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好文案,会搞颜色!

2021-05-28名家专栏
前两天,网易云音乐人格主导色H5在朋友圈刷屏了。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品牌传播,而且还是以这样极其复古的形式。
前两天,网易云音乐人格主导色H5在朋友圈刷屏了。
 
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品牌传播,而且还是以这样极其复古的形式。
 
有人说,只要你夸赞读者,就会触发他们的分享机制。或者说,它变成了一种社交货币,让沉寂的人设热闹了起来。

 

 
我觉得不只如此。
 
更重要的是,网易云音乐这次抓住了一个大众元素——颜色。
 
在《色彩的秘密生活》书中就介绍到,每一种颜色和生活的紧密关系,色彩折射出我们的心灵。
 
比如,黄色指向一种放浪不羁、丰富多彩的生活。粉色则是一种更加果断、更加坚强的颜色。
 
当我们在谈论色彩的时候,其实是在打开自己的内心。当品牌去做色彩营销的时候,就更容易和读者产生共鸣。
 
事实上,除了网易云音乐,这些品牌也很会搞颜色。

 

 
01、
 
此前,MINI就发布了一支H5海报,叫做「颜色是一首诗」
 
并写了一组关于颜色的文案,每一款颜色的车对应着一种心情。在感受汽车魅力的同时,也欣赏着生活的多彩。
 
 
看完这组海报文案后,想必有种想集齐所有色号的冲动。MINI的青春活力,也体现在渴望这个多彩的生活中。
 
 
02、
 

Gucci则是把颜色和爱情联系在一起,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一种爱情宣言。

 
在红色的爱情里,有人会以热烈、浪漫的姿态出现。在黄色里,他们更渴望一种温馨的关系,相互依靠温存。
 
 
又或者,颜色只是一种分类,把爱情划分为不同的状态和阶段。
 
爱情里,所有的色彩都是缺一不可的。要浪漫温馨,也要独立自由,学会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03、
 
美的空调推出了彩色空调,然后以「就是耀出彩」为主题,写了一组颜色海报。
 
这里面探究的是颜色和生活方式的关系,去找到一种和谐的关系,让自己舒适地处于空间之中。
 

 
空调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产品,也是一种生活点缀,它被赋予了情感,让自己的个性得到展现。
 
04、
 
天猫给食物制作了一个色卡,把美食的原本样子真实呈现,给消费者带来自然的视觉冲击力。
 
 
个人很喜欢这个创意,如果往下走的话更进一步。
 
通过一系列的色彩传播,将城市和对应的颜色绑定在一起,给每一个城市地方打造一个颜色ICON,继而产出地域性标志品牌。
 
就像现在的蒂芙尼蓝一样,「海口白」、「灵武红」也可以变成一种流行。
 
 
 
05、
 
江小白更是明白色彩的重要性。
 
比如,江小白的水果酒就直接把色块作为产品的分类,一个色块代表一种口味。
 
 
一方面,通过视觉设计可快速传递信息,消费者从颜色找到对应水果口味。
 
另一方面,当它们摆放在货上,也可以形成一道彩虹风景。无形当中,形成一种产品区隔。
 
对于新消费来说,很多时候的购买不是取决于促销,而是关乎于心情。而,颜色可以更好地代表并治愈心情。

 
——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令人不快的颜色,只要你给它添上注脚,只要你给它写上故事。
 
好的文案会用恰当的色彩,让产品—品牌—用户三者产生紧密统一的连接。
 
万物即可色彩。
 

你的爱情是什么颜色?你的心情是蓝色的,我想和你过上粉色的生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