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腾讯股票大涨,有了视频号加持的微信还有些什么机遇?

2021-02-03今日热门
2021,传统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的开门红来得迅猛。1月25日,港股腾讯控股在开盘后继续拉升,上涨11%,收报767港元,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腾讯控股的总市值也超过了7万亿港币,超过了国有六大银行之和。
2021,传统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的开门红来得迅猛。1月25日,港股腾讯控股在开盘后继续拉升,上涨11%,收报767港元,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腾讯控股的总市值也超过了7万亿港币,超过了国有六大银行之和。

最近,花旗上调了腾讯控股目标价19%,看好微信收入持续增长的前景,全球游戏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以及企业客户业务的增长。

花旗将腾讯目标价从734港元上调至876港元。该机构报告指出,随着微信进入运营第11年,其超级应用生态系统日趋强大,并且从搜索、交易和视频社交等多维度获得利润,看好未来10年前景。

就在近期,微信以“激发WeBuild”为主题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对视频号、小程序、微信搜一搜、企业微信、微信支付、微信小游戏等微信六大生态领域进行了内容分享,总结过去一年变化的同时,更是对未来十年的展望。

在其当天的夜话环节,张小龙也花了近两个小时,聚焦在微信视频号,从视频号诞生、迭代、产品逻辑、用户反馈等多个维度来对视频号进行了多维度的思考分享。

那么,微信和腾讯的未来怎么看?

微信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了国民应用,目前的用户增长空间已经不大,因为大部分可以使用微信的用户都已经拓展了,未来微信的增长空间一部分就是看更多样化的内容形式,包括视频和直播等等,从而能够更好地为企业和个人赋能,增加用户的活跃度,同时微信也在积极拓展企业端的用户,包括打通企业内部和外部的边界,从而将微信变为一个产业赋能的工具。比如说未来企业就有可能通过视频号来进行直播,而且这样的直播有着更多的社交和地理位置的因素,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打通内部的各个环节,想象空间还是很大的。

但是对于微信而言还是有一些问题,首先是微信已经越来越重,占用用户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多,微信本来希望成为一个轻量级的工具,这样是否有悖于过去的初衷,而且视频号目前内容的同质性还是过高,优质内容的发现和推送机制还是比较难。另一方面,微信的一些曾经的重要合作伙伴却在逐渐走向边缘化,比如九宫格等等,微信的流量池子的分配机制未来将如何分配会是一个问题。

对于腾讯而言,一方面是受前期环境的影响,因此估价面临下行压力,另一方面视频号的活跃也使得资本市场对于腾讯和微信的表现更加看好。

微信这一年在短视频号上付出了巨大努力。张小龙专门说,“希望视频号成为个人和企业的官方网站,所以内容表现上特别简单,入门的门槛特别低,几秒钟就可以搭建起来。“同样,微信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还需要面对可能存在的活跃度越来越低的问题,现在三天以内设置可见的用户越来越多,随着人们对于微信的使用频率更高,就会对于很多的功能使用更加谨慎,这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因此,未来腾讯和微信仍然有着很多机遇,但是面对的挑战也很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