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

线上法庭助力破产案件云上审判

2024-02-26腾讯会议
线上法庭助力破产案件云上审判

企业简介

成都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是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直接领导下创建的机构,由于危困企业增多,企业破产和个人破产案件增多。如何提高法院办理破产案件的效率,提升破产管理人的能力,解决传统办案的各类弊端,高效召开法院、协会、会员、破产管理人团队的沟通会,快速便捷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成为了司法领域和破产行业的困境,协会也急需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服务商。

 

业务挑战

破产案件涉众涉稳问题突出,破产企业产业类型繁多,刑民交织现象较为严重,破产案件多发于民营企业职工债权人众多。

破产管理人工作强度大,债权申报纸质材料易丢失,申报时效低,审查债权难,会议通知难。

破产企业分布各地,跨机构联合办案难度大,大案要案难以高效协同推进。管理人团队成员难以协同办案,案件材料归档难、查阅难、审计难,债权初审、复审、终审难度大,债权数据易篡改,难溯源。

现场债权人会议维稳压力大,数百人、上千人的现场会议易出现群体事件。线下会议的会务成本高,债权人参会难度大,差旅成本高,签到率低,纸质表决票难统计。

行业内仅有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直播极不稳定,缺乏全流程一体化的平台方案。

 

解决方案:腾讯会议企业版、腾讯会议Rooms、会议室连接器(MRA)

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打造了点破云管理人工作平台,将传统办案全面线上化,兼顾法院、协会、律所、破产管理人内外部的高效协同。

将腾讯会议的API接口能力嵌入到管理人工作平台,利用既有音视频设备结合腾讯会议Rooms,实现了高效稳定的视频会议,协会会员单位和会员均可随时随地发起交流,自动云录像。

债权人网络申报债权,管理人线上审查债权,管理人团队高效协同办案,以案件项目为中心实现跨机构联合办案,将传统的线下办案升级为线上办案。

 

效果收益

申报、审查、协同、会议全流程贯通,“视频会议+直播”使得债权人可随时参加债权人会议,行使表决权,实时了解案件进度。

网络会议安排简单,参会成本低,入会方式简单便捷,节约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减少了办案成本,减轻了管理人办案压力,提高了法院办理破产案件的效率,提高了债权人的债权受偿金额和比例。

腾讯会议保证了上千人的网络债权人会议的稳定性、流畅性,规避了因网络直播事故引发的债权人群体事件,维护了破产案件办理的公开公平公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