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B站成为年轻人聚集地,品牌如何布局新平台的营销?

2022-10-18今日热门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主流的传播媒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主流的传播媒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静态的图文已经无法满足新一代年轻人的娱乐需求,动态的视频成为了更多年轻人的心头好。随着受众喜好的变化,各类视频平台兴起,而这些平台也为品牌的营销提供了全新的路径。其中B站作为汇聚千万兴趣圈层、聚集高品质创作者的视频社区,成为了品牌无法忽视的营销新阵地。耐特康赛将结合微播易《B站平台营销投放趋势报告》与品牌共同思考B站的营销逻辑,帮助品牌更好地布局B站营销计划,与年轻用户建立更深入的情感沟通和长期持久的信任。

B站作为视频社区,内容呈现多元化,拥有7000多个文化圈层,因此对用户群体的性别并无太多限制,男女比例十分均衡,接近1:1。90后和00后是B站的主力军,30岁以下的用户占比将近9成。B站已发展成为年轻人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也是品牌与年轻消费者对话的绝佳平台。


同时,B站用户规模在不断扩大,正式会员注册人数占月活跃用户比例逐年提高,付费会员占比也在逐年扩大,充分表现了B站平台的高留存度和高用户粘性。


B站是一个视频创作平台,因此“内容”是其平台的竞争核心,不管是创作者,还是平台本身,都在不断提升着内容质量标准。

视频社区B站聚集了大量优质的年轻一代内容创作者,他们被用户称为“UP主”,也就是B站上的KOL。UP主作为品牌的合作伙伴,他们在该平台上积累的内容经验和粉丝可以很好地帮助品牌创作用户喜欢的内容,获取品牌所需的有效用户,品牌可以根据自身内容特点和营销诉求匹配不同声量和类型的UP主,与UP主共创输出优质兴趣内容,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度共鸣和品牌信任度的转化。


除了与UP主合作外,近几年许多品牌开始纷纷入驻B站,设立企业号。但品牌账号运营习惯性地会宣传品牌自身的产品故事,而B站用户人群看重的则是“共鸣”,能够在B站上“出圈”的品牌往往会将自身打造成UP主,通过UP主的人设加持,将品牌核心翻译成“B站语言”,最大程度缩小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隔阂,帮助品牌与用户之间形成共鸣,搭建起信任。

UP主无疑是B站内容的桥梁,用户的连接点,围绕UP主开展宣发活动是品牌在B站营销的重要手段。

在UP主选择上,因为年轻人呈现兴趣多元化、跨圈层趋势,这意味着品牌如果想要实现内容共创,吸引年轻人关注,需通过多个兴趣面与年轻人建立更完整的触达和深度的沟通。品牌可以通过1个垂圈顶流+N个不同兴趣内容领域的UP主进行内容共创。一方面,品牌能够通过与该类创作者共创,沟通到相关圈层受众。另一方面,通过不同细分圈层UP主的特定语言,起到广泛交流的作用。

而在内容上,品牌可以通过“造梗-立梗-玩梗”将品牌内容翻译成用户理解的年轻化信息,增加品牌认知度,形成心智渗透,实现销售转化。


如今,B站所拥有的庞大受众以及优质内容资源使其成为了各大品牌营销的重要阵地之一,在构建用户和品牌联系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因而耐特康赛建议,品牌们想要占领年轻人的心智,布局B站这个营销阵地是必不可少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