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重走公众号“老路”,微信视频号再为人做嫁衣,有必要如此卖力吗!

2020-12-21今日热门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这句普通却大有深意slogan,就是大名鼎鼎的微信公众号登录页标语,可是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这么多年后,公众号的运营却早已与人人皆可创作的初衷发生偏离,公众号不但限制了创作者的范围,还严重压制了内容的生长,于是在短视频火爆全网的现状下,张小龙推出了“视频号”。

对于微信推出视频号的“补救”,有人发出质疑:“微信视频号的出现,是微信想完成公众号和朋友圈没完成的使命吗?”


而微信为了推出视频号,不断对视频号进行改版,通过降低创作门槛来激发广大微信用户的创作热情,而且不但新增附近、直播等社交手段,为视频号营造一片火热的场景,还与剪映等剪辑平台合作推出“秒剪工具”,甚至为了与阿里抗衡,全面开放了微信小店的免费电商平台,实现了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无缝对接。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微信带着美好理想,围绕视频号的搭建一系列辅助功能,更是将视频号提升到与朋友圈同等的权重,还带领公众号的私域流量向公域流量前进,当微信计划实现流量普惠时号,微信这个日活10亿的流量池,却被流程化运作的短视频MCN“抢占”,再次为他人做了嫁衣。

微信视频号的商业模式还有待探索,而微信不愿将“商业”沾染,可让用户自由生长后,用户从微信衍生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微商,良莠不齐的微商更是为张小龙带来不少麻烦,可是微信在张小龙团队的专业考量下,集各家社交产品特点一身,以社交巨头的面貌服务大众。

而微信如此大力的推出视频号,是希望视频号能够超越公众号的影响力,而在完善视频号的同时又在加码公众号的视频内容,希望两个两个渠道的视频内容全部汇集到热点广场,无论哪个平台的内容最先抢占市场,最后的赢家都是微信,可是这样的结果是微信想要的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你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一起学习,一起长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