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20秒30闯进200米半决赛,谢震业有望复制多哈世锦赛壮举!

2022-07-19今日热门
2019年多哈世锦赛,谢震业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并创造了第7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2019年多哈世锦赛,谢震业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并创造了第7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谢震业晋级男子200米半决赛。  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 (记者徐邦印)7月19日,2022年田径世锦赛继续在美国尤金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2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30获得小组第3名,顺利晋级半决赛。2019年多哈世锦赛,谢震业历史性地闯入男子200米决赛,最终获得第7名,今年的尤金,他有望复制3年前的壮举。

尤金世锦赛男子200米预赛共有49人参赛,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赛季最好成绩分别为19秒88、20秒13,均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3位。谢震业被分到第7组,同组的主要对手有卫冕冠军莱尔斯、牙买加选手德威尔。

小组的争夺没有太大悬念,实力强劲的莱尔斯轻松跑出19秒98,德威尔、谢震业的成绩分别为20秒29、20秒30,分列二三位,3人携手晋级半决赛。所有晋级半决赛的24名选手中,谢震业的成绩排在第14位。

今年是谢震业职业生涯第5次参加世锦赛,也是第4次获得男子200米参赛资格。2013年、2015年世锦赛,谢震业均止步预赛,2017年未获该项目参赛资格,2019年多哈世锦赛,谢震业先后在预赛、半决赛、决赛跑出20秒20、20秒03、20秒14,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并创造了第7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谢震业在预赛中全力冲刺。  图/新华社

2019年是谢震业职业生涯的巅峰,除了多哈世锦赛闯进决赛的壮举,他还在当年7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跑出19秒88,同时刷新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至今未被打破。过去3年,谢震业的状态有所起伏,去年东京奥运会,第3次站上奥运舞台的他遗憾止步男子200米半决赛。

时间来到本赛季,为了全力备战世锦赛,谢震业于冬训期间早早前往美国,先后参加了多场男子100米、200米及接力比赛,竞技状态明显提升。今年6月中旬,他在一场比赛中跑出20秒13,顺利达标世锦赛的同时创下个人生涯第3好成绩,仅次于19秒88的亚洲纪录以及2019年世锦赛半决赛跑出的20秒03。

从今天的预赛发挥看,谢震业以相对轻松的状态跑出20秒30,明天的半决赛成绩必然有所提升。按照官方公布的最新签表,谢震业被分到半决赛第3组,同组的主要对手包括美国小将奈顿、牙买加选手德威尔以及加拿大选手阿隆·布朗。

18岁的奈顿是该项目迅速崛起的新星,今年跑出19秒49的赛季最佳成绩,预赛也以20秒01轻松晋级,是卫冕冠军莱尔斯的最大竞争对手。阿隆·布朗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9秒95,本赛季跑出过20秒03,德威尔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9秒80。

谢震业若能在半决赛中发挥出本赛季最佳水平,很可能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直接晋级,或者凭借直接晋级选手外的两个最好成绩递补晋级决赛。如果一切顺利,谢震业将连续两届世锦赛闯进男子200米决赛,并有机会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