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版:冬泳怪鸽励志演讲《看见》,好潮如评!快手版《后浪》凭什么能火爆朋友圈?

2020-06-15名家专栏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支近日在朋友圈刷屏的片子。这个片子是快手联合快手主播“朝阳冬泳怪鸽”黄春生推出的9周年短片,正能量满满的奥利给大叔加持,看完热血沸腾!有网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支近日在朋友圈刷屏的片子。

这个片子是快手联合快手主播“朝阳冬泳怪鸽”黄春生推出的9周年短片,正能量满满的奥利给大叔加持,看完热血沸腾!

有网友说它是快手版的《后浪》;有网友表示看完甚至都不敢相信,快手这次居然在立意和格局上逼格如此之高。

就连微博底下,也是好评满满。视频一经推出,微博上4小时突破1000万观看,传播还在持续升温。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快手版《后浪》凭什么能火爆朋友圈?

 

权威背书+用户代言,

有效触发年轻圈层集体共鸣

相信很多人知道“奥利给”这个梗,却不知道奥利给大叔的经历。

奥利给大叔原名黄春生,是一名冬泳爱好者。家里除了年迈的父亲,还有一个生活起居都无法自理,患有脑瘫的弟弟。为了照顾家人40岁仍未婚,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他当过体育老师、婚礼司仪、相声演员,还会打快板、二人转,走上直播道路的原因正是家境所迫。

在进入视频行业之后,黄春生经常就地取材,拍摄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每次在视频最后都会有“正能量语录”,且在语录后面常带有一句奥利给,让人印象深刻。

奥利给的谐音是“给力奥”,赋予这句口号意义的,是历经磨难,不向生活屈服的黄春生,也是生活中无数普通的奋斗者。

对于快手而言,类似于这种正能量演讲的广告形式,可以更好的传达平台品牌理念。因为奥利给大叔的人生经历,正是快手品牌传达价值观的最佳代言人,代入感比明星网红强。

对于奥利给大叔而言,他本人就是视频内容的最好写照。快手上的“老铁”,一般指下沉市场人群。他们喜欢带烟火气,有现场感,充满“人味”的视频。

不难发现,快手下沉市场用户展示和赚钱的机会太少了,他们需要更多展示、连接、赚钱的机会。奥利给大叔作为代表,通过自身呼吁老铁们的需求就是:被看见。

在“得粉丝者得天下”的流量IP时代,快手主播奥利给大叔在品牌权威背书的加持之下,触发年轻圈层集体共鸣引起众人感动。就像在《看见》视频中的他认真的喊着“加油,奥利给”,大家仿佛能隔着屏幕真实的感受到,“平凡人生活的精彩也值得被看见”。


文艺走心的文案,征服用户的心

 

这次快手通过宣传片把要传达的感情真诚展示,其广告文案更胜一筹。比如,“不要冷漠地走入普通人,那些不假思索就说这里不够潮的人,应该亲自来这里看看”

“如果非要对生活有态度,加油,奥利给!你比你想象中更美好!”这些话,是奥利给大叔替快手的呐喊,也是奥利给大叔替快手博主的呐喊,更是他为自己人生的呐喊。

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平凡人的精彩生活:在大山里起舞,在菜地里高歌,在海底潜水,攀上最高的山峰……

在视频里,滑翔,潜水这种别人听起来很酷的运动,仅仅作为一种生活的可能性被展示。而从头到尾,视频强调更多的是包容、多元、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

而作为一个不怎么使用快手的年轻人,这次快手广告传递出的态度深深的触动了我:

在中国,绝大多数人应该都只是普普通通的人民群众而已,他们每天做着重复的体力劳动,为了生计为了生活劳其一生。

他们没有多么崇高的理想,只想要安安稳稳的终其一生。生活其实就是如此,你的生活多姿多彩,但你不能因此就否定他人平凡的生活。

这也正是快手想要告诉我们, “中国不仅仅有‘后浪’,还有无数平凡却努力的普通人。”

当人们对生活感受压力大,沮丧感受就会越来越强。以奥利给的态度面对,人生还有更多美好值得被看见。这也是快手要传达给用户的:年轻人,先把奥利给的态度拿出来!

 

洞察目标人群情感,

传递出品牌的人情味

 

如今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真正走心并且能够经典流传的广告,往往充满人性关怀的表达,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能使大众对品牌价值产生广泛的认同。

快手基于对目标人群情感的洞察,以平凡的视角和正能量的态度对话,正是这支《看见》视频内容能够迅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和认可的关键所在。

回到文案本身,虽然看起来很长,但核心意思却很明显,那就是以宽容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普通人,以积极的态度努力生活。

可以说,快手它站在普通人的这一边,普通人也势必站在它这一边。其文案内容之所以能够轻易打动人,就在于它的正能量戳中了许多人的痛点。

比如,“很多人,一生只在一个地方”,对于普通人来说,它映照出了许多人为事业所困、为家庭所困的无奈,对于社会来说,它也预示着人类一种无法抗拒的宿命。这一句,隐晦揭示了人们平日里所追逐的功名利禄、浮华,是痛苦的根源。

面对这样的痛点,快手却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给每个人以抚慰——“它,存在即是完美”、“我们是世间的尘埃,却是自己的英雄!”。

换句话解说,我们可能一生都没有什么高光的时刻,但我们同样都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同样都有享受生活的权利。

无庸置疑,这样的内容其实就是鸡汤。人类从来都是一个需要不断喝鸡汤才能不断前行的物种,但没有人会嫌弃这些故事是鸡汤,我们反而总以此自我激励。

这也体现出了快手对目标群体的关注视角,使得广告片在传播中具备了令人信服的人情味。

 

总 结

 

这个短视频的现象级传播的原因,一方面借势了B站刷屏的《后浪》,以相同的演讲形式和叙事方式呈现出来;另一方面与B站不同的是,快手这支短片的演讲人以及文案都充满了生活气息。

但我认为,我们更该看到的是,快手《看见》镜头语言涵括了更广泛的人群。快手坚持用几百万人不同生活轨迹的用户,用1000句洞察文案,简单而有温度的呈现用户故事,传递“在快手,看见每一种生活”的品牌诉求。

这才是真正的生活,这种真实感让用户很容易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从而被触动产生共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