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美容院如何自己制定营销方案!

2021-09-13营销方案
如何做好营销推广工作,已经成为快速增加门店数量,提升业绩的利器。越来越多的美容院老板开始关注营销推广方案的制定和规划。
如何做好营销推广工作,已经成为快速增加门店数量,提升业绩的利器。越来越多的美容院老板开始关注营销推广方案的制定和规划。


很多老板花几千块钱买“计划”。计划真的有效吗?真的能值十倍百倍吗?真的能在实地实施吗?先来看看这件事的认知问题。

1、对美容营销拓展计划的误解

●一切表相都是虚妄的

看到竞争对手的DM列表或海报,不叫营销推广计划,顶多叫推广。即使它说了如何推广和如何打折,它看起来也是合乎逻辑的,它不被称为真正的营销推广计划。

●营销推广计划不面向公众

真正的营销推广计划是向自己展示对自己人的指导,承诺作战计划,营销活动的最高指导和行动指南,以及赚钱的秘籍。

●营销推广计划是绝密

就像一场战争的作战计划,我看到竞争对手的海报其实只是战时海报。"每天我都看到所有的营销外展项目都是竞争对手的宣传"。

●营销推广计划中必须考虑的三件事

1、计划的核心内容?

2、如何推广该方案?

3、计划怎么实施?

回到上面的问题,以二战的作战计划能否打赢当前的反恐战争?

显然不是!然后我简单粗暴的把买来的方案或者某个模式应用到美容院运营中,能得到好的效果吗?比较难!考虑到自身情况、市场环境等变数太多,结果会远远不能令人满意和预期。

方案基本不可能通用。营销的本质是80%一样但另外20%不一样,决定了营销的成败!

但是由于对营销外展项目缺乏认识,少数美容院经营者开了几年店,却无法定制一套只属于自己的营销外展项目,所以业绩没有上来。

2、制定营销推广计划的五种规划方法

1、内部研究[难度☆][重要性☆]

确定自己的需求,产品或服务的核心优势,设定营销目标,整合现有资源。

2、外部研究[难度☆☆][重要性☆☆]

确认附近竞争对手的最新营销形式和内容,寻找差异化的竞争切入点。

3、产品组合、促销组合和礼品组合[难度☆☆☆][重要性☆☆☆]

推广什么产品或产品组合,推广什么优惠,赠送什么礼物来提高胜率。

4、确定推广计划的[难度☆☆☆☆][重要性☆☆☆☆]

用什么方式宣传营销外联节目,让更多的受众了解,同时提高品牌在当地的渗透率,不要相信那些酒不怕巷子深的蠢话!

这个时代,服务比价格重要,营销比服务重要,宣传比营销重要!营销世界没有真理,只有认知,认知来自于不断的曝光和教育!

5、确定已确定的实施计划的[难度☆☆☆][重要性☆☆☆☆]

市场推广活动准备、材料准备和设计、团队分工、奖励机制和启动会议。

3、如何快速开发营销外展项目?

1、套模板

按照以上五种方法填空,或者应用营销推广计划模板快速提高策划能力。

2、素材库

收集大量别人的DM和海报,养成拍照的习惯。别人的这些宣传资料也是制定计划的素材库,平时要注意积累。

3、参加

参与竞争对手的促销活动,向他们学习并模仿他们。

4、美容院营销推广计划大纲(模板)

这是一个美容院制定的计划大纲。你可以根据这个大纲填写自己的内容,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不要硬拷贝。

1、活动主题

XXX美妆福利,一年才一次!

2、活动时间

2021年X月X日-X日

3、活动内容

(文案省略)

4、产品组合、促销组合和礼品组合

39元拓客卡,960元锁客卡,1960元贵宾卡

扫街礼品2种,卖卡礼品2种,留客礼品2种,抽奖礼品4种,红包礼品2种,介绍分享礼品2种。

5、外部推广计划

横向联盟、社区扫荡、定点推送、微信群发、短信群发、美团霸王餐、第三方团购等。

6 、准备分工材料,准备印刷品

有20种DM单,扩展卡,客用卡,推送t恤,便携音箱,各种礼品,海报,贴纸,红包,气球,礼品书桌,挂旗等。

7、内部激励机制

逐级奖励:100%延伸卡和10-20%保留卡不计入正常业绩,其他卡项计入正常业绩,总提成金额增加10%作为奖励。

分阶段操作:拓客卡先发10元,其余在客户上门三次后发放。剩余的卡将在当月发放50%,三个月后再发放50%。

8、内部启动会议

准备PPT分队,选队长,队名,队号,交PK金,定目标竞争,签责任书等。启动会议的具体细节被省略。

9、高管演讲和培训

拓客演讲,接待演讲,推卡演讲,留客演讲,要求裂变分享演讲,用2-3天时间演练磨合。基本上,一个完整的、中等规模的营销推广活动需要以上九节的内容。同时,美容院每天都需要有活动。每天PK的人头上都有刀,每个人都有指标!

5、营销延伸计划反面的秘密

1、不要迷信创意或者标题党,这只是锦上添花的加分项。

2、不要迷信虚假利润,不要一从事活动就陷入降价的陷阱,不要被给你带产品的拓科公司或厂家绑架。

3、最重要的是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核心!

4、一次打动不了客户,就十次,一百次。

5、前期计划重要,后期实施重要。两者应该平衡,不要搞极端主义。

6、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在实施的过程当中要不断的调整。

7、做节目做活动都是投资,要有预算。一般营销目标和活动营销目标的比例是。

8、各部分预算分配比例应遵循4:2:3:1规则。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