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医疗器械黄金十年,销帮帮CRM助力布局数字化赛道!

2022-06-20CRM系统
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内容涉及生物医药发展技术路线、生物医药研发生产规范、资金扶持等内容。从大的方向性政策来看,2015年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作为战略重点,发展针对重大疾病的化学药、中药、生物技术药物新产品,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重点发展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
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内容涉及生物医药发展技术路线、生物医药研发生产规范、资金扶持等内容。从大的方向性政策来看,2015年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作为战略重点,发展针对重大疾病的化学药、中药、生物技术药物新产品,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重点发展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随后《“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强调在十三五时期重点突破新型疫苗、抗体制备、免疫治疗等关键技术,抢占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制高点。

领航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总监车总认为“销帮帮CRM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销售管理和业绩提升工具,帮助我们公司实现了销售流程自动化,有效规范了企业的流程,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制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帮助我们实现了市场管理、项目管理、售后管理,通过线上化的管理工具,极大降低了沟通成本,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优化了内部流程。”


万亿规模、增速超20%,医疗器械行业的机遇尽在这两个数据中,未来十年被称为“医疗器械黄金十年”。而处于此“风口期”的领航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力求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革新,力争成为国内液体活检领域的顶级上游供应商,实现医疗机构、政府、百姓多方共赢,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上市也似乎成为了领航基因发展规划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加速布局数字化赛道则可以为上市做出良好的助攻。

 

领航基因通过推行现代经营管理制度和互利共赢合作机制,不断开拓国际接轨的研发团队,打造精益求精的生产基地、严谨完善的质量体系,力求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革新,力争成为国内液体活检领域的顶级上游供应商,实现医疗机构、政府、百姓多方共赢,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业务痛点

1、市场管控难:内部举办线下活动多,难以计算每次活动所带来的回报,活动的ROI无法计算,成本投入无法控制;

2、联系人梳理难:一个客户涉及到多个项目,一个项目有多个联系人,关系复杂,很难把握住核心对接人;

3、项目管控难:项目遍布全国各地,难以做到精细化管理,对项目的了解和把控度不足,无法及时做好项目的跟踪管理;

4、决策把控难:公司未来一季度、半年的预计成交金额无法分析,决策层制定战略目标没有数据支撑;

5、售后处理难:销售、服务过程不透明,客户问题响应慢、处理不及时,难以系统化处理客户问题,费时费力。

解决方案

企业在业务活动开展中如果缺乏统一规范的流程,就会逐渐形成一个粗放、杂乱无章的工作态势。那些业绩始终保持稳健增长的优秀企业,往往是内外部工作流程高度统一规范的,而这其中最关键的是销售流程化、规范化,想要改变粗放的业务模式,必须让销售业务的开展形成一套规范统一的流程,运用销帮帮CRM介入到销售流程中。

医疗器械黄金十年,销帮帮CRM助力布局数字化赛道!

使用销帮帮CRM介入销售全过程,可以有效规范销售行为,高效转化商机。医院的一个科室对应一个商机,销售在获取商机后会在商机的不同阶段申请demo机的试用。demo版即演示样机,用于向消费者展示并提供给客户试用的。销售通过销帮帮CRM系统内的审批申请完成之后,商务部门会把demo机寄送到对应的终端客户,供客户试用。试用完成后,若客户有意向购买就可以在系统内创建合同,由商务部审核合同,进行合同内容的优化。合同签订后校验库存,若库存不足则发起采购申请,由采购部门进行统一采购;若库存充足则可以直接出库。


1、公司常会举办高级医生专家会谈活动和内部宣讲活动等,通过销帮帮CRM市场管理功能,市场部的小伙伴可以清晰地计算出活动的ROI以及活动带来的线索量、有效线索量等,为后期市场部成本投入做出依据;

医疗器械黄金十年,销帮帮CRM助力布局数字化赛道!

2、通过销帮帮CRM项目联系人决策树,能清晰记录对应联系人的相关信息,从人物上下级关系、支持程度、性格特点等维度去做分析,方便定位项目核心人员,从而达到精准对接的目的;以客户为核心,维护客户联系人层级关系,使数据信息呈现更简单、直观、立体,加强了对客户联系人的了解与分析,降低沟通成本,让工作协同更便捷。

医疗器械黄金十年,销帮帮CRM助力布局数字化赛道!

3、通过销帮帮CRM项目阶段管理,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制定标准化的阶段动作,告知业务员如何去推进项目进程,管理层可以通过BI直观的跟踪项目进程,让项目过程管理更透明、多类成本更可控、知识分享更便捷、项目协作更高效,支撑项目组织防控风险、提升产能与绩效;

4、通过销帮帮CRM的销售漏斗图可以了解到商机基本情况,预测销售结果,及时发现销售机会的异常情况并及时调整销售策略;通过销售业绩台账报表,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每个销售月度、季度、年度的成交额。

通过销帮帮CRM商机阶段的预测成交金额分析搭配预计成交日期分析,达成公司未来季度、年度成交金额的分析,可以帮助管理层了解到公司未来的盈利额,为决策层制定战略目标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5、销售若收到客户的问题反馈单,用工单指派到售后服务人员,由售后电联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若涉及到设备故障,工单则会流转到维修人员,由维修人员进行上门服务,问题解决后用户需要填写满意度回访表。

销帮帮CRM的PaaS能力包含了自定义表单、业务规则、数据联动以及低代码开发等,通过售后工单和底层PaaS能力,为领航构建了完整的FAQ知识库,清楚的记录了每一次客诉问题的解决路径,也为新入职的小伙伴提供了基础问题的解决方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