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三分钟带你了解CRM管理系统?

2023-02-15CRM系统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户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最常见的经营管理工具,相信很多人对它还并不是很了解,今天数合宙就带大家进一步了解CRM管理系统的定义、构成和类型。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户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最常见的经营管理工具,相信很多人对它还并不是很了解,今天数合宙就带大家进一步了解CRM管理系统的定义、构成和类型。

01

什么是CRM系统


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现代企业经营思想开始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进行转变,强调围绕“客户”来重新整合、调度、优化企业资源和流程,籍此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达到提高企业利润的目的。

CRM正是基于这一思想而诞生的理论,所谓CRM,是一种基于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方式,围绕客户生命周期的发生、发展,通过销售、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的业务流程重组和协同工作,为不同价值分类的客户提供满足个性化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其核心是以客户满意度为目标的协同管理思想。


CRM系统全称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指利用软件、硬件和网络技术,为企业建立一个客户信息收集、管理、分析和利用的信息系统。

以客户数据的管理为核心,记录企业在市场营销和销售过程中和客户发生的各种交互行为,以及各类有关活动的状态,提供各类数据模型,为后期的分析和决策提供支持。

我们常用的CRM系统软件是基于标准的CRM理论,把CRM的思想的精髓贯彻到企业的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比如:把企业内部的员工也按照客户的管理模式来管理,强调员工作为企业的一种资源的特性,从而充分发挥员工的最大效能。


02

CRM系统的构成


1、客户管理

主要功能有:客户基本信息;与此客户相关的基本活动和活动历史;联系人的选择;订单的输入和跟踪;建议书和销售合同的生成。

2、联系人管理

主要作用包括:联系人概况的记录、存储和检索;跟踪同客户的联系,如时间、类型、简单的描述、任务等。

3、时间管理

主要功能有:日历;设计约会、活动计划;进行事件安排,如To-dos、约会、会议、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备忘录;进行团队事件安排;查看团队中其它人的安排,以免发生冲突;把事件的安排通知相关的人;任务表;预告/提示;记事本;电子邮件;传真。

4、潜在客户管理

主要功能包括:业务线索的记录、升级和分配;销售机会的记录和提醒;潜在客户的跟踪;

5、销售管理

主要功能包括:组织和浏览销售信息,如客户、业务描述、联系人、时间、销售阶段、业务额、可能结束时间等;

产生各销售业务的阶段报告,并给出业务所处阶段、还需的时间、成功的可能性、历史销售状况评价等等信息;对销售业务给出战术、策略上的支持。


03

CRM系统的分类


1、运营型CRM

运营型CRM是CRM系统的“躯体”,它是整个CRM系统的基础,它可为分析和客户的服务支持提供依据。运营型CRM主要包括销售、市场和服务三个过程的流程化、规范化、自动化和一体化。

2、协作型CRM

协作型解决方案将实现全方位地为客户交互服务和收集客户信息;实现多种客户交流渠道,如Call Center,面对面交流,Internet/Web,Email/Fax,等集成起来,使各种渠道融会贯通,以保证企业和客户都能得到完整、准确和一致的信息。

3、分析型CRM

分析型CRM是CRM系统的“心脏”和“大脑”。它为我们的决策提供指导。但是如果没有运营型的CRM和协作型的CRM提供大量的数据,分析将完全是一句空话。

分析型CRM主要是分析运营型CRM和原有业务系统中获得的各种数据,进而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可靠的量化依据。分析型一般需要用到一些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工具,如数据仓库、OLAP和数据挖掘等。

以上三种类型的CRM系统软件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需求,整合了以上三种CRM或两种CRM的新型的CRM出现了。

这种整合使得CRM系统软件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这种CRM系统软件不仅仅是局部办公系统,而应该是一个整合的、协同能力很强的综合办公系统。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