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微伴助手

微伴助手

微伴助手CEO肖弘:数字化是不可逆的趋势,SCRM领域将长出新的“Salesforce”!

2021-12-15微伴助手
前不久, 作为企业微信官方服务商和企业级数字营销运营管理平台服务商,微伴助手完成了明略科技数亿元战略投资。

前不久, 作为企业微信官方服务商和企业级数字营销运营管理平台服务商,微伴助手完成了明略科技数亿元战略投资。

官方资料显示,微伴助手从2019年年底全面进入企业微信赛道,成为第一批基于企业微信的SCRM(Social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商之一。两年时间,微伴助手授权企业数量达到14万+,覆盖了零售、金融、日化等多个行业。

微伴助手的成功,首先离不开企业服务行业的快速增长。根据艾瑞咨询统计的数据,截至2021年上半年,SaaS赛道融资数量达到173笔,而2020年全年融资数只有237笔。照此趋势,2021 年中国企业服务融资数量和融资金额全面回升,预计分别增长 40% 和 65%。

其次,微伴助手自身业务的快速增长,则是因为在后疫情时代下,各个行业开始从线下场景纷纷向线上获客渠道拓展。这个过程中,企业方对于SCRM工具的需求开始爆发。

“企业数字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微伴的工作就是,去帮助企业在数字化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准营销、消费者触达以及客户管理等全流程服务。”微伴助手CEO肖弘对钛媒体App表示。

all in “企业微信”

肖弘决定进入企业微信赛道并成为SCRM服务商,是在2019年底企业微信 3.0 新版本的开发者沟通会上。

“当时,我们认为企业办公软件行业已经相当成熟。与这些成立多年的大公司竞争,不是我们优势所在。但是,企业对外与用户沟通的工具,依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肖弘对钛媒体App表示,企业微信开放API接口,就意味着第三方公司可以基于微信这个重要的信道,去生成有价值的应用。

在肖弘看来,上个时代基于邮件这个消息渠道,诞生了全球最大CRM(客户关系管理平台)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但是,中国市场的用户社交习惯大多是基于微信。当企业微信开放生态后,在这个场景下很有可能会长出和Salesforce一样的SCRM公司。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肖弘表示,同时在SCRM领域,创业公司和大公司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都有机会,谁先跑出来谁就能获得大幅增长。

在做出all in “企业微信”的决定后不久,疫情随即爆发,国内的线下商业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几乎陷入停摆。

“那一段时间,公司几乎是没有什么获客的。”肖弘表示,但当时公司做了一个重要判断——疫情肯定会过去,线上渠道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于是,肖弘将公司所有的资源和资金都押到了微伴助手的开发上面。

2020年5月份左右,疫情接近结束,微伴的用户数在5月底迎来了暴涨。互联网、零售、生活服务和教育等各个行业的客户,都找到微伴,要求合作以此来增加线上获客渠道。

以零售行业为例,当线下用户通过微伴助手基于企业微信API接口生成的二维码,连接到到零售企业后,企业方可以通过后台掌握到连接到该用户时的具体场景、具体时段以及具体渠道。当各类数据的颗粒度做到足够细分后,企业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广告投放转换率,以此来调整广告渠道。

同时,在客户触达之后,微信助手基于企业微信这个平台,还能够提供销售过程管理。企业通过该功能,可以让销售线索追踪、销售机会挖掘、订单、商品、回款、发票得到全流程管理。而在这个过程中形成的数字资产,都能在企业后台沉淀、保留,不会因为人员离开被带走。

场景扩张,链接外延

“目前阶段,微伴助手核心的业务还是做后端的流量管理——企业方通过各个渠道获得的流量沉淀到企业微信,微伴帮助企业来更好的管理这些流量。”肖弘对钛媒体App表示,下一步,微伴会计划将场景进一步扩展,将用户、品牌甚至供应链都链接到一个平台。

按照肖弘的说法,企业微信作为一个超级大平台,天然具有的优势就是能够链接到更大规模的客户数。

基于大平台的生态,微伴助手可以建立三个飞轮——第一个飞轮是有大量用户,用户需求多才丰满,微伴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后形成口碑效应带来更多的客户。第二个飞轮是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满足客户的多样性需求,从而吸引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第三个飞轮就是要有更好 AI 技术和更多数据验证,进而吸引更多用户。

在这个成长逻辑中,随着企业方越来越多开始精细化运用业务,微伴助手也有机会链接到更多场景。

“比如,零售行业的很多公司都是跨组织的,消费者、品牌方、经销商和上游供应链都是非常离散的。”肖弘表示,微伴助手接下来想做的事情就是将这些要素进行跨组织连接,让各个环节的信息能够在一个系统里流通起来。

肖弘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对于企业方来说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所有环节的信息能够在系统里流通,就意味着企业能够无限接近消费者,直接拿到最原始、最真实的反馈,以此来调整产品。同时,当供应链能及时收到反馈,就可以迅速调整产能、规划产线,比竞争对手更快一步。

“未来,微伴助手会将市场营销、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各个功能模块,都整合进入产品。”肖弘表示,传统的CRM系统是属于上一个时代,SCRM领域有机会将长出新的巨头。

如果有这些功能需求,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微伴功能免费体验!

↑↑↑扫码免费配置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