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什么是CRM系统?对企业它有什么作用?

2022-01-10CRM系统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为有关客户和潜在客户的信息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存储库。该系统内的数据是销售、客户服务和决策者的共享信息。
CRM系统有什么作用?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为有关客户和潜在客户的信息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存储库。该系统内的数据是销售、客户服务和决策者的共享信息。通过将销售业务联系在一起并提供有关客户和客户趋势的有针对性的信息,帮助您的业务发展的粘合剂。

如果您的CRM没有为您的组织提供支持,您的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不呢?

当销售人员了解他们的客户时,他们可以更好地进行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从而增加每笔交易的销售额并赢得回头客。


了解3种类型的CRM

有三种主要类型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与三个基本业务功能保持一致:分析、运营和协作。

分析型客户关系管理

这些系统专注于跟踪大量数据,以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客户保留情况并获得新客户。这些程序监控大量流程,包括保留、获取以及有关当前和以前客户的信息。

获取数据显示了销售代表如何成功地转换潜在客户,而保留数据显示了他们在保留有价值的客户免于流失到竞争对手方面的有效性。有关客户的重要详细信息包括联系方式以及描述公司与客户关系的任何信息。

分析型CRM的一个关键功能是对客户模式和行为进行有意义的报告。这可以帮助决策者直接响应客户的需求和要求。

 

运营客户关系管理

这些系统处理以销售和客户服务为重点的基本操作。内置自动化可以接管重复性任务,例如联系新用户或发送优惠券以鼓励客户进行额外购买。预测性CRM可以根据为降低放弃率而采取的行动指导用户

运营CRM通过用户首选的通信形式自动处理其他类型的信息请求。这可以让您的销售团队腾出时间专注于业务发展。

协作式客户关系管理

这些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专注于客户体验(CX)。协作CRM包含有关每个客户的需求和需求的重要信息。销售代表或客户服务专家可以为特定客户更新备注,而不是召开会议或撰写电子邮件。这可确保与客户端交互的任何人在需要时都能在任何设备上获得最新状态和信息。

与客户互动的以下人员将有权访问所有可用信息。这将防止客户和员工因使用过时或不完整的信息而反复烦恼。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