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世界阳了,文案是药!

2022-12-22名家专栏
翻开中国地图:朝阳、沈阳、洛阳、贵阳、辽阳、岳阳、衡阳、范阳、濮阳、汾阳、南阳、丹阳……神州大地,阳光遍撒。
翻开中国地图:朝阳、沈阳、洛阳、贵阳、辽阳、岳阳、衡阳、范阳、濮阳、汾阳、南阳、丹阳……神州大地,阳光遍撒。
 
身体阳了要治愈,有布洛芬,有连花清瘟(还是有用的,因为服用时顺带喝水了)
 
如果这个世界阳了,该如何治愈呢?
 
——文案,是治愈人心的良药。
 

01

-

供应早餐、午餐和拥抱。

——“蒂姆之家”餐厅菜单

 

蒂姆·哈里斯(Tim Harris)是美国唯一一位患有唐氏综合症(又称先天愚型)的餐馆老板,他的餐厅叫“蒂姆之家(Tim's Place),菜单写着:供应“早餐、午餐和拥抱”。

 

 

在蒂姆之家吃饭,除了可以点餐,客人还可以免费“点”一个拥抱。蒂姆会用计数器来展示拥抱的数量,餐厅开业不到五年,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70000。

 

之所以会有这个主意,是因为小时候每当蒂姆感到沮丧,父亲都会给他一个拥抱,这给了他很大的力量,而他身边的人们也不断给予他鼓励和拥抱,这帮助他成为了一名杰出的特奥会运动员,至今已经拿了几十枚金牌,比美国奥运金牌数最多的菲尔普斯还要多。

 

蒂姆的拥抱温暖了很多和他一样经历的残障人士,有不少唐氏综合症儿童的父母会特意带着孩子来用餐。

 

“你鼓励了我的孩子,也鼓励了我,让我感到他们也有希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有时候也有残疾人光顾,他们会说,“蒂姆,我渴望像你一样!”

 

蒂姆的拥抱给千千万万人带去了鼓励,这其中还包括美国总统。

 

 

在拥抱时,蒂姆曾经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他爱他,奥巴马回答说:“我也爱你” ,“那感觉真的很好。谢谢你,蒂姆。”

 

他用曾经得到的温暖,去温暖了更多的人,他用身体的接触,为人们抚平内心的痛苦,让人们懂得,先天或后天的残障,并不意味着人生的残缺与失败,而是另一种完整的人生。

 

02

-

我不需要别人记住我,

因为我也记不清曾经有多少人帮过我。

——修鞋老人孙靖

 

孙靖老人今年70多了,是一位西安巷子里的修鞋师傅。

 

他的铺面不大,前面修鞋,后面生活,3平米的空间,是卧室也是厨房。

 

 

他洗手的时候,会从盆里勾一点水出来,他说这样可以用最少的水把手洗干净。

 

就是这样一位省钱省到牙缝里的老人,已经默默捐款十几年。

 

 

2004,他读初中的儿子患上了白血病,一个疗程就花光了所有积蓄,所幸当时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为他筹集了百余万,可遗憾的是儿子还是在2005年去世了。

 

从那之后,他就开始去医院给素未谋面的病人送钱,有钱就送,没钱预支工资也要送,后来他去学了修鞋手艺,到他店里修鞋,老人免费,环卫工免费,困难学生免费,残障人士免费……

 

然后他把修鞋攒下的钱,1000、2000、3000,最多的一笔是10000元,毫无保留的捐赠了出去。

 

孙靖老人捐款的署名是用的化名“立青”,他说:

 

「我不需要别人记住我,因为我也记不清曾经有多少人帮过我。」

 

他把他回收的旧鞋整得像新的一样,捐赠给残障学校的学生,他还教人修鞋的手艺,只教贫困家庭的孩子,学费全免,外地的还包路费。

 

他不说捐,因为“担不起捐字,我是回报”。

 

年过七旬的他,谈起儿子,依旧眼眶泛红,但当拿起剪子和锤子,便再也心无杂念。

 

他挨过生活的重锤,也感受过世界的温情,如今他选择用双手,为这个人间修补一份美好。

 

 

03

-

你们的医药费,30年前就还清了。

——True Move H|付出是最好的沟通

 

 

这是一个泰国的广告,来自通信运营商True Move H。

 

为了给妈妈治病,小男孩去药店偷药被抓。

 

隔壁饭馆老板看到了,出来帮他付了钱,还让女儿打包了一份蔬菜汤,连药带汤让小男孩一并带给生病的妈妈。

 

30年后的一天,一个乞丐来饭馆讨吃的,老板照例还是给了他一份餐饭,但随即就晕倒在地。

 

医院里,老板女儿看着高达80万泰铢的巨额医疗费陷入绝望,但当第二天收到缴费单的时候,她发现医药费总额竟然是0元。

 

缴费单写着这样一句话:你们的医药费,30年前就还清了。

 

原来为老板提供悉心治疗并付清全部医药费的医生,就是那个30年前餐厅老板帮过的小男孩。

 

你给予世界的善意,终究会变成世界治愈你的良药。

 

 

04

-

如果你遇到困难没有收入,

尽管告诉我们店员来份「单人食酥肉」

吃完直接走,不必客气,

不为别的,但愿你以后有能力了,

记得帮助身边人。

——都江堰某小店

 

来自都江堰一家面积不大的小店,门口手写着的一段话。

 

其实这种“善意”小店,在全国各地都有:

 

他们就像散落在人间的“善意集散中心”,一份餐饭,也是善意的集散,让一份善心从这里出发,然后迸发出无数火花,成为照亮世界、温暖人心的点点星火,并最终反过来拥抱你。

 

 

05

-

迷人的双唇

是因为说出亲切而友善的言语

 

可爱的双眼

因为善于发现他人身上的优点

 

苗条的身材

是因为将食物与需要的人分享

 

美丽的秀发

是因为孩子的双手经常抚摸它

 

优雅的姿态

来源于和知识同行带来的内涵

——奥黛丽·赫本

 

《罗马假日》中的赫本惊艳了世界,但世界让人惊艳的女子数不胜数,却永远只有一个奥黛丽·赫本。

 

赫本晚年的所有时光都在致力于公益,她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足迹遍布索马里、苏丹、萨尔瓦多、孟加拉国、危地马拉、肯尼亚等几十个国家,以一己之力募得几千万美元,拯救了无数孩子。

 

当被查出癌症后,赫本放弃了化疗,57天后攸然而逝,在生命的尽头她说出了那句无限悲壮的话:

 

“一个人总是要死的,但我最依依不舍的不是我的生命,而是那些孩子们。”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