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汽车美容店的营销方案:新店如何引流锁客?

2021-09-30营销方案
这可能是今天许多汽车美容店老板们的共同现状:获客难,成交难,竞争大,利润低。
这可能是今天许多汽车美容店老板们的共同现状:获客难,成交难,竞争大,利润低。


而且今年下半年以来,这种情况越发严重,甚至很多门店濒临转让或者关门。

但这跟现状汽车后市场的现状却完全相反,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占有率和平均汽车年龄的持续增长,将会有越来越多汽车后市场的公司收益,但现实是,汽车越来越多了,但是客户确实越来越少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1、汽车美容店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目前,我们国内大多数汽车售后维修店规模小,服务项目不均衡,经营分散等。这也造就了现在的中国汽服后市场“散,乱,小”的现象,加上店面租金高,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各种原因,现在很多门店的经营状况令人担忧。


2、行业竞争压力大

近年来,国内汽服后市场的竞争正在逐步加剧,诸如天猫养车,途虎养车等连锁品牌已经出现。他们在范围覆盖,流量来源,供应链建设,品牌合作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这将对传统门店形成致命的打击。

3、线上场景的冲击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在汽服后市场领域的快速渗透,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逐步应用于汽服领域,一种新模式和新形式都集中涌现。随着新技术的创新,传统汽车美容店的客户流失率加剧,获客难、成本高、压力大、没利润。门店入不敷出并不少见。

在当前形势下,如果一家店要增强竞争力并创造高营业额,除了与时俱进和改善门店技术,优化服务外,关键还在于如何具备引流拓客转化的能力。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个汽车美容店的经营方案,教大家如何引流锁客。

这是一个新的大型一站式服务门店,洗车工位有10个,大家都知道,如果这样体量的一个门店如果做不好,亏起来也不是一般老板能扛得住的!

现在我们来拆解下这个门店的开业方案:

首先,洗车是汽车美容店的必要业务。老实说,它不能赚很多钱,但是与其他项目相比,它是一项既刚需又高频的服务项目。

这个门店一开始就计划该服务“免费”。当然,它不能真正免费。毕竟,洗车需要人力和某些材料的投资。采用的是通过自动化产品模型导入免费模式,将利润转移到后端项目,最终实现利润。

我们来拆解这个店的具体操作过程:

1、拓客引流

在门店开业之前,设计一套引流卡。内容是,加入门店车主福利群,来店里洗车只要9.9元,还送一次打蜡。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吸引车主进群,当然,这个力度,也足够吸引人了。

那么,老板为什么会帮我们发这张卡呢?

首先,为门店引流裂变客户,只有添加了老板微信的车主,才能获得这张福利卡

其次,群内每进入一个车主,我们都会给老板奖励

3天时间,门店在周围小区和商圈派发这张拓客引流卡,共计3000多张。最后有超过2000名车主进入8个微信群。

有了这一批种子用户,那么接下来该如何锁客呢?

2、进行培育,建立信任

由于刚引流过来的客户都是因为价格吸引,对于门店技术和品质服务没有认知。门店就在群里与车主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并在群里晒自己的门店环境,洗车标准和流程,师傅的专业操作等。

3、到店体验转化

有了这2000名车主,就必须设计一个策略,我们给这个店设计了3种类型的会员卡。

类型1:银卡

188元,可进行8次洗车,其中包含1次精致洗车,一箱抽纸JD售价105元

类型2:金卡

688元,洗车30次,其中包含3次精致洗车,1次棕榈蜡打蜡,一款车载吸尘器JD售价499元

类型3:钻石卡

888元,洗车40次,其中包含3次精致洗车,3次棕榈蜡打蜡,一款乳胶枕JD售价599元

如果是你,你看到这3张卡,你想购买吗?又是想购买哪一张呢?

仔细观察后发现,从可享受的利益来看,这3张会员卡中,金卡是最具吸引力的。

而银卡和钻石卡并不是那么吸引人。这其实是故意这样设计的

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呢?我们主要是通过设计,让客户自己做个选择。而不是为难客户做选择。

最后的结果又是如何呢?

由于9.9元引流卡很有吸引力。第一天就有300多人来店里预约洗车了。

第一天就有97人购买了会员卡,其中70%选择购买了金卡,门店第一天营收就破6万元

在第二天和第三天,人流量达到高峰,每天有近200人来店里预约洗车。

一周下来,引流卡进店实现了35%的会员转化率。一周下来,这个新的门店实现了近30万的营收。

后续还在进一步的进店体验转化,可以说这次的活动还是挺成功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