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双11要到了,这里有一整套营销方案!

2020-10-22营销方案
下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庆节已经过了,接下来最值得期待的,就属即将到来的双 11 了。而今年的双 11 ,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十年弹指一挥间,天猫每年的成交额都在突破一个新的记录。

下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庆节已经过了,接下来最值得期待的,就属即将到来的双 11 了。

而今年的双 11 ,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十年弹指一挥间,天猫每年的成交额都在突破一个新的记录。

而随着双 11 预热到来,各大企业即将面临又一次发力营销的节点,也是应了这句:“精彩,才刚刚开始”。

十一年:阿里借势重塑双11认知

十年前,2009 年11月11日,淘宝发起了第一次双十一促销活动。这个当时并不被看好的活动销售额却异常惊人,并且之后每年的销售额都在飞速增长。

十一年之后,当人们提到双 11,就会想到打折促销、买买买,早早做好准备“剁手”,也逐渐将当初的双 11“光棍节”的原意抛之脑后。

双十一起源于光棍节,可以说是典型的借势营销。但是如今已慢慢替代了光棍节,成为了新的风潮和网络狂欢。

如何借势:结合双11玩法

公开信息显示,双 11 的营销节点如下:

造势期:10 月 20 日到 10 月 30 日(预售期天猫X品牌双 11 定制款、理想生活趋势榜单);

预热期:11 月 1 日到 11 月 10 日(红包、双 11 津贴发放、互动城、提前加购物车);

爆发期:时间 11 月 11 日(下半场惊喜)。

今年的双 11,显然将迎来又一次的大规模狂欢。餐饮企业借势双 11,首先这些玩法得懂。

1. 线上外卖或将迎来爆发点

狂欢购物的时间从 11 月 11 日的凌晨开始,加上今年淘宝开发饿了么入口,双1 1在线流量庞大,将成为外卖夜宵的机会。

点外卖通道更方便

2017年,小龙坎征战天猫旗舰店,方便小火锅的线上销售突破 1600 万元,可见,餐饮品牌的零售机会也不小。

小龙坎借双11促销零售产品

双 11 期间,外卖商家可以考虑线上营销,迎合当天消费者的作息时间,推出外卖套餐或周边零售,也可以制造集体网购的噱头,达成引流。

2. 促销玩法

购物津贴、明星密令

而2018 年双 11 期间,“购物津贴”初始满减门槛仅有一档——每满 400 元减 50 元。

同时,天猫双 11 囊括多种明星合作玩法,例如:明星密令玩法,明星在等社交平台发布密令,引导用户在手淘搜索密令,进店获取红包等权益。

双 11 活动中,“购物津贴”已经成为消费者所熟知的名词,餐厅可以借这个名词发放双 11 期间优惠券,或以密令形式发放福利,将促销的形式变得更加新颖。

3. 限时抢购

双 11 购物最刺激的,就是折扣仅此一天。这样的限时抢购给了消费者更加紧张的购物体验。过时不候的稀有感会让消费者更容易产生加入消费大军的冲动。

2018年,继支付宝锦鲤之后,大龙燚发起成都锦鲤,消费者也十分吃“万里挑一”、“机会难得”这一套,反响十分不错。

制造折扣的稀缺感

4. 海报借势,制造话题

天猫双 11 第一批预热,联合 44 个品牌借品牌主张主打猫头海报视觉创意。

海报既是创意的体现,也是文字游戏,有很多做法可以尝试,一点小心机就能给创意增添不少色彩。

此前,很久以前羊肉串就曾借势过双11发海报,文案和双 11 的大力度“优惠”产生反差,耐人寻味。

借海报给品牌增添创意

今年双 11 的预热,天猫微博还发起#十年一转眼#话题,俨然是要打一出感情牌。

餐饮品牌借势双1 1,其实也可以采用这种玩法,回归人文,引发消费群体共鸣。

借势营销的目的是达到品牌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双 11 毕竟是电商的狂欢,餐饮企业不比电商,玩得了价格战。因此更重要的,还是在借势的过程中获得最大利益,达到品牌的传播。

1. 挖掘营销价值

良品铺子曾借双 11 独家策划过一场主题活动,只要买家在良品铺子官方旗舰店购买零食,就会得到良品铺子就随机在包裹放入的一份免费的“零食补给包”,拆开包裹后就能亲自将“零食补给包”送给快递员,与他共同分享。

借双 11 关注快递小哥群体,发起号召,这样的营销手段是具有传播价值的,有助于增强品牌效益。

上升到人群,让营销更有价值

2.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才是王道

在双 11 中,消费者追求的是一种集体狂欢,从个体购物上升到集体竞争,人和人之间产生互动,抱团、建群、分享,这之间会产生无限的话题。

餐饮品牌在双 11 期间,有做社群营销的,不妨也参与进消费者抢购,做好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联系。

品牌借势营销,就在于让消费者产生联想,自发互动。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才是王道。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