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文案:舒淇新片,高级!

2022-09-27名家专栏
一间酒吧里,舒淇收到了 3 个故事。

一间酒吧里

舒淇收到了 3 个故事

 

这 3 个故事

人美、台词美、光影美

 

而且总有那么一个

让你想要再次出发

或是想起旅途上发生过的事

 


视频文案摘录

 

 

我有一间酒吧

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人

他们喝酒、聊天、聊遥远的宇宙

聊亲近的人

只是为了暂停生活的日常

 

而透过杯中流动的痕迹

我看到了他们的故事

 

/

 

让我们学会包容

除了爱

还有旅行

 

/

 

耿耿于怀,往往是一堵高墙

永远看不到对方的深情

释然了,才发现爱一直都在

 

有人说,旅行只有两种

越走越远,或越走越近

 

/

 

那些你怀念的

总会再见的

 

/

 

生活延绵不息

无论是去喝一杯,还是去旅行

都是为了将日常暂停

去寻找拥抱日常的答案

 

下次想去哪儿?

万豪旅享家

 

 

光影的流动感,高级的氛围感

 

上一次舒淇在一种非常具有电影气质的品牌广告里,来谈论与旅行有关的事,我印象中还是 2008 年。

 

当时受 LV 邀请,舒淇录制了一张《声音漫步》的专辑,听众可以跟随她的声音讲述,一起穿梭漫游在香港这座城市,去邂逅它的故事与肌理。

 

如果说跟 LV 的那一次合作,舒淇是「往外走」,那么这一次跟万豪旅享家的合作,舒淇则是往回收

 

因为在影片里,舒淇所开设的那间酒吧,就像是一个心事收纳箱。

 

南来北往的旅人,都可以把这一路上发生的故事,寄存和安放在这里。

 

而对万豪旅享家来说,经由舒淇所收纳进来的 3 个故事,它也在里面向它的目标会员,传递出了一种它所理解的旅行观念。

 

 

旅行是将日常做一次暂停

归来之后更好地拥抱生活

 

有一点无需多加解释,万豪国际是一家世界顶级酒店集团。

 

在它旗下,有着包括丽思卡尔顿、JW万豪、W、喜来登等在内的多个知名酒店品牌。

 

万豪旅享家则是万豪国际从 2019 年开始,整合旗下酒店所有会员体系推出的一个常旅客计划。

 

只要是加入这个计划的会员,就能享受到万豪国际所统一带来的积分系统和礼遇服务。

 

在这一次跟舒淇的合作过程中,可以看到万豪旅享家打造出了一个适合倾诉故事的空间,来建立起人们对它所提供服务的体己感联想。

 

 

然后在这个空间里,让舒淇以酒吧主理人的身份,接纳了 3 个关于旅行的故事。

 

细看下去,每一个故事都呈现出了旅行之于人的情感意义。

 

第一个故事,旅行能让人更加开阔。

 

在这个故事里,母亲和女儿都做出了各自勇敢的选择。

 

母亲选择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一段感情。

 

女儿选择祝福妈妈,希望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是自由的。

 

虽然没有明说,但想必是旅途中的大海,开阔了母女两人的心。

 

 

第二个故事,旅行能拆掉心中的高墙。

 

作家钱钟书曾经给出过这样一个建议——两个人决定结婚之前,应该先旅行一个月。

 

如果经过一个月的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厌恶,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话虽然有些绝对,但却并不无道理。

 

在舒淇所收到的第二个故事里,结婚多年的夫妻因为婚戒的遗失发生了激烈地争吵,过往的积怨也和盘托出。

 

从结果上看,这次旅行就像是生命里的一次转机,给了双方一次重修感情航线的机会。

 

当两个人拆掉心中的高墙,眼前的人也就变得更加地靠近。

 

 

第三个故事,旅行能让人正式地告别。

 

这个故事里,坐在吧台前的那位男士投射出来的,就是那些大学毕业后再也无法和兄弟闺蜜们聚齐的人。

 

不过好在曾经有过那么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彼此之间做过一次正式告别,让流逝的青春在日后还有可以重温和感叹的线索。

 

而也正是因为正式告别过,回忆的颜色,才得以涂上了一抹金色。

 

 

当这 3 个故事讲完,万豪旅享家也顺势通过舒淇给出了它对旅行的定义和洞察——

 

旅行,是一种将日常的暂停。

 

并且能在暂停归来之后,去寻找拥抱日常的答案,来更好地构建自己的生活。

 

 

另外,如果再把目光往前推,结合 2021 年万豪旅享家所做的传播来看,还能感知到的一点是:

 

万豪旅享家对旅行的理解,有了一种渐进式的深入。

 

 

从发现另一个自己

到重建一段新关系

 

2021 年 9 月,万豪旅享家在全球发起过一场主题为 #Travel Makes Us…#的传播。

 

当时在国内,万豪旅享家给出的洞察是一个人在向外走的过程中,往往也会释放出另一个自己。

 

于是它以「旅行让我们像_____」为社交话题,将旅行过程中人物状态改变的群像,做了一次集中展现和扩散。


 

把这场传播和今年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万豪旅享家对「旅行」的意义挖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021 年,它向外放大的,是人们通过旅行来走出日常。

 

2022 年,它向外传递的,是人们通过旅行来更好地走进日常。

 

如果说 2021 年的「旅行让人发现另一个自己」,是一种对自我角色的放大;

 

那么 2022 年「听旅行说」,则更接近于对一种人际关系的重建。

 

因为在里面,舒淇所收到的 3 个故事,不仅涵盖了我们最常见的 3 种情感——亲情、爱情、友情;

 

而且通过旅行,亲情在包容中得到了重建,爱情在释怀中得到重建,友情在告别中得到重建。

 

这感觉就像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中所捕捉到的一种体感那样:

 

旅行能催人思索

宏阔的思考常常需要有壮阔的景观

新的观点往往也产生于陌生的所在

 

在流动景观的刺激下

那些原本容易停顿的内心求索

可以不断深进

 

可以说万豪旅享家对旅行的意义,也在做着不断地「思索」和「求索」

 

而一个品牌能保持「思索」和「求索」,也意味着它正走在自己的旅途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