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微伴助手

微伴助手

为什么餐饮大牌都去做私域流量了?私域运营能使品牌逆风翻盘吗?

2021-12-14微伴助手
之所以现在的餐饮大牌都在做私域流量,主要是因为在传统的公域竞争中,餐饮行业存在平台佣金高,流量需要购买,成本高;食客属于平台,忠诚度低,可控性差;品牌营销后无法触达,复购率低等问题。
之所以现在的餐饮大牌都在做私域流量,主要是因为在传统的公域竞争中,餐饮行业存在平台佣金高,流量需要购买,成本高;食客属于平台,忠诚度低,可控性差;品牌营销后无法触达,复购率低等问题。

私域则不一样,在私域中,餐饮品牌在商家成本上无需佣金,可以多渠道导入流量,成本可控;在客户属性上,食客会成为品牌的粉丝/会员,忠诚度高,可控性强;在传播方式上,品牌可以做到多次触达,客户复购率高。


就拿某知名火锅品牌来说,在疫情期间通过私域运营,每日接客1500单,外卖单数增长超过545%;而另一个餐饮品牌在疫情后,借助私域裂变的玩法,三个月增粉80W+,复购率超过80%。

这两个品牌案例,就是对问题最好的回答。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自建私域流量池,在运营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借助一些私域运营工具来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果。
微伴助手作为一款基于企业微信的SCRM系统,同样也开发有可以帮助餐饮行业玩转私域的诸多功能。

在拉新获客方面,门店可以使用微伴助手的渠道活码功能,在不同渠道放置活码,比如线下门店立牌、门店服务员胸牌、外卖附着二维码等,引导用户注册会员或添加店长微信。
这样不仅可以对扫码进来的客户自动打标签以及自动发送欢迎语,还可以实时统计每个渠道码的添加和流失数据,帮助品牌找到投放的最佳渠道。


并且根据统计,通过渠道活码进行多渠道引流,引导用户添加客服企微号,即时发送入群邀请比之后发送入群邀请入群率高47%,对后续精细化运营帮助非常大。

而在接下来的社群运营方面,门店可以使用微伴助手的群sop功能,管理员可以自由设置时间和推送的群聊,快速给群内的用户推送精准统一信息,提高客户的留存率和信赖感。比如火锅品牌就可以定期在午间进行优惠活动的推送,提高门店午市上座率以及外卖订单率。


同时,餐饮品牌还可以通过在朋友圈打造ip人设,通过录制视频或拍摄图片等持续种草的方式,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提高用户的品牌认知。

除了以上功能外,微伴助手在帮助品牌构建高转化率的营销体系上,还开发了门店活码,群裂变、流失提醒、自动打标签等功能,为品牌提供高效引流、深度沉淀、推进复购等一体化服务,帮助品牌打造所属行业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功能免费体验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