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农夫山泉生态纪录片,又上新了!

2023-03-24名家专栏
提起农夫山泉的广告,你会想到哪些?是“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还是“农夫山泉有点甜”?相信一部分人的回答,会是其每年一支的纪录片广告。

提起农夫山泉的广告,你会想到哪些?是“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还是“农夫山泉有点甜”?相信一部分人的回答,会是其每年一支的纪录片广告。

这不,2023年的农夫山泉纪录片如期和大家见面了。


视频文案

 

雪,渐渐成为世界的稀客

在长白山

没有一种力量比雪更强大

它改变地貌

划分季节

静默天地

也孕育生命

雪水渗入火山玄武岩裂隙

经过长达约30至60年

地下岩层的溶滤净化

最终成为恒温约7°C的自涌冷泉

滋养长白山万物生灵

你喝到的是长白山松软雪花的味道

每一口,都清冽、柔绵

长白雪,低钠天然雪山矿泉水

 

原生态纪录,传达好水标准

 

这支一分钟的纪录片TVC,用唯美的镜头向观众展示了长白山的壮丽景观,是一首对雪的深情颂歌。这些在长白山实景拍摄的镜头,以雪为主题,但不止于雪。

 

长白山上亘古不变的银色妆容铭刻着时光流转、岁月变迁。

 

 

一片片雪花背后,是长白山的生命繁衍、生机勃勃。

 

纪录片的形式削弱了一般广告的强硬和死板,用视觉冲击赢得观众注意力,用真实感获得观众信任感和认同感。

 

虽然视频中的大部分内容没有直接描写产品特征,但是对长白山的雪以及雪水流淌、滋养的万物的真实描写,让雪水纯净且富含营养的形象完整地展示出来。

 

 

高品质的水离不开优质的水源,反过来说,优秀的水源地正是好水的标准,农夫山泉从“水源地”为宣传切入点,通过对自己水源地长白山生态环境的全景描写,不显山不露水,潜移默化地向观众传达出自己产品的优秀。

 

专注水源地,打造品牌标签

 

农夫山泉广告的纪录片时代开启于2014年3月14日晚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后播放的《一个你从来不知道的故事》。这支三分钟的广告片,采用纪实手法,讲述了农夫山泉12年间寻找水源地,建设工厂的艰辛奋斗史。

 

同样的,2015年的《每一滴水都有它的源头》讲述其从2000年起在峨眉山寻找水源、建设工厂的故事。2016年的《最后一公里》讲述其业务代表尼玛多吉在12年里给布达拉宫、大昭寺等网点配送的感人故事。

 

这三支广告力求以真人真事的演绎获得观众的真感动。风格的转折发生在2018年。

 

当年农夫山泉发布的广告纪录片采用客观镜头,对其水源地之一长白山深情描摹。这支被誉为“农夫山泉史上最美的一条广告片”的TVC大获成功。

 

 

“什么样的水源,孕育什么样的生命”成为了农夫山泉升级后的品牌理念,也成为此后广告中一直延续的核心表达诉求点。

第二年3月,农夫山泉推出了续篇——《春夏秋篇》。不同于去年拍摄冰天雪地里的长白山美景,这条广告专注动态之美,展示了这三个时节里长白山的万物生机,充满生命的蓬勃力量。

 

 

在全景式展示动植物群像之后,农夫山泉在2021年的纪录片广告中聚焦到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濒危动物秋沙鸭,讲述了这一群体的繁衍历程,让观众梦回《动物世界》。

 

 

同年4月,农夫山泉长白雪·天然雪山矿泉水正式上市。长白雪推出的这三年里,农夫山泉每一年都将长白山生态雪景作为描绘主体,持续向观众呈现其水源地的原生态和高质量。

 

2021发布的纪录片广告由朱一龙配音旁白,用90秒的时间真实展现了长白山的自然纯粹和灵动生机。


2020年9月18日

长白山下了第一场雪

此后的九个月,这里将被冰雪覆盖

公元前7世纪,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说

“水是一切生命的起源”

在长白山

雪,是一切生命的起源

厚达两米的积雪

会用几个月时间融化成水

透过土壤渗入玄武岩山体

再经历三十到六十年的融滤净化

变成泉水

滋养长白山2806种野生植物1588种野生动物

水,在这里更新循环

生命在这里更迭繁衍

你喝到的水,是长白山松软雪花的味道

什么样的水源,孕育什么样的生命

长白雪天然雪山矿泉水

 

2022年,在长白山水源地20周年之际,它用120天的时间拍出了30秒的广告片《长白山的每一场雪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雪,是长白山写给山外人的象形文

她记录了4394种动植物的繁衍

生长和更迭

生命因雪而生

万物因雪而荣

你喝到的是长白山松软雪花的味道

长白雪天然雪山矿泉水

 

看下来,我们会发现这三年的三支广告片在视觉呈现上是一脉相承的,文案更是有很多重复使用的关键词句。三条视频放在一块,可能都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同样的,从2018年起,农夫山泉坚持将镜头对准长白山水源地这一个地方。

 

不断的重复可能会缺少新鲜感和冲击力,但也意味着品牌的坚守。

 

在现今这个快餐时代,为了当上时尚弄潮儿,很多品牌都绞尽脑汁地推陈出新,力争以最新鲜最爆炸的内容和创意抢占消费者心智。而农夫山泉则选择了只给消费者讲一个故事。

 

通过对长白山水源地故事的不断展现,重复输出“你喝到的,是长白山松软雪花的味道”这一提供给消费者的核心利益点,让长白山优质水源地成为农夫山泉的品牌标签,构建出更清晰、更坚固的市场差异化认知。

 

都说广告是广告主对消费者的表白,那么俘获消费者芳心的过程就是一场声势浩大的马拉松,不在于跑得快,而贵在一直跑。显然,农夫山泉正在一条跑道上坚定向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