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当肯德基遇见泼水节:跨界营销助力云南文旅经济持续“升温”!

2023-04-17今日热门
4月16日电 4月的云南是“泼水”狂欢的主场。今年以来,云南旅游业强劲复苏,民族传统节日泼水节更是让云南西双版纳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带动餐饮业持续维持小高峰。
4月16日电 4月的云南是“泼水”狂欢的主场。今年以来,云南旅游业强劲复苏,民族传统节日泼水节更是让云南西双版纳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带动餐饮业持续维持小高峰。作为中国连锁餐饮行业的领头企业,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餐厅见证了云南旅游全面复苏,肯德基在云南西双版纳更是推出民族传统文化系列跨界营销活动,致敬传统,助力云南民族民俗文化传播推广。

肯德基泼水节主题餐厅亮相西双版纳

2023年4月10日,肯德基在西双版纳泼水广场、以及告庄西双景等两大当地地标景点同时发布两家泼水节主题餐厅,充满着傣族风情的节日限定装饰惊喜亮相。可爱俏皮的大象、精致秀美的傣楼、盛装的傣族男女敲着象脚鼓、泼洒代表祝福的水花——栩栩如生的主题画面装点餐厅各个角落,充满民族风情的肯德基成为西双版纳新晋的“颜值担当”打卡点。

“店里氛围感超足,布置的也让很用心。在西双版纳炎热的夏天,吹着空调吃着炸鸡,还能拍一组美美的大片。”特地从杭州来西双版纳过泼水节的游客蒋女士,把西双十二城肯德基餐厅当成了自己的假期‘食堂’。在陌生的城市遇到熟悉的餐厅,让人非常安心。再加上泼水节的主题打造,让人耳目一新,立刻拍照发了朋友圈。

更令人惊喜的,此次肯德基西双版纳泼水节主题餐厅还推出了限定版泼水节主题套餐及定制“泼水周边”。肯德基经典红白配色加民族风情元素的K记手机防水袋,以及可爱的大象主题设计泼水桶,可谓是泼水节期间必不可少的“重要装备”。据了解,此次肯德基定制款周边仅在主题餐厅随泼水节主题套餐赠送,值得一提的是,肯德基推出的泼水主题套餐在节日期间销量持续走高,这也是一次连锁品牌融入本地文化推广,为旅客提供个性化体验的双赢尝试。

跨界合作 肯德基助力西双版纳泼水节“再出圈”

泼水节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傣族、德昂族、布朗族、阿昌族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傣族的新年。2023年云南西双版纳泼水节恰逢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70周年周庆,可谓万众期待。在热闹节日氛围中,肯德基在云南的首辆移动餐车也亮相泼水节系列活动,参与西双版纳首个原创音乐节,带着肯德基泼水节主题套餐和系列文创周边,陪伴游客们一起漫游西双版纳,尽情泼水狂欢。

KCOFFEE泼水节主题餐车吸引了众多游客停留消费及拍照打卡。“平时都只是看到固定的店铺,没想到在这看到肯德基的移动餐车,像是遇见了老朋友,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在西双版纳泼水狂欢季,最适合一起打卡K记。”来自北京的游客姐妹花双双和阿曼告诉记者。

“肯德基在追求产品的多样化的同时,也在积极与云南民族民俗文化开展跨界合作,创新推动品牌在地化与城市文化的惊喜碰撞。”据肯德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肯德基在西双版纳泼水节期间的系列策划,以民族传统节日为切入点,用这不一样的营销方式,大胆迎接各种可能性,带动泼水节文创产品出圈,也助力云南文旅经济持续升温,积极融入本地发展,带给消费者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

近年来,肯德基立足中国市场,借助城市特色和地域文化的加持,玩转跨界本土化营销,在云南也不例外。此前,肯德基曾在云南结合本地文旅及绿色农业资源,相继推出云花主题餐厅、云南小红罐咖啡主题餐厅、云南昆明蓝花楹主题餐车,此次肯德基与西双版纳泼水节的跨界碰撞,也让更多人发现云南民族民俗文化之美,进一步服务云南文旅资源的传播和推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