儿的人留言称“因为杨笠代言,所以不会买奔驰了。”


“反对派”:

 

 

“支持派”:

 

一下子涌入的不受控言论,逼得奔驰赶紧将杨笠视频转为仅粉丝可见,并开启评论精选进行展示。

 

 

而杨笠这边,也迅速通过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杨笠受邀参加时尚媒体活动,并拍摄宣传物料,该品牌作为活动赞助商转发相关物料,双方并没有任何商业合作,杨笠目前亦无任何车品类代言。”

 

 

原来,奔驰作为某时尚活动的赞助商,只是例行转发了相关艺人参加活动的视频,其中包括杨笠的。这一举动,却被部分网友误解为是“杨笠要代言奔驰”了,而跑到评论区自发抗议。

 

如今解释声明出来了,大家也都明白了:杨笠根本就没有收到奔驰的推广费用,这波是白白挨骂了。

 

对此,粉丝肯定不能坐视不理,纷纷抓住抗议者的原话,为杨笠鸣不平。

 

 

要说杨笠这一次是真冤,宣传费没拿到,骂名却背负了不少,最后品牌方奔驰还选择了冷处理。这也让人不禁想起之前杨笠代言英特尔而掀起的腥风血雨。

 

 

话说品牌找艺人宣传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由于杨笠之前的“普信男”言论,让不少男性感到被冒犯。不少网友认为,让她来给以男性群体为主要用户的英特尔做宣传根本就不合适。

 

 

英特尔与杨笠是虚伪的女权,而竞品AMD的女CEO苏姿丰才是真女权。

 

 

其中,最让人无语的是英特尔的迷之公关:不仅连夜下架了杨笠的相关物料,甚至还在回复中侮辱杨笠是母猪。如果这截图是真的,那英特尔可太智商掉线了!

 

 

只能说,这一波英特尔是男的女的,全得罪了……

 

同样,邀请杨笠为品牌推广而遭受网友质疑的,还有号称「男人的衣柜」的海澜之家

 

话说这俩,一个是专注男装的老品牌,一个是因为“普信男”金句出圈的脱口秀女演员。谁能想到,他们还有合作呢?

 

 

此举可把部用户给气坏了。不少人还到海澜之家的电商平台投诉并宣称“以后再也不会去海澜之家”不换掉杨就会一直单一直退货

 

不过相比于英特尔的多渠道宣传,海澜之家只是邀请杨笠拍了一张图,做了一场脱口秀直播。双方合作的规模更小,所带来的争议也小得多。

 

可以说不仅成功地蹭到了杨笠的流量,也合理规避掉了让争议话题往不可控方向发酵的可能。

 

总的来看,我们可以了解到,很多人攻击杨笠的点在于,她“代言”的产品,目标群体主要是男性,而此种情况下,品牌却找来一个以“冒犯”男性出圈的脱口秀女演员来代言,这不合适。

 

虽说大部分人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但经过这几次争议事件,以及部分网友展现出来的激烈反应,想必以后品牌在选用杨笠这样的话题性的流量人物时,一定会更加慎重吧。毕竟艺人的红黑属性,给品牌带来的不仅是热度,还有可能是“反噬”。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