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品牌在b站如何做好品牌营销?

2022-06-20直播代运营
B站作为中国较大的原创内容平台之一,不仅聚集着超2亿的月活用户,还聚集着190W+月活UP主,大批擅长短视频创作的群体。作为品牌如何以UP主为支点“撬动”这巨大的高价值群体,既能正大光明“恰饭”,还能风风光光“出圈”?
B站作为中国较大的原创内容平台之一,不仅聚集着超2亿的月活用户,还聚集着190W+月活UP主,大批擅长短视频创作的群体。作为品牌如何以UP主为支点“撬动”这巨大的高价值群体,既能正大光明“恰饭”,还能风风光光“出圈”?

品牌营销其实对应的是品牌广告,主要说下B站的商业化广告业务。在B站让这个年轻的土壤培育心智连接,去帮助品牌占位年轻营销,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核心价值是聚焦在同频共振的年轻心智这个核心点上。


用年轻人才懂得的沟通语境,给到品牌打造的年轻土壤,去适配于品牌营销的场景和需求。年轻人都在新的阵地,品牌也是需要去经常换新平台的延续消费的目的。

另外一个营销场景就是在于新品。一个品牌营销的角度都是会以这种产品的方式来去带品牌,不断的去推陈出新,出一些这种新的爆款单品是品牌营销今天经常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在B站的这样营销环境下,品牌的营销思维与B站结合出来是三个关键词:

看:用户关注什么内容

创:创造什么内容与用户沟通

玩:在社区里与用户真正的玩在一起

通过这些思维去强化和强调的就是两个营销的场景:品牌焕新的场景与新品打造的场景。

根据两个场景分别提供了两套做法:品牌换新对应的是IP buff 与召集令;新品打爆对应的是新品日与B站热点。

品牌换新-IP BUFF

核心关键:

让品牌明白的是一个内容IP不应该在B 站这个平台上单纯的只是做了植入。去把营销模型整个链路的做打通。首先做心智上沟通,做内容创作,然后IP赋能因果或者线下的触达提效,拿着IP 授权去投放广告素材,去延展和赋能到线下一些消费场景,来形成年轻语境的沟通。

品牌换新-召集令

除了IP之外,还有一套做法是召集令。

召集令其实就是一个Pro版本的专题或者是微博的超级话题概念,它能够将B站里面所有的跟这个话题相关的稿件都聚拢在整个的话题页上,让整个话题页内容非常的丰富,然后围绕着整个话题页的主题跟tag还有一些参与方式,使得用户能够围绕这个话题产生更多的稿件ugc内容,使得他们在这里能够产生讨论。

话题页主要去做一些声量的扩散跟一些讨论之外,也可以去为整个的企业号去做增粉,常见的方式就是关注企业号,你就可以获得抽奖机会,也可以进行一些外链的跳转,跳转到店铺、跳转到官网等等这样一个过程。

召集令做的是一个话题聚拢的社区阵地,在召集令这里去关注自己的可能关注的一切。优质内容创作者去发布自己的内容创造,用更具年轻化的语境去深入。在这个阵地跟年轻人去做沟通。

新品打爆-新品日

新品日就是利用B站的直播资源进行新品的传播。

在直播之前进行预热,在直播当天用B站工具,直播互动功能去吸引眼球,定制化直播间,然后在直播之后将直播内容和直播里面精彩点进行二次创作,再次传播。

新品打爆-B占热点

B占热点与上面的新品日主要区别是

新品日适合于比较短期、用强势流量资源,去赢得全站的用户关注;B占热点是一个借势营销的做法,借助B站内自有的热点,去跟品牌组合打造新消费场景。

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在整个的B站这个热点上面主要是借助官方的背书,然后去融入到年轻的这样一个用户的过程中,因为品牌跟用户之间还是在B站还是有一个gap这个gap他可以通过这些内容去加工、转译这样一个功能。

总体是品牌作为一个赞助者的身份,用官方背书来去融入预期用户。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抖音、视频号代运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去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