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节日营销“卷”不动了?

2022-07-27今日热门
再炎热的夏天,也抵挡不住七夕要“浪(花)漫(钱)”。
再炎热的夏天,也抵挡不住七夕要“浪(花)漫(钱)”。

得益于朋友圈、品牌方的“温馨提醒”,尚沉浸在要为好友挑选什么生日礼物难题中的小C,才知道七夕将近,这也就意味着又到了一年一度,吃狗粮,不,是看“因送错礼表错情而产生的争吵戏”和“各大品牌联名、限定礼盒或被吐槽或备受认可”的时候了。


在此之前,小C在小红书平台上,以“七夕礼物”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相关笔记高达54万+篇笔记,商品达11万+件,种草内容也是一溜水的七夕礼物安利,显然,七夕的热度依然在,当然,也没有品牌会愿意错过七夕这个“免费”的热点。

但若蹭热点的“方式”不对,全都白费。今年七夕各大品牌在节日营销上玩得花样如何?在各大平台搜索一番的小C发现,虽然品牌依然在玩节日营销这一套,但是,无论是形式还是产品上来看,已经卷不动了。

具体营销“战况”如何,且听小C娓娓道来。

七夕限定很多,这波营销会是氛围感拉满的有效送礼吗?

想必有很多人和小C的想法一样,每年都过生日(节日),礼物都送了个遍,今年该送点啥?

为了割韭菜,不,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各大品牌每到节日前,都“花样百出”。

不妨来看下各大国际大牌的常规操作:

1、以高定、限定之名,借势明星献礼七夕。

有一个事实,李诞听了要皱眉头的“谐音梗”,在化妆品行业内却是确实惯用的手法,在搞联名、限定产品时尤为明显。

雅诗兰黛品牌就以“释爱无忌,七夕‘现’定”为主题,携品牌亚太区护肤级彩妆代言人李现倾献雅诗兰黛七夕限定礼盒,其中,雅诗兰黛百褶小金管,以柔金百褶管身为外形设计,以古典浪漫为誓约,致敬1984经典传奇。

 
图源雅诗兰黛官方微博

除了这一限定礼盒外,雅诗兰黛还打造了全明星修护、明星小棕瓶眼霜、限定小棕瓶CP、镇店王牌、黑松露精华眼霜等一系列礼盒,某种层面也为不知道准备什么礼物的消费者,提供了“些许便利”。

C点评:节日推新已是品牌常态化打法,但是女生的梳妆台上永远有给口红留位置,是以,此番雅诗兰黛的上新可以说送礼有“心意”,至于产品新意则有些“点”到即止。

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沙龙香氛品牌AERINBeauty雅芮,同样以限定礼盒之名,迎接七夕,据了解,其推出了格拉斯千叶玫瑰淡香水限定礼盒,以馥郁玫瑰香氛搭配同系列身体乳霜及护唇膏,而格拉斯千叶玫瑰惊喜随行礼盒,这段包含两款便携大师玫瑰系列香氛。

C点评:产品如何暂不细评,只说这“玫瑰”却着实契合了七夕的“氛围感”。

而阿玛尼美妆借势王嘉尔、钟楚曦推出含2支红管唇釉的阿玛尼七夕限定余生暖恋礼盒,礼盒,及含红管214和阿玛尼香水花漾版在内的阿玛尼七夕限定余生如初礼盒,此外,其还发布了高定私藏香氛玉龙茶香七夕礼盒,而这也就给了消费者限定或高定二选一的选择机会,当然品牌也不会排斥all in的消费者。

图源阿玛尼官方微博

C点评:阿玛尼产品依然是香水、口红等品类,免不了“俗套”只不过与上述所提品牌的牌子不同。当然,之于七夕送礼,只要气味、色号不出错,基本上不会有大问题,谁会不喜欢拉满氛围感的礼物呢。

2、取灵感自中国元素,以显中国浪漫七夕。

除了高定、限定礼盒外,为了进一步“讨好”中国消费者,在属于中国传统的节日中,不少品牌会从中国文化、元素入手,以期用贴合中国审美的产品,与中国消费者产生更多的链接。

譬如,上文提到的阿玛尼,就从一束芍药开始汲取灵感,以中国示爱之花芍药,糅合品牌层叠高定设计,帮助送礼物的消费者传递永恒盛放的真挚爱意。

C点评:在属于中国的传统节日中,选取中国元素切入,之于国际大牌,是拉近与中国消费者距离的一种方式,只要运用得当,不涉及政治及价值观立场,自会出彩。

以浪漫的名义,携手打造的美妆联名款消费者愿意pick吗?

说完限定、高定,再来看下美妆节日营销联名是否在今年七夕玩出了新花样。

首先,从七夕必备元素之一“巧克力”来看,在2022年的七夕节,玛丽黛佳X每日黑巧打造了每日七夕礼盒,欲用甜力全开的牛奶黑巧和纯欲浪漫的石头唇釉,在这个节日收获消费者的pick。

图源玛丽黛佳官方微博

C点评:巧克力X唇釉这一CP,将吃的用的巧妙结合在了一起,在七夕节,鲜花、巧克力等多少会增添几分浪漫的氛围感,唇釉则是为消费者妆容上增彩的,若消费者愿意买单,品牌则在节日营销中实现双赢。

其次,众所周知,在七夕,最常提及的莫过于“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完美日记便以“织爱”为主题灵感,在产品设计上运用传统编织元素,推出全新完美日记信封礼盒,并携中国邮政,打造了联名限量周边。

与此同时,其还借势有《星汉灿烂》这一IP剧正在热播的完美日记青春代言人赵露思,欲以露思亲选的名义,提升产品热度。

 
图源完美日记官方微博

C点评:效果自是有的,从其天猫官方旗舰店消费者的反馈即可窥见一斑。但其中也不乏有消费者购买后,被女友指“直男式礼物”,但相较于往常那些所谓“感动地喜极而泣的礼物”,也算中规中矩。

此外,还有坚持以东方式浪漫诉说情意的花西子,在2022年七夕,则携亚洲十大新锐设计师之一SUSAN FANG,以珍珠之形作为创意灵感,共同打造七夕告白礼——以玻璃珠搭配柔光贝珠作“告白珠链”,串联定制同心锁。

除却“同心锁”这一花西子标志性礼物外,其还延续了已坚持五年的“为卿画眉”的活动,据花西子表示,张敞画眉是古代浪漫事情之一。是以,品牌才希望通过坚持“他为你画眉,我赠你眉笔。”这一形式传递东方式浪漫。

C点评:在东方美学的表达上,花西子的探索确实做到了出处皆有渊源,就连七夕活动,也源自东方式浪漫——张敞画眉。只不过花西子的“同心锁”,这一外包装精美的礼物,却备受争议。

小结:每逢节日,就有品牌搞高定、限定。当然,也有品牌联名推新,如珂拉琪上新推出微醺特调色;还有品牌官宣代言人。

例如,在七夕前一周,溪木源就通过官宣全新品牌代言人朴树,在大众心中树立了品牌调性,不少网友表示,让朴树营业发微博的溪木源,有点儿东西,话语中,不难看出消费者的“惊讶”,同时,这一官宣也直接提升了品牌的热度,且从网友的一众“去买溪木源”“溪木源洗面奶不错,再买几支”的评论中,不难看出,溪木源在七夕前官宣代言人,无疑也为品牌的销售做了份助力。

但纵观以上种种,可以发现,在节日营销上,品牌似乎有了“卷”不动的迹象,或许,是时候,讲新的故事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