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系统是什么意思和CRM主要类型有哪些?

2021-11-23CRM系统
客户是企业的根本,如何能更好的管理客户是每个企业避不开的话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不但影响销售效率,随着时间的增长甚至会流掉重要客户,而CRM系统则正好能为企业提供这些问题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客户是企业的根本,如何能更好的管理客户是每个企业避不开的话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不但影响销售效率,随着时间的增长甚至会流掉重要客户,而CRM系统则正好能为企业提供这些问题的一系列解决方案。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CRM系统是什么意思和CRM主要类型有哪些。

一、CRM系统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需要先了解下CRM的基本概念,客户关系管理简称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它是以客户数据的管理为核心,帮助你保持客户的联系信息处于最新状态,跟踪他们与企业的每次交互并管理他们的帐户。

本质是吸引客户,留住客户,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目标是帮助你发展客户关系,推动业务增长并提高客户忠诚度。

CRM系统是一种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有效提高企业收益、客户满意度、雇员生产力的具体软件和实现方法。它使用关于客户与公司的历史数据分析,来改善与客户的业务关系,从而达到销售增长和销售预测。

基本上,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就是允许你管理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关系,以帮助你发展业务。

但在事实上,CRM系统远远超出客户理解的范围,它更能使你能够专注于企业与各种人员的关系 ,例如:员工,客户以及用户等。

因为,CRM系统的实施目标就是通过全面提升企业业务流程的管理来降低企业成本,通过提供更快速与周到的优质服务来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


二、CRM主要类型有哪些?

了解了CRM的基本概念,我们再来看一看CRM有哪些具体类型。每个CRM厂商各自的理念和目标客户群体的不同,CRM也因此被不同的厂商赋予了不同的含义。

很多管理软件虽然都用CRM做为后缀或进行推广,但产品定位、能解决的管理问题和应用模式却截然不同,我们在这里按几个维度给CRM产品分分类,帮助您更好的选择合适的CRM.

战略型CRM:

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文化的发展,其目标是集中和提高客户的知识,并利用这些知识改进和定制与客户的互动,以保持与客户的长期关系。

运营型CRM:

运营类CRM软件擅长整理客户信息,如联系方式、购买记录、访问记录、购买偏好、问询记录、往来邮件、沟通历史等等。

这种类型的CRM有助于向上销售、提高重复购买率。如果想知道合适何地利用何种渠道向何种客户群体发送何种产品信息,那么,这种类型的CRM软件就是不二的选择。

分析型CRM:

分析型CRM所涉及到的技术内容比较多,因为其中主要包括数据库,数据挖掘等。主要的作用是分析客户数据和交互,以改善销售,营销和服务中的各种业务流程,以便业务经理可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这类软件可以从销售自动化CRM中提取销售报告,将其与运营型CRM中的客户信息进行对比,进而能得到出类似于性别、年龄、地理位置等可能对销售造成影响的因素。因此,这类CRM是有利于设计长期营销策略,促进企业的发展。

协作型CRM:

协作型CRM是客户关系管理(CRM)的一种方法,目的是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增强了互动,还增加和改善了客户保留和自由。

有了这种CRM系统,员工就算不用头脑风暴,也可以获得多方位的思考。例如,客户反映某个游戏存在bug,客服团队收到反馈后就能直接提交至CRM系统中,系统可将消息发生给游戏开发团队,就能做到立即修复问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