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系统中哪些才是核心功能?

2022-08-01CRM系统
现在很多中小企业都是销售驱动型,所以CRM系统客户管理模块功能,一个很现实的任务,就是直接支持企业的销售管理。本文从CRM功能模块分析,揭示对企业最核心的功能模块。
现在很多中小企业都是销售驱动型,所以CRM系统客户管理模块功能,一个很现实的任务,就是直接支持企业的销售管理。本文从CRM功能模块分析,揭示对企业最核心的功能模块。

CRM系统在不同的行业中,需求差别很大。如果需要抛开行业来看CRM系统,共同性最大的应该就是客户管理这个核心模块。

现在很多中小企业都是销售驱动型,所以CRM系统客户管理模块功能,一个很现实的任务,就是直接支持企业的销售管理。


分解到具体功能模块,可以由内而外做如下划分:

核心层以客户数据跟进,客户信息筛选等功能,以更好地聚焦高价值客户,高效完成客户转化为目标。

辅助层以销售机会管理,辅以销售漏斗,公海客户分配管理等功能,以更好实现客户全流程跟进,并完成高效客户资源数据流动分配为目标。

扩展支撑层,以合同,款项,票据,产品,审批等功能为主,以支撑销售环节中相关流程的需求,而且相关功能需要实现良好的数据联动,才能最大程度确保对公司业务的有效支撑。

增值功能层,以呼叫中心,短信群发,H5引流,小程序拓客等功能为主,以高效触达客户为目标,并实现报表统计等管理功能。

基础设施层,以权限管理,自定义字段,数据检索等功能为主,为整个系统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就好比一个国家的公路铁路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离开这些基础要素,国家肯定做不到经济腾飞。

说了这么多,可以看到CRM系统的客户管理模块,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有些功能例如精准权限管理,灵活自定义字段等基础功能,被很多朋友所忽视,但是等却直接决定这个CRM系统对公司业务支持的弹性和灵活性,很多系统用到后来,发现很难适应企业的发展,就是因为基础模块设计有问题,这时候再来解决,成本很高。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CRM系统客户管理模块都有了自己的认识,还是要以公司的实际需求,以支持销售为核心目标,由内而外打造紧密贴合业务的功能模块,追求大而全单纯的罗列功能并没有意义,有很多CRM系统宣传拥有从打卡考勤等OA功能,到经销存管理等全面的功能。事实上,不如把销售过程的客户管理做深做透,毕竟对很多中小公司而言,营销业绩决定一切。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