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年轻群体兴起,品牌如何做年轻化营销呢?

2021-03-31今日热门
品牌年轻化,是最近几年兴起的话题,这里可能也源于许多人对于品牌老化的一个误解,就像由于翻译的原因,Marking被直译成营销的意思,很多人就以为营销就是销售,就是让卖洗发水给和尚这样的曲解意思。
品牌年轻化,是最近几年兴起的话题,这里可能也源于许多人对于品牌老化的一个误解,就像由于翻译的原因,Marking被直译成营销的意思,很多人就以为营销就是销售,就是让卖洗发水给和尚这样的曲解意思。

品牌年轻化需要抓住核心人群

现在品牌都在拟人化,认为品牌的年龄是有一个衰退期的,随着品牌进入成熟期,在公众的认知和影响力增加,销售增长有所放缓,高知名度低增长率的现象。

品牌年轻化的目的是解决品牌老化遇到的问题。品牌进入衰退后,可以采用不同的营销方法来提高品牌价值,增加销售增长率,同时提高知名度。

现在整个年轻群体都是Z世代和95后群体,他们是在互联网影响下成长起来的主力军,同时也正在成为年轻一代消费的主力军。现在的年轻一代,互联网沉浸时间更长,社交能力更强,但是注意力却很低,因此许多品牌运用传统的营销方法,已经很难去撬动他们。因此,在消费人群不断变化的同时,品牌也要不断变化,年轻化,保持品牌活力,与消费核心人群一起,才不会被用户抛弃。

谁抓住这个拥有市场份额的年轻群体,谁就是通常的方式。因此十个品牌,九个都在做年轻消费者消费市场人群的营销,剩下一个正在路上。我们现在看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经常在年轻人群中设立一系列的游戏活动、广告,还有在各种各样的自媒体平台,如抖音、 b 站上出圈。以上都是大品牌的案例,那么一般品牌如何做年轻化营销呢?


品牌年轻化营销玩法

每一个品牌,就像人一样,都有一个生命周期,品牌年轻化的目的是帮助品牌重获活力,让品牌能够与年轻群体相匹配,不被时代淘汰,不断吸引新的消费者进入,这是品牌年轻化的基础。这里有三个方法可以让企业的品牌变得更年轻:

品牌人格化:品牌拟人化后也需要企业品牌发展具有像一个充满活力生命的方式与心态来贴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沟通方式,建立起真诚的品质,拥有一种独特的品牌个性和活力的思维模式。

品牌参与者:年轻消费群体主要以95后与00后为主,他们是互联网熏陶下成长的一代,天生就拥有表达欲望、而且不喜欢被掌控,喜欢尝鲜、主观意识强、独立活泼这些都是他们的性格标签。作为一个品牌,要想吸引这一批人,就需要充分满足他们的个人表达,帮助他们展示自己,并给予关注和深度互动,这样他们自然会成为品牌的一部分。

品牌价值观创新:品牌年轻化所需要的”新“,不单是针对营销层面,而是在保持品牌核心价值不变的情况下,去适应新的消费升级时代,融入年轻的品牌价值观,使用更加娱乐化人性化的营销方式,去符合满足年轻群体的兴趣产品和碎片化时间,实现创新突破。

总结:品牌创新是整体性的,不仅仅是从一个环节,而是在品牌产品、视觉、文化、广告等环节上都要进行年轻的创新。同时也不是一味地对消费者进行卖萌跟风,而是要明白,这届年轻人需要的是一个独立个性的领头羊,也可以是一个好朋友,能懂他们,能跟他们交流互动,所以品牌年轻化,是所有品牌都需要经历的过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