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企业如何进行销售线索管理?

2023-06-05CRM系统
如何进行销售线索管理?用销帮帮CRM系统,帮你成功解决销售线索管理。


大多数销售型公司专注于业务员的工作量、销售技巧等,然而对于销售线索的管理却是无从抓起,造成大量的可成交线索无法转化。 销售线索管理是从线索获取到跟踪培养,到转换成交的过程。而讲线索转变为合作客户的不愁,称为销售线索管理。

一、线索获取

常见的获取方式主要有线上平台、广告获取,线下活动、展会获取,销售陌拜、电话开发获取。将获取到的线索信息准确详细记录下来,是后续继续跟进挖掘的基石。

二、线索跟进

找到线索后要根据线索的来源,线索的已知信息进行区别跟进。重点是在于每次跟进客户要有新的接触点,不要一套话术打天下,这样会让客户体感极差,也就错失了后续的机会。

三、线索转化

当线索跟进到一定阶段,对我们个人或产品产生兴趣后,就会由线索转化为客户。这个时候就可以根据我们企业的销售方式进行下一步商机的推进了。

为什么线索管理对企业来说这么重要呢?

有时候我们看到同一组的销售同事,每天的工作时间和内容相差不大,但是产生的结果却大相径庭。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线索管理没有做清楚,同样的市场和客户群体,如果管理员没有进行良好的线索管理,普通销售是无法有效的利用线索的。最终没有理想的结果就会造成销售离职,企业亏损的情况。

如果想进行销售线索管理,同样需要一个趁手的系统工具。这里推荐企销客客户管理系统,包含了销售从线索-客户-商机-售后全流程的管理工具。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