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Prada塌房、羊了个羊爆火| 案例一周

2022-09-20名家专栏
上周,羊了个羊霸占热搜榜,成为了全民现象级游戏。
NO.1 羊了个羊:现象级爆火
相关:游戏、广告
 
上周,羊了个羊霸占热搜榜,成为了全民现象级游戏。
 
 
点评:这个看上去宛若4399小游戏一般的消消乐,之所以一夜爆火,在我看来,除了门槛低,上手快,更重要的是拿捏了用户的赌徒心理,让“凭什么我不行”的情绪贯穿于整个游戏过程。更鸡贼的是,系统还将用户按省份分队,把成绩从个人上升到集体层面,激发了大家的竞争心理,这谁能忍啊……
 
NO.2 德克士:奇葩手掌鸡排
品牌主:德克士
 
近日,德克士被网友爆出新品过于阴间,一看造型,网友确实没说错。
 
 
点评:仔细一想,这需要费很大劲吗,剪刀划拉几刀不就行了。但这样的奇葩造型恰恰抓住了消费者好奇心,让德克士收获了一波话题热度。事实上,很多品牌、商家如今都喜欢在产品造型或者搭配上动心思,在吸引年轻人关注的同时也树立了会玩的品牌性格。
 
NO.3 毕生之研:塑料填充创意
品牌主:毕生之研
 
再小的物件,也能成就营销。like毕生之研,拿泡沫填充物做营销:
 
 
点评:据了解,毕生之研将自己的英文名“peterson's lab”的每个字母都做成了泡沫填充物,并随机放在包装盒中。由于英文字母较多,且随机组合,促成了不同的释义。不得不说,毕生之研这波做法非常聪明,首先,塑料泡沫的成本非常低廉,其次又能带来开盲盒的互动体验,让消费者自主传播,从而带动品牌传播。
 
NO.4 迪士尼:隔离服务圈粉
相关:迪士尼、服务
 
近日,迪士尼在小红书口碑一片好评,原因是其在住客隔离期间提供了各种贴心服务。
 

 
点评:在精选君看来,与其说是无微不至的服务,不如说是时时刻刻展现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据网友分享,不论是告知用户、餐饮服务还是各种附加体验的环节里,迪士尼都体现了一种家的关怀和温馨感,让住客收获了足够的情绪价值。在当下注重用户沟通的营销环境下,迪士尼做出了不错示范。
 
NO.5 Prada:反向代言出圈
品牌主:Prada
 
上周,某李姓艺人嫖娼被拘留,光速解约的Prada被嘲最惨品牌。
 
 
点评:这并不是Prada第一次在代言人上翻车了,此前其就与朴灿烈、郑爽有过合作关系,尤其是郑爽,当时解约甚至还没过“七天无理由”。如今再次陷入解约风波的Prada也给品牌们提了个醒,选择代言人不能光考虑流量红利,还要深入洞见流量背后的风险,仔细调查合作艺人的背景状况,然后再考虑合作也不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