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创新营销趋势下,营销大佬们遵循什么样的理念?

2022-11-21今日热门
近两年,“创新营销”这个词的出现越来越频繁,营销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被人们意识到。首先是受到疫情影响,各行业的压力由产品向营销转移,再有就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转型步伐加快,如何贴合新的产品定位和新的用户模式,也给营销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近两年,“创新营销”这个词的出现越来越频繁,营销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被人们意识到。首先是受到疫情影响,各行业的压力由产品向营销转移,再有就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转型步伐加快,如何贴合新的产品定位和新的用户模式,也给营销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其实不管在哪个时代,营销“巨人”们总有一套能打动用户的方法,各个领域中些营销大佬的经验,也非常值得借鉴。


杜国楹便是小罐茶背后的男人,他一生大起大落,师范毕业的他当了名化学老师,之后辞职创业,先后成立背背佳、好记星、E人E本、8848钛金手机、小罐茶等多个品牌,多次被评为“年度行业创新人物”、“2021最具创新力量创始人”。如今杜国楹摒弃其它思想,只专注于小罐茶,经过了不断地耕耘,目前小罐茶已经成为行业内非常有代表性的茶品牌。对于创业营销,杜国楹说:营销最终是价值观的问题。从他开始接触茶、开始想要做茶,经过四年的磨砺才开始制作并成功上市,小罐茶是他所有创业中坚持时间最长的一个事业。杜国楹最后选择小罐茶也是选择了一生的职业,他说茶是自己坚定并且深思熟虑后决定的一件事。小罐茶的成功在于抓住了市场和用户的“痛点”,整合茶行业资源,打通生产端、加工端以及销售端,建立统一完善的产业链。差在中国在中国又有上千年的文化底蕴加持下,以“小罐”为概念突出精致与便携,加上轻奢和社交的属性定位,小罐茶的销售实现了飞跃,从0增长到年销20个亿,也证明了杜国楹的成功。

雷军曾经说过,小米跟苹果不一样,小米是用互联网来做手机的。雷军还说过最好的产品是市场营销。而这也是他的亲身感悟。跟他共过事的人察觉,他从金山到小米最大的转变就是产品营销理念。在金山时期,雷军倡导的是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到了小米则是倡导顺势而为。互联网的本质是眼球经济,而互联网二十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吸引眼球、不断以炒作来进行营销的时代。正如雷军所言,在互联网上搞营销是小米十年如一日的招牌动作,尤其是雷军本人,更是亲力亲为,吸引眼球从没停止过。

汽车界营销专家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马振山曾表示,内卷时代品牌是未来企业在困境中立足的唯一答案。在这样的时代竞品迭出,车企不能犯错,包括技术路线、品牌的选择。零部件企业也拥有同样的问题,传统零部件都在发生巨大改变,这是对零部件非常大的考验。马振山认为,只有从品牌找到出路才能有生存之地。而品牌需要差异,未来产品想要上量可能会走成本路线,但是品牌就要走差异化战略。30万、40万、50万、60万的产品,不是堆料也不是堆算法,考验的是长期发展,考验的是品牌构造能力,考验的是企业投资人的意志。在这一点来看,发展品牌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就像整个公司的宪法,引导企业前进。

综上,正确的营销方式可以提供激发指数级增长,虽然创新营销的变革仍然在继续,但是不论是什么时代,只要找准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找到属于自身的风格和节奏,那么成功就指日可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