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不懂这点!你的营销费会浪费一半!?营销的本质竟是...

2022-07-11今日热门
企业营销最重要的基石就是消费者需求,但很多传统企业会忽视消费者需求,甚至对于消费者需求这样的词没有感知。
企业营销最重要的基石就是消费者需求,但很多传统企业会忽视消费者需求,甚至对于消费者需求这样的词没有感知。

而在今天的营销过程中,如果企业营销对于消费者需求没有洞察的话,那么写出来的营销文案就无法很好地击中用户,促成转化。


案例一

小A公司出来一款新产品抗皱衬衫,负责文案的小A就针对抗皱衬衫写营销文案,小A针对这款衬衫写产品卖点。可是在做完投放之后,她发现自己写的广告文案,竟然没有怎么转化。

于是她转换了思路,重新换了一个方向去写文案,什么方向呢,那就是针对产品的特点去做更加可视化的画面描述,使得卖点更加的吸引人。可是做完投放之后,依旧是转化效果很差。

这时候她就不怎么理解了,为什么会这样呢?于是小A就去请教做的好的朋友,询问为什么别人的文案可以出转化,而自己的没有。

于是小A 的朋友帮她分析了一下她们写的文案,才发现小A们写的文案全部是站在自己的视角也就是B端视角去写产品的特点,而最重要的用户视角完全没有顾及。


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B端视角不等于用户视角。

比如针对一款衬衫写文案:

B端视角产品特点:极致、舒适,来自意大利最优秀的工匠,使用最优质的工艺,完美设计的抗皱、免熨烫的衬衫。

用户视角:先思考用户需要我的产品完成什么任务,用户使用我的产品可以满足他的什么需求呢?

针对上班坐地铁人群:坐地铁上班的白领,穿着衬衫,被挤也不怕,衬衫可抗皱

文案:不怕挤地铁的衬衫,你想不想来一款?


B端视角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产品有什么?原料优势?品牌优势?更好的渠道?更好的质量等。

而用户看到这些完全没有感觉的原因是,他们会觉得这个跟我有什么关系?能解决我什么问题?买给谁用?我为什么买它?

所以一定要关注用户在什么场景下能够用你的产品去解决什么问题。

19世纪末,美国零售业之父约翰·华纳梅克(John·Wanamaker)发出感叹:“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浪费了一半,问题是我不知道哪一半被浪费了。”

案例二

一次小C和同事下班一起坐地铁回家,在路上同事抓着地铁里的手柄不停的看,甚至把上面的广告词读了读,最后同事问小C:“你看出来这个广告打的是什么产品吗?”

小C看了好几遍,最终才确认是一个婚嫁的产品广告。

虽然广告图片是非常好看,广告词也非常的华丽优美。可问题就在于,用词过于华丽,图片也非常优美,但是用户不知道这是什么?也不知道这个产品是用来干嘛的。

那么这样的广告不就是浪费的吗?优美的图,华丽的用词,大额的广告费,最后带来有疑问的消费者。

如果你诸多留意身边的广告,你就会发现这个问题。企业营销广告追求的是优雅华丽的用语,可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广告是不说人话,听不懂,看不懂!最后流失掉了!


结论

营销的本质是通过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消费者的需求是一切营销的基石。

营销人员一定要记住,产品只有解决用户问题,用户买账的特点才是卖点。

营销人员如果没有用户视角,不去洞察自己产品的用户,在什么场景下,解决用户哪些痛点,就没法写出打动人心的转化文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