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快手数字化AR互动,助力加多宝突围新年营销!

2023-03-01名家专栏
春节因巨大的流量聚合力已成为品牌营销必争之地,刚刚结束的兔年新春中面对高涨的流量,所有品牌、平台全情投入都期望拔得头筹。

春节因巨大的流量聚合力已成为品牌营销必争之地,刚刚结束的兔年新春中面对高涨的流量,所有品牌、平台全情投入都期望拔得头筹。另一面针对互联网年轻用户日益增长,“年俗”也在被重新定义,用户的兴趣阈值越来越高,优质内容虽仍是新年营销的敲门砖,但想在春节营销中再博出C位,品牌更要尝新创新,才能满足快速迭代的消费需求。

在今年市井新春中快手携手加多宝,深挖后疫情时代下健康消费价值共同打造了“新春寻宝记”,依托平台优势增加AR创新玩法线上线下传播融合,让整场活动传播有亮点、有互动、有流量、有销量,合力推动了加多宝新春“宝文化”的出圈,将“过健康年,喝加多宝”的美好寓意传递进千家万户,在食饮品牌市场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

有亮点:快手数字化AR互动,掀动全民寻“宝”热潮

 

伴随新年营销愈发年轻化、数字化、场景化,此次合作通过产品技术能力迭代为加多宝定制了“AR寻宝”互动,用户打开快手扫一扫将手机镜头对准加多宝罐身“寳”字,或身边任意“宝”字,将会随机触发“贴对联、压岁钱、挂灯笼、放鞭炮”四大浓郁的年俗场景,此场景彩蛋更与加多宝兔年春节限量款“年俗罐”相互联动,直线拉满新年仪式感,强化加多宝品牌符号;这一创新互动在用户一次次的寻“宝”动作下,打通了品牌与用户的沟通链路,调动大众对加多宝的好感度。

——

有互动:营销周期长线布局,持续贯穿两大新春场景

 

年轻用户在互动尝新同时也注重内容趣味及社交属性,因此在AR创新互动技术加持下,还联动了快手CNY项目中的集卡会场通过皮肤卡集卡形式提升用户参与感,网络年轻用户心智达到循环式曝光目的。

●年货备货期(1月10日-1月20日)快手集卡会场,解锁加多宝年味场景,送“宝”领红包

伴随春节场景中快手经典的“集卡”玩法回归,用户可通过AR扫或者快手CNY项目主会场,直达集卡页面,集齐五张加多宝年俗主题碎片,即可领取现金红包。在集卡任务中,用户还可互相求卡、赠卡、换卡,极大激发了社交互动属性,在年轻用户中迅速扩散出圈,加深对品牌的好感度,掀起社交风潮,成功打破用户与品牌之间的次元壁。

新春团圆期(1月21日-2月6日)品牌专题任务打卡,晒出我的宝开宝箱赢好礼

新春团圆期活动也将进入第二阶段,通过AR扫直接进入“过健康年 喝加多宝”品牌定制专题,设定多重品牌任务用户完成打卡即可参与开宝箱互动赢取新年好礼;活动专区还设有#晒出我的宝话题征集活动,无论是春节民俗的“文化瑰宝”,包含期盼的“招财进宝”、“健康是宝”、“家有一宝”都在用户的内容作品下得以诠释,通过快手亿万用户年味生活让品牌的“宝文化”加速出圈。

——

有流量:快手全域资源高亮助推,让热度再度码

 

在此次新年营销中,快手不光为加多宝量身定制了“寻宝”创新玩法,还充分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构建全渠道全触点的营销矩阵,最终实现活动声量大爆发;尤其是在品牌感知度上获得了全面提升,活动期间加多宝品牌词站内搜索指数同比增长120%,内容指数同比增长96.9%。线上互动热情同样高涨,#晒出我的宝品牌挑战赛吸引23位快手特色达人助力参与,最终累计播放量达15亿+,用户作品参与量11W+。而在线下针对此次营销活动铺设重点商圈户外广告和新春快闪店,让回家过年的人们带着加多宝美好祝福欢聚新春。

环环相扣的营销动作,成功撬动春节市场,也让加多宝从一众新年营销中脱颖而出,实现了一波国民品牌大出圈。
——
有销量:快手全链路整合营销,让品牌真正品销双收
 
加多宝在新年营销战役中,充分联动“营与销”,活动期间不仅品牌声量持续飙升,产品销量一路高涨,新春礼包、优惠卡券等惊喜福利不断刺激用户下单转化,合作期间达成加多宝快手小店下单2.4W+件。除此之外还将线上活动热度延续至线下,在重要商圈展开加多宝地推活动,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让采买年货、走亲访友、团圆聚餐等传统年俗场景被赋予更具互动性的生机。
结语
 
新年营销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用户对于“年味”的需求。年味需要载体,而有着浓郁烟火气息的快手在新年营销中,依托流量+娱乐+消费方式打造出一场“市井新春”,也通过AR创新技术的加持,为加多宝提供了创新思路和多元玩法,真正实现了加多宝的新春“宝文化”出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