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报:喜茶联名QQ音乐开公司,灵感太绝了!

2020-06-10名家专栏
现如今,跨界营销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纵观2020上半年,品牌跨界动作不断,前有奥利奥和完美日记的“饼干”气垫,肯德基联手六神推出的“花露水”咖啡,后有江小白卖零食...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冲击大众的想象力。

现如今,跨界营销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

纵观2020上半年,品牌跨界动作不断,前有奥利奥和完美日记的“饼干”气垫,肯德基联手六神推出的“花露水”咖啡,后有江小白卖零食...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冲击大众的想象力。

而作为跨界的扛把子喜茶,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

近日,喜茶联合QQ音乐开了一家「灵感音乐公司」,再次将跨界联名玩出了新花样!

一边喝茶,一边听歌,岂不美哉~

 

 

早前,喜茶发布了一条预告微博,称灵感音乐公司正在挂牌中,并把合作的对象打上了问号,引发网友的纷纷猜测。

凭借着黄绿色系的海报,以及音乐的字眼和元素,不少网友表示get到了答案。

果不其然,喜茶正式宣布和QQ音乐联名,在线打造「灵感音乐公司」,主张用灵感之茶,解读旋律背后的音乐哲学,从而探索更多形态上的灵感可能。

随着「灵感音乐公司」的上线营业,喜茶和QQ音乐推出了一支个性化定制的H5。用户在QQ音乐上搜索“灵感”关键词,即可获得定制灵感专辑。

这支H5还设置了趣味的交互游戏,用户可以通过声乐训练、形体训练、选择主题曲Demo、打歌战服、发行专辑等环节,体验一把成为音乐人出道的感觉,过足歌手瘾!

喜茶联手QQ音乐开公司,以灵感之茶与灵感音乐的核心共通点,构建两个品牌之间的连接,引发高热度的话题曝光,促进流量置换,最终实现1+1>2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扩大传播势能,喜茶和QQ音乐还推出了「布蕾QQ麻薯球」联名新品。

外层绿色麻薯,里层包裹黄色爆浆布蕾,融合了QQ音乐标志性的黄绿色风格,新品名称中含有QQ字样,多重凸显联名的身份信息,有助于让消费者加深对联名品牌的印象。

不仅如此,喜茶和QQ音乐还推出了灵感音乐公司系列的延伸周边,包含联名礼盒、搪瓷杯、耳机塞、绿钻体验卡、行李贴以及PVC斜挎包,明亮时髦的设计,迸发出灵感音乐公司的时尚创造力。


与此同时,喜茶还发布了一组动漫灵感音乐情侣头像,打造“灵感CP”,激发脱单群体的热情。


喜茶联合QQ音乐,通过推出联名新品、发行周边的方式,成功将线上营业的灵感音乐公司的概念延伸到线下现实。

利用创意周边的载体,建立起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在消费者日复一日的生活使用场景中,潜移默化地加深了对品牌的感知记忆,塑造了品牌与消费者的生活联结,有助于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回顾这次喜茶与QQ音乐的跨界合作,一个正当红的新茶饮品牌,一个音乐巨头软件,这两个完全不同领域的联合,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其中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喜茶与QQ音乐开「灵感音乐公司」,一方面是出于继续深化定位特性,塑造饱满的品牌人设的考量。

从声名鹊起后,喜茶一直将自己定位为“灵感之茶” ,意为用一杯好茶激发一份灵感。

而音乐作为一门抽象的艺术,正是通过音符的各种排列组合产生触动人心的旋律。

在这个创作过程中,灵感自然必不可缺。在很多时刻,音乐作品也能给人启迪灵感。

可见,音乐与灵感的联系密不可分。

喜茶与QQ音乐从灵感与音乐的角度作为跨界合作的切入口,打造「灵感音乐公司」,这个创意无疑是自然又非常巧妙的。

另一方面,是为了强化品牌的社交属性。

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年轻人越来越注重消费产品本身所寄托的价值。

能否达到品质生活的要求,满足社交的情感需求,这些都成为影响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

喜茶与QQ音乐开「灵感音乐公司」,正是深耕年轻消费市场,精准洞察消费者心理的举措。

趣味的灵感专辑H5,风格鲜明的灵感音乐皮肤、周边礼包以及人物头像,这些充满个性特色的体验和高颜值的周边,给年轻群体带来了新鲜的社交资产。

促使他们在社交平台上自发分享传播,不断扩大年轻群体的传播影响力,借助品牌的社交属性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最终达成消费转化。

最后,不得不说,喜茶真的是一个走在品牌跨界营销领域的高能玩家!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