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怎么开发,作用是什么?

2022-01-24CRM系统
在开发客户管理软件时首先需要建立计划,在依次进行建立计划、分析客户需求、确定合适的方案等一系列流程,开发后可以起到避免客户资源过于分散引起的客户流失的作用,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在开发客户管理软件时首先需要建立计划,在依次进行建立计划、分析客户需求、确定合适的方案等一系列流程,开发后可以起到避免客户资源过于分散引起的客户流失的作用,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一、客户管理软件的开发步骤

1、建立计划

客户管理软件的建立需要与企业实际结合和多方面资源的支持,因此在实施前,必须准确把握企业应用需求,制定一份结合技术方案和企业资源的高级别的业务计划。

2、组建专门团队

从每个拟使用客户管理软件的部门中抽出得力的代表组建一支团队是保证该系统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因此在计划确定后,要及时组建团队并进行早期的概念推广和培训。

3、分析客户需求,初建系统

因为建立客户管理软件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加企业效益,因此分析客户需求,深入了解不同客户群体的不同服务要求,找到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互作用才能确保客户档案的经济性和实用性。企业应当根据客户的特性建立不同的客户档案内容,建立初步的客户信息管理系统。

4、明确企业应用需求

对客户需求进行了解后,要在此基础上对企业业务流程进行分析、评估和重构,重新建立新业务流程。这一过程需要广泛征求员工意见,确保基层员工和管理人员的全面参与,以确保该系统能够实现最终使用员工所需要的各种功能。

5、确定合适的方案,统筹资源,分段推进

客户管理软件的推进不是一蹴而就的,应当以渐进的方式逐步实现,这样企业才可以随时发现问题并充分地理解和解决,并且也可以根据业务需求随时调整。必须强调的是要根据需要逐步增加新的功能,这样不仅更有适用性,而且能够避免一次性增加造成的系统上的混乱。

6、培训

为了保障客户管理软件的成功应用,使系统的使用人员尽快掌握使用方法,开展及时的培训非常必要。培训对象主要应包括企业的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内容应该包括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要点等。

7、使用、评估和改进

企业通过使用客户管理软件,要逐步把系统的优势充分发挥。在使用的过程中,企业应当与系统的开发商和供应商一起对系统应用的效度进行评估,从而不断发现问题,对不同模块进行修正,逐步提高其实用性。

二、客户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1、维护老客户,寻找新客户

研究表明,开发一个新客户付出的成本是维护一个老客户的5倍,而企业通过建立客户管理软件能够对客户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并实现内部资源共享,能有效提高服务水平,保持与老客户的关系。并且,客户管理软件依托于先进的信息平台和数据分析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分析潜在客户群和预测市场发展需求,有助于企业寻找目标客户、及时把握商机和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是企业不断开拓新客户和新市场的重要帮手。

2、避免客户资源过于分散引起的客户流失

很多企业的客户资源是分散积累的,这直接导致客户信息记录的不完整,价值不高。同时由于销售人员的流动,客户资源会不断流失。而客户管理软件能够帮助决策人准确得知客户整体推进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从而及时开展业务指导和策略调整,避免客户无故流失。

3、提高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

客户管理软件可以帮助企业详细地了解客户的资料,促进企业与客户的交流,协调客户服务资源,给客户最及时和最优质的服务。同时能够帮助建立起与客户长久且稳固的互惠互利关系,对提高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作用明显。

4、降低营销成本

企业通过客户管理软件对内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化合作流程,对外能够增加对市场的了解,有效预测市场发展趋势,不仅能够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而且能极大降低运营成本。

5、掌握销售人员工作状态

客户管理软件能够使负责人准确掌握销售人员的位置、工作状态,防止出现偷奸耍滑、做私事的情况,有利于企业进行绩效考核,提高销售人员工作效率。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