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上亿次播放!从CS75“神级挑战”,看长安如何演绎现象级营销

2022-12-28今日热门
日前,伴随阿根廷队点球大战击败姆巴佩领衔的法国队,“潘帕斯雄鹰”时隔36年再夺世界杯冠军,梅西也如愿捧起大力神杯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落下大幕。
日前,伴随阿根廷队点球大战击败姆巴佩领衔的法国队,“潘帕斯雄鹰”时隔36年再夺世界杯冠军,梅西也如愿捧起大力神杯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落下大幕。

32支球队、28个比赛日、64场比赛……这场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上演了无数精彩瞬间,也留下了不少“诸神黄昏、新王当立”的伏笔。全球亿万球迷以足球为伴,纵享这场顶级赛事的速度与激情。

而在全球瞩目的绿茵场之外,由长安汽车第二代CS75PLUS联袂足坛巨星京多安,策划的“神级挑战京多安”项目,同样赚足眼球。无论是热点结合、互动游戏、礼品竞拍,还是线索搜集打通线上全链路以及线下爆点事件,这场跨界营销在声量、参与度、影响力上,都堪称现象级。以抖音平台为例,“神级挑战京多安”词条播放就高达4.4亿次。


绿茵冠军与地面王者强强联合的新鲜玩法,营销节奏的环环相扣、妙趣横生,极限性能在巨星加持下的表现张力,不仅彰显了世界杯的别样魅力,也让人充分感受到第二代CS75PLUS媲美巨星的强大气场,实力出圈。

营销节奏环环相扣,“神级挑战”引爆流量池

据卡塔尔《海湾时报》报道,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共有超过340万球迷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球迷上座率排到了历史第三位。对企业而言,世界杯这个汇聚全球数十亿目光的顶级赛事,不仅代表着流量,也意味着巨大商机。

而复盘第二代CS75PLUS神级挑战事件始末,堪称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处处走心、亮点多多、巧思不断。

首先,在整个营销节点上,此次“神级挑战”拉长战线,充分发酵,节点贯穿整场世界杯赛事。在世界杯开赛伊始,“神级挑战京多安”趣味竞拍H5就宣告上线,随后,CS75联袂足坛巨星京多安,全网上线神级挑战视频,抛砖引玉,引爆年轻社交圈层热度。

同一时间,“神级挑战京多安抖音挑战赛(真人拍摄挑战版)”活动火热开启,通过千万级抖音达人牵头挑战,引发不同圈层达人及用户积极参与视频创作。在世界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之际,CS75联袂前国脚董方卓、FIA认证PRO银级车手杨硕,全网上线终极挑战正片,将整个营销事件推向高潮。


其次,在营销形式上,“神级挑战”系列活动互动感、趣味感十足。无论是互动游戏、礼品竞拍,还是抖音全民趣味挑战赛,都实力出圈、参与者众。比如抖音全民趣味挑战赛,用户在抖音客户端进入挑战页面后,就能看到外形超拉风的第二代 CS75PLUS燃擎登场,车顶全景天窗打开,画面随即出现足球。用户只需根据挑战提示,将球从第二代CS75PLUS天窗踢入车内,即可完成挑战,不管用什么姿势都可以。完成挑战后,用户可一键发布视频参与#神级挑战京多安#互动挑战,即有机会瓜分丰厚奖品。

再者,在推广上,此次“神级挑战”系列活动,在微博、微信、抖音、终端全渠道都进行了精准推广。如携手董方卓、杨硕推出的终极挑战正片,不仅在微博、抖音登榜热搜,还在微信朋友圈广告,以及4S店、《阿凡达2》院线都进行了投放,视频上线后迅速引爆舆论场。

最后,在影响力上,此次“神级挑战”系列营销事件堪称引爆流量池。时代财经发现,在抖音平台上,“神级挑战京多安”词条播放高达4.4亿次。在微博上,“神级挑战京多安”话题的阅读次数达3.2亿次,讨论次数达2.9万,实力嗨翻。

巧设记忆点,精准触达目标群体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指出,对于消费品而言,相较于受众更广泛的娱乐和综艺节目而言,采用体育营销手段能够帮助品牌比常规手段获得3倍以上的品牌忠诚度,可以获得更积极的情感联系和更强烈的记忆点。

借势世界杯,长安通过此次“神级挑战”事件,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第二代CS75PLUS的核心卖点,突出了该车蓝鲸新一代NE1.5T+爱信8AT带来的强劲动力和驾驭快感,以及巨幕全景天窗等智能化配置,实力彰显该车的硬核产品力。

以巨星跨界联袂上演的压轴终极挑战为例,为了进一步提升挑战难度,长安汽车选择了江苏常州望星谷作为终极赛场。在高低落差很大的原生态山谷中,董方卓站在垂直高度31米的悬崖顶上“凌空一脚”,踢出足球。而车手杨锐则从80米外的山谷底部驾驶第二代CS75PLUS用天窗精准无误接住足球,完成“守门”。

在业界看来,如此复杂的地貌,再加上这么高难度的赛事,意味着参加挑战的车辆必须拥有精准随心的操控和制动、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澎湃的动力性能,才能助力选手顺利完成挑战。

据悉,活动当天,现场更刮起了风速每秒9米的5级大风,这无疑为该挑战增添不少困难。而在董方卓、杨锐的高超技术下,再加上第二代CS75PLUS的强劲实力,这场挑战最终变不可能为可能。

挑战过程中,凭借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的澎湃动力,以及全系标配的爱信 8AT变速器带来的精准操控,驰骋前行的第二代CS75PLUS始终保持游刃有余的姿态,并凭借出色的制动性能在足球落地之前精准停在落点上。最终,第二代CS75PLUS通过1.14m²的超大巨幕全景天窗顺利接球,实现守门,成功完成了此次终极挑战。

在影片的潜移默化,以及世界杯记忆点加深下,长安汽车也将第二代CS75PLUS的硬核产品力成功安利给了粉丝和大众消费者,并精准触达目标群体。在业界看来,作为四年一届的全球性体育赛事,世界杯的意义非凡。对不少人而言,青春不过几场世界杯。企业借势世界杯,巧设记忆点,能让消费者往后在回想起这段青葱岁月时,或也想起世界杯上抢占其感官焦点的营销事件和产品。

创造长期效益,凸显品牌技术实力

“时尚大气,外观设计美观养眼,酷酷风度,这款国货值得拥有。”“这动力表现是真实存在的吗?”“好高端大气啊!”“挺不错,时尚漂亮。”“这天窗好适合户外露营啊!”“创意不错,国货之光。”……此次“神级挑战”系列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热议,关注点除了强劲动力、智能化配置,还有靓丽的车身外观等。

事实上,任何好的营销创意,不能脱离好的产品、好的技术而单独存在。而第二代CS75PLUS在成功演绎“神级挑战”背后,也向大众展示了自身的冠军产品力。

在令人称赞的外观上,第二代CS75 PLUS延续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以“能量晶体”为灵感来源,拥有更自信挺拔的造型,更有科技氛围的内饰,将前瞻的实用功能完美融入到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之中,营造个性鲜明、富有视觉张力的科技美感。流畅的线条带来流光闪耀的质感,辅以神秘的镭雕光栅,以及动感能量轮毂,犹如行走于城市的能量晶体,让你几乎能一眼就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注视到它的存在。

而此次贯穿整个“神级挑战”事件的巨幕全景天窗,整体尺寸1334mm×850mm,面积约1.14m²,相当于65英寸液晶电视尺寸,将星空、美景一览无余,带来极致视觉享受。语音精准控制,不仅满足各种情境下的天窗开合需求,更是制造惊喜与浪漫的秘密武器。

还有让挑战得以圆满的澎湃动力,则集合全球智慧的蓝鲸新一代2.0T 高压直喷发动机,以及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当蓝鲸NE1.5T与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组合在一起,立刻发生强大的聚变反应,在享受澎湃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综合油耗低至6.4L/100km。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被爱信8AT打理得丝滑流畅,换挡更平顺、响应更快,毫秒间让人感受到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的自在驾驭快感。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惊艳上市,到凭借160万用户口碑成为中国品牌SUV当之无愧的“冠军级座驾”,冠军产品力便是CS75系列的制胜根本。8年来,面对用户不断迭代升级的产品需求,CS75系列始终坚持“吾辈·敢当”的进取精神,持续从智能化、动力操控、驾乘体验等维度,不断为用户探索高价值汽车生活的最新形态。

凭借智能、动力、设计等方面的出色表现,CS75PLUS不仅先后获得了2019年度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第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智能网联汽车”等荣誉;更在2020年交出单车型销量突破20万辆的市场表现,成为该年度中国SUV单品销量王。随着第二代CS75 PLUS进阶而来,新的传奇仍在上演。

而通过此次“神级挑战”系列营销活动,长安汽车不仅将第二代CS75PLUS的硬核产品力展露无遗,还将世界杯的运动精神融入到品牌内涵之中,向外界输出了品牌、技术实力,堪称成功商业化实践典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