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为什么你的内容营销,线上和线下结合不起来?

2021-12-23今日热门
今天碰到一个客户很疑惑:自家的销冠也试了,明明平时能说会道,业绩月月第一,但在线上适应不了直播的节奏,经常就没话说了,场子一冷在线人数直线下降;换了一个教培行业的运营总监,既有高学历又有大互联网企业工作经验,虽然感觉在网上热火朝天,但是却不适应公司的管理体系,经常和线下利益有冲突。
为什么自己内容营销做不起来?

今天碰到一个客户很疑惑:自家的销冠也试了,明明平时能说会道,业绩月月第一,但在线上适应不了直播的节奏,经常就没话说了,场子一冷在线人数直线下降;换了一个教培行业的运营总监,既有高学历又有大互联网企业工作经验,虽然感觉在网上热火朝天,但是却不适应公司的管理体系,经常和线下利益有冲突。总而言之就是线上和线下结合不到一起,成交量一直起不来。

恰好前两天碰到一个从互联网金融公司运营跳槽到某企业做企业文化的人,他也有疑惑:明明自己的内容策划很有效,阅读量比过去涨了好多,但是总感觉老板不满意。难道是人与人的气场不合?


可能是因为线下线上我都做过,也可能是旁观者清,经过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的症结。

前者一股脑把营销管理全交给销冠,营销策划,内容脚本创作,运营管理,线上客流和线下产品的协调等等……其他人都当甩手掌柜。销冠也不是这样用的,这样一个人身兼数职,疲于奔命,自然效果可想而知。

后者呢,新公司企业文化的目的不是为了流量变现挣钱,用领导的话说“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凝聚力”。说白了就是为领导负责。那么问题就简单了,领导想说什么给员工看,你就写什么就好了。不用背流量指标还不好么?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和企业来说,内容营销的意义是为了低成本销售。所以内容创作和电商两部分,两者都要抓,而且两手都要硬。

为什么有的人明明拥有流量却不赚钱?为什么有的人很会策划内容却没有流量,赚不到钱?其实不仅要会蹭流量买流量,还要能持续创作好内容,更要通过内容带来的流量滋养电商促成成交。不然即使某一方面特别优秀,另一个跟不上也会事倍功半。


完全习惯线下营销的人,自然对互联网营销表达缺乏,甚至很多人的观念中没有付费意识,总觉得互联网的一切都是免费的,但却没想过别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的专业对你免费?况且整个带货直播也不是一个人全做的事。自己的产品特点,客户群体偏好,表达方式,运营节奏,售后服务等等,这些都需要整个团队配合才能更专注,更高效。

而完全线上化的人又有点不接地气,如果不能沉下心从公司实际着手,动不动就又是格局,又是梦想,一味模仿网络热门爆款,只会是多花冤枉钱。其实做线下讲究的是客户沉淀,而不是不管不顾一味按自己的审美去表达。
从投资角度来讲,内容营销需要梳理客群定位,产品成本,运营损耗,营收多少,线上线下市场竞争等等都需要提前测算出来,并且形成闭环,这样越准确才越有指导意义。不然这里不清楚原因,那里不知道问题,自然更加难以量化落地执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