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怎样选择CRM软件,有什么技巧?

2021-11-22CRM系统
CRM又叫客户管理系统,是现在企业迫切需要的。对客户关系进行详细完整的管理,可以有效地避免出现遗漏客户的情况发生,这也是企业为什么需要CRM软件的原因。
CRM又叫客户管理系统,是现在企业迫切需要的。对客户关系进行详细完整的管理,可以有效地避免出现遗漏客户的情况发生,这也是企业为什么需要CRM软件的原因。同样的,市面上有着很多种CRM软件公司,我们又该怎样选择合适的CRM软件,有哪些技巧可以使用?今天小编就详细介绍下“怎样选择CRM软件,有什么技巧”。

一、怎样选择合适的CRM软件

1、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CRM软件也是如此,选择CRM企业要清楚了解自己的管理现状,明确自己有什么样的需求,判断未来发展的需求是必要的。如果企业的需求不能得到明确的表达,那么该建议可以更多地与有经验的供应商沟通,专业的供应商将给企业一对一的管理解决方案。

一套“合适的解决方案”能为企业解决现有管理需求,亦能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相反,如果一味追求“完美解决方案”,执着于功能繁多的系统而忽视企业实际情况,反而会给企业带来高成本低收益,实施过程中也会带来更多负担,也许最终运行起来只是发挥了基础的部分。因此,适合企业自身的crm软件,是最完美的crm软件解决方案。

2、选择供应商比选择产品更重要

CRM软件不是一种可直接购买后使用的软件产品。CRM软件的部署过程是一个复杂的项目管理过程,包括系统规划、系统实现和二级开发、培训、系统维护和升级、系统应用管理等。

这也决定了客户在选择CRM管理软件时不能只关注产品本身的功能与价格等因素,还应该深入了解产品技术框架、供应商的服务能力以及公司的发展前景等供应商综合实力方面的因素。企业不仅选择CRM管理软件,还选择可靠的CRM管理软件供应商作为合作伙伴。

3、避免过度招标

供应商之间不受管制的竞争使得客户的需求预期会更高,因为供应商承诺开放河流,而且由于供应商之间的恶性价格竞争,客户愿意支付的价格更低,这就是所谓的高价现象。

这种情况下,看上去客户是最大的赢家,实际上它会使得客户的选型导向出现问题,对供应商的评估将会受到一些表象因素的左右,不能深入客观地判断供应商的综合实力。在竞争压力下,一些供应商在过度投标状态下做出的一些承诺在获得项目机会后往往会大大减少,给软件的实施和应用带来很多隐患。


二、CRM软件选择技巧

1、是否符合企业长远战略目标需求

由于每个企业有不同的行业、发展规模和商业模式,需求点也不同,这就要求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要适合企业,并能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帮助企业管理客户关系,提高销售业绩,带领管理团队。因此,有能力支付定制开发费用的企业可以选择按需定制,这样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就可以像为自己“量身定制”一样舒适地使用。

2、软件公司的售后是否成熟可靠

对于企业管理软件来说,售后服务非常重要,因为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只是企业使用办公的工具,最终用户是企业员工。因此,企业员工应该首先熟悉它。因此,这要求开发人员或供应商对员工进行CRM软件、指导、着陆实和售后问题。

3、操作是否简单、易懂

企业选择CRM软件时,操作简单,CRM软件可以广泛应用。因为如果CRM软件操作难度比较大、复杂,这样就算是CRM软件功能齐全,也得不到员工的喜好,也会让员工有抵触、厌烦心理。因为员工的日常工作是业务,而不是学习软件,加上大量的业务,没有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学习软件。

4、是否具有移动性

现在是移动办公时代,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与时俱进,这就要求CRM软件系统的选择具有移动性,可以随时随地实现领导和员工办公,并与时俱进。能够解决员工之间因为地域协作问题而导致工作效率低下等现象。

5、后期能否进行改造、升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没有固定业务,这就要求选择CRM软件来适应企业的不断发展。

当然,crm软件的选择并不局限于以上五点,但正如开头所提到的,最重要的选择是结合企业自身的目标,为企业发展选择正确的选择。因为当你选择合适的crm软件时,它无疑是企业发展道路上的锦上添花,更好的帮助企业服务客户,快速搭建桥梁,帮助企业规范和优化业务流程,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率。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